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间天使(二)

[ 7814 查看 / 0 回复 ]

二、特别任务
朱丽

十二月十日早上,教会主席冯弟兄Mario来电,请我去医院探访,说有中国人发生车祸,一死三伤,他和几个姊妹已去看过。三位伤者中,以美琼的伤势最严重,完全不能动弹,只能躺床。据医生说,必须卧床三至四个月。

美琼来委国才十天,本想来委国闯天下,如今右盘骨断了,左盘骨和右手骨撞裂,口唇缝了四针,变成落难他乡,孤凄可怜。我去看她,对她说:「我是基督徒。在国外,我们就是一家人。妳想吃什么,我就煮什么给妳吃。」从那天起,我日夜照顾她的起居饮食,卫生清洁。我将她的脚稍为移动一下,她已痛得要命。好可怜的女孩!

合力帮助

十天后,美琼出院。教会的弟兄姊妹商量为她安排居所。教会有位领袖给她一个房间住,我和洁美姊妹随十字车接她出院。这单位两房一厅,与一对夫妇同住,如一家人一样。他们对我和美琼和蔼可亲,有空也帮帮忙。

骨科西医给她十天药,有消炎药、胃药和止痛药。另一位中国骨科何医师从远埠来探访她,赠医施药,用中药煲水敷脚,让她血气流通,使肌肤不会萎缩。美琼因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常喊背痛;何医师嘱我把盐炒热替她敷背,使她血气流通。敷后,美琼觉得好舒服。何医师还送钱给她,堪称仁心仁术!

上帝恩典

一天晚饭后,美琼大叫胃痛,请我给她消炎药。我不是医生,不敢胡乱给她药吃,就致电洁美,请她过来。洁美建议去看医生,美琼不想,接着她开始呕吐。她呕吐的声音和气味使我也感到反胃要吐。洁美知道后,立刻与弟兄姊妹为美琼和我祷告。很奇妙,之后我再闻不到臭味了。那天晚上美琼吐了十多次,每一次我都为她清理,直至天亮。美琼说:「阿姨,我身上很臭。」我就替她抹身更衣,也闻不到臭味。感谢赞美主!他带领我帮助美琼。

服侍卧床病人最困难的地方是给他们清理粪便,这是「厌恶性行业」,能有选择,没有人愿意做。但是我感谢天父,他赐我一颗愿意服侍的心,我忍着恶臭,过了一段时间后,竟不觉得臭了。我知道天父垂听了祷告。是的,服侍卧床病人很不容易,尤其是我,都七十岁了。为了省钱,我用胶盆代替尿布,要常常清洗。美琼喝很多水,因此小便频密,我日夜要为她清理,抹身,又替她热敷,按摩,一直照顾到她康复。

心灵更新

美琼卧床三个月后,三月十六日,教会主席Mario和洁美姊妹来带她去看医生。那天,她要从二楼搬上四楼,我和她就住在那里,让美琼有较大的地方锻练走路。当时,有十字车医务人员帮忙抬美琼上去。医生说,美琼要在腰部下面装上平衡支架,帮助她学走路。

美琼初次学走路时,脚没有力,在洗手间向后倒,幸而背贴着墙,不至于跌倒。从此,我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她,很怕她跌倒再受伤。见她病情一天天好转,很得安慰。起初医生说,两个月就可以拆除那平衡支架,后来再加两个月;终于七月十六日能拆掉平衡支架!八月二日去覆诊,她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我和美琼都非常高兴地感谢赞美上帝。美琼衷心感谢我照顾她,我说:「不用谢我,是上帝吩咐我做的。我不是做给妳看,也不是做给其他人看;我是为上帝而做,要做得再好一点!」

起来行走

之前,我每天喂美琼吃饭,后来她可以自己吃了。从医院回家之后几天,脚能缓慢移动。感谢上帝,带领我学习照顾美琼。上帝供应我们日常的食用,非常充足。教会的弟兄姊妹和朋友常来探访,送来很多食物,很感谢他们的代祷和许多方面的帮忙。这一切都源于上帝的大爱,他是真爱的源头。美琼因着这次的经历,接受了耶稣基督为她个人的救主。

现在美琼已健康地站起来,走路正常。时间过得很快,我陪伴美琼前后共八个月,彼此相处很融洽。现在她已到了一个小埠快乐地工作,还钱给她表哥的朋友。愿上帝赐福给她,一直照顾她,赐她平安、喜乐和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