泉源网

轮椅上的见证

[ 7892 查看 / 0 回复 ]

轮椅上的见证     

任原生

        我今年52岁,下肢截瘫已经36年。这些年来我做过五次大手术,八九次小手术,几次死去又活了过来。40岁时,圣灵进入我心,我重生得救!从此,我的生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半个儿子”
        我3岁时,母亲从街上叫了个算命的瞎子给我算卦。算得什么结果,因我那时太小记不清了。这个瞎子临走时对我妈说:你只有半个儿子的命。就他这句话,给我母亲心里系了个疙瘩,一辈子都没能解开。直到母亲去世时,她的眼睛都没有闭上。
        我小学毕业后,“文化大革命”开始了,整个中国陷入了深深的灾难之中。那时学校都停了课,我和大多数中小学生一样,闲散了三年多。1970年初,山西铁路建设兵团开始招人,我虚报大两岁而入伍。五月初全部人马就开往繁峙县去修京原铁路。我从小爱好文艺,加入了连队的文艺宣传队。我们还编了舞蹈,曾经演出过几场。
        当年7月14日,大难临头!在一次塌方事故中,我被埋了进去。战友们七手八脚把我拉出来,我已经说不出话来,随后就休克过去。五六天后我清醒过来,已做了一次大手术。命是保住了,但从此下肢失去了知觉。也就是说我仅仅在大地上行走了十六年。
        翌年3月,铁建兵团将我送往上海治疗。谁曾想,一场更大的灾难降临。一次按摩治疗后,我突然双眼模糊,牙关紧咬,又一次休克了。这家医院查不出原因,请来上海最著名的几位专家还是查不出来。他们怀疑我是败血症,然后下了病危通知书,并告诉陪护我的姐姐准备后事。我姐姐当时就放声大哭,她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那段时间,我水米不进,只凭输液维持着生命。半个多月后的一天清晨,我奇迹般地睁开眼睛活了过来。一个礼拜后,这家医院才找出我休克的原因——按摩医生把我双腿膝盖上端股骨给折断了!……
        1972年“铁建”解散,我被迫回到家里,从此成了家里一个沉重的负担。父母亲为照顾我的生活操碎了心。母亲常常提起我小时候那个算命瞎子的话,以泪洗面。为了安慰母亲,也为了减轻家中负担,我开始了艰苦的自学。学音乐、书法、绘画、写作等技能。学了七八年,还是一事无成。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启发下学了电器修理。终于在1980年春,开了个电器修理部,能自食其力了。这期间我参加了自学考试,白天修理电器,晚上学习。还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不少文章。九十年代初受到残联和政府的表彰,各类荣誉证书也获得了好几本。我还经历了一次婚姻,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由于长时间坐着工作学习,身上的褥疮从没有断过,腰越来越弯。每天夜里往床上一躺,就恨不得不要再起来了!现在回想那时的情景,也觉得太不自量力了。如果说,修理电器是生活所迫,学那些大学课程干什么?写那些文章干什么?说穿了还是为了两个字:名、利。
        1987年我母亲为我耗尽心血,离开了这个世界。
        四年后,妻子也离婚走了。当时女儿五岁,老父亲七十岁。老弱病残三口人相依为命,苦度光阴。
        1993年国庆节后,又是因我的不自量力,引发了褥疮溃烂并发了尿路感染、肾积水,天天高烧至40度左右。输液时用最好的抗生素都无效。一直烧了一个多月。一天夜里,我测了体温又超出了40度,我用冷水洗脸洗头,又服了退烧药。一个多小时后,我出了满身大汗,烧退了。我关了灯准备睡觉,忽然一团黑色的东西向我眼前扑来,吓得我一下开了灯。可是什么也没看见,我又关了灯,这个黑东西又扑了过来,还有个女人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我又惊得拉开灯,心里怦怦直跳。以前我从不信鬼神,这时却吓得拼命祈祷,求什么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各路诸神保佑我……
        第二天我住了院。一直到1994年春节前三个多月里,我倒换住了三家医院,做了一次大手术。出院回家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老父亲在我搞修理的工作台上放着案板切菜,小女儿站在旁边呆呆地看着,家里冰凉。我病了几个月,原先摆得满满的电器都取走了。我鼻子阵阵发酸、泪水刷刷地流了下来……。
        俗话说,穷则呼天,痛则喊娘。我又穷又痛,但是我呼天天不应,喊娘娘早已离去……
        “一个儿子”
        ……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见,从此以后,你不是奴仆,乃是儿子了;既是儿子,就靠着神为后嗣。(加拉太书4:5-7)
        1994年5月21日,教会在一个公园里举办了一次传福音聚会,邀请了十几位残疾人参加。我摇着轮椅也去了。一位弟兄和一位姊妹先后过来向我讲耶稣,讲灵魂,我听也不想听。后来他们祷告开了,阿们阿们的。我一听就冒火了,心想:什么年代了,还搞这反革命活动,我摇上轮椅就出了公园。前面一个残疾人也退了场,他叫我去给他修一件电器,也许他有什么急事,开上三轮摩托车先走了。那时的我骄傲得很,见他一走,我心中立时不快起来,调转车头向反方向走。摇了一段路,心里不住问自己,到哪去?回家吧,不想回;逛街去吧,没半点心思。犹豫了几分钟,“要不再回去看看热闹吧。”我就又进了公园聚会现场。
        我们的神就是这样奇妙,他在我彷徨之时又伸手把我拉了回来。这时一位姊妹拿出一本《圣经》和一本《认识真理》要送给我。我立时警觉起来:原来是借机卖书的。我问她:“多少钱?”她笑了笑说:“不要钱,是送你的。”她还告诉我先读《认识真理》,再读新约的《马太福音》。
        当晚,我躺在床上翻开了《认识真理》,书中的话语一下就抓住了我的心。我一口气读到半夜,当下就信了神。心想,这四十年白活了,为什么没有读过这样好的书!
        从这天夜里起,我像变了个人。烦恼忧愁一扫而光,喜乐平安充满我心。第二天,我开始读《马太福音》,主耶稣的话句句都像是号角,声声呼唤着我!我以认罪悔改之心,接受耶稣为自己的主和救主。感谢救主耶稣,在我人生绝望之时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把我拉向了他的怀抱!我真是个有福气的人!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曾经是我母亲的半个儿子,1994年5月我成了神的儿子,一个完整的儿子!
        不要再问“为什么”
        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白白得到利益、得到好处时,从不问为什么;一旦遇到艰难困苦、生病残疾时就要喊地呼天,一连串的“为什么”就要脱口而出——这就是罪人的表现之一。
        信主前,我认为自己是天底下最苦的人。我还写过一首歌曲《问苍天》,其中一句歌词是“苍天啊,你瞎了眼,为什么让我受这煎熬?”
        信主后,有了属灵的生活,生命有了质的变化。但还是试图从神那里、从《圣经》中找出答案。我一遍遍读《约伯记》,发现约伯也曾埋怨神。神从不正面回答他。约伯虽然受了那么多苦,但他受苦顶多也就一两个月(我自己瞎推算的)。可我呢,几十年就要这样苦下去。为什么?凭什么?
        后来我读到《罗马书》第9章20节“……你是谁,竟敢向神强嘴呢?受造之物岂能对造他的说:‘你为什么这样造我呢?’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做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做卑贱的器皿吗?”这段经文就像神站在我面前指着我的鼻子质问,千百个为什么顿时化为乌有。我无言以对,“只好用手捂口。”(约伯记40:4)
        奇妙的神还让我看到比我更苦的残疾人;有的双残,又残又瞎;有的挛缩成了一团;还有一位女青年因医疗事故瘫痪了,五年来一动不动地躺在医院的床上。没人照顾她的生活,床上臀部位挖了个洞,床下放着便盆屎尿任流……。而那些“白衣天使”们却对她嗤之以鼻……。
        神还让我看到一些健全人,他们全身没有残缺,但他们生不如死。他们或跳楼,或上吊,或割腕……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消灭自己的生命(肉体生命)。
        神又让我看到了蔡苏娟女士写的《暗室之后》。蔡女士比我苦多了,她除了肢体残疾外,几十年间连光都不能见。窗户用黑帘子蒙着,灯泡用黑纸裹着。但是神却点亮了她心中的灯,也就是这盏灯,照亮了千千万万去拜访她的人——上到国会议员,下到普通学生。
        “难道神有什么不公平吗?断乎没有!”(罗马书9:14)“我将你兴起来,将要在你身上彰显我的权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罗马书9:17)神给我的答案再清楚不过了!“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立比书3:20-21)
        神就是爱
        信主快12年了,如果有人问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毫不迟疑地告诉他一个字:爱!《圣经》中讲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字;主耶稣为我们这些罪人钉死在十字架上,用自己的血洗净我们的罪,也正是体现了神的大爱。
        12年前我进入了一个新的大家庭。这个家里没有歧视,没有诡诈,没有谎言,没有嫉妒。弟兄姊妹们一同敬拜神,一同祷告,彼此相爱。尤其对身有残疾的弟兄姊妹更是加倍关怀。
        1993年和2003年,我又先后做过两次手术,然而这两次却与信主前的境况判若两人。第一,我心中没有任何惧怕,也没有任何负担;第二,弟兄姐妹对我的爱鼓舞我笑对病魔。这里我特别要提到的是,03年春那次手术。手术后,一位七十多岁的主内老姊妹,每天傍晚都把熬好的稀饭、炒好的菜给我送过去。她说医院的饭不可口,还是家里的饭香。这位老阿姨我以前从未见过,到今天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有时想问问她的名字,但心中又一声音说,有这个必要吗?
        主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5)医院同病室的病友们,通过弟兄姊妹对我的爱,也看出了我们基督徒与众不同,甚至引起他们的羡慕。他们纷纷向我索要属灵书籍,询问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位病友的儿子准备去澳大利亚留学,他担心儿子,问我那里有没有信耶稣的。正好那天有位弟兄和他妻子都在,大家不约而同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社会上有没有爱?有!这些爱都是有条件的爱;有些宗教也讲爱,你只要花钱,几百块钱买最粗的香去烧,“爱”就给你了。这些有动机有目的的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正如一首电视剧插曲中所唱的那样“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唯有耶和华神的爱才是没有任何条件的爱,是白白赐给我们的爱,是永不止息的爱!
        以上简要地讲了我信主前后的经历。铁的事实证明:主耶稣爱着我们每一个人,你只要来到他的宝座前认罪悔改,无论你有多么重的担子,主也会替你担。你就能得到真正的平安,真正的喜乐;你就能得着永远的生命!
        任原生 中国大陆基督徒。
选自 福音见证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