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祷告的惊奇之旅》- 主题书摘

[ 10117 查看 / 1 回复 ]

什么时候应该祷告?


经告诉我们要恒切地祷告,也就是不断祷告,但意思并不是说,我们必须时时刻刻祈祷,不能停下来。要是真的不能停止,那怎么有时间做功课、玩游戏呢?

其实,恒切祷告的意思是说,永远不要忘记上帝一直在那里,你随时随地都可转向祂,向祂祈求。

有位小姐跟我说,有一次她搭火车旅行,她对面坐著一个小男孩,而且只有他孤单一个。男孩看起来太小了,不太可能自己来搭火车,所以这位小姐就想,他爸妈应该很快或稍等一下就会过来了。

但结果并没有人上车跟男孩会合,只有在火车发动之前,有个男人在月台上,走到小男孩座位旁的窗外,微笑著对他挥挥手,男孩也朝他挥了挥,脸上挂著笑容。接著,火车就开动了。男孩于是坐下,继续埋首于他的漫画书。

过了一会儿,小姐问他:「你还这么小就自己一个人搭火车,会不会害怕呢?」

男孩摇摇头。

「刚刚在月台上对你挥手的,是你爸爸吗?」男孩点点头。

「那等一下会有人在你下车的那站接你吗?」

「我会一直待在这里,等车子停下来的时候,爸爸就会来接我了。你知道吗?这辆火车是我爸爸开的。」

难怪这个小男孩看起来这么安心!原来他的爸爸从头到尾都跟他一起在火车上。即使整个漫长的旅程中,小男孩都看不见他的父亲,可是他知道爸爸正在开那班火车,会把他带往正确的方向。

同样的,亲爱的天父也在我们生命的起点就在那里了,祂爱你,在你还没出生时就已为你立下计划。

天父会一直陪伴我们到生命的最后,并且带我们回祂的天家。在你生命的历程中,祂会一路关爱你,引导你走在正确的路上,使你感觉到快乐,心中没有恐惧,并且能享受读书和游玩的乐趣。

我们无法每分每秒都想著上帝,可是我们可以确定,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能转向祂,跟祂分享一切的快乐跟忧愁。因为上帝不只是我们的天父,耶稣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要来告诉我们,上帝不仅是我们的父亲,也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

上帝会回应祷告吗?


想想这三种答案:

「妈妈,我可以借那把刀吗?我想把绳子割断。」

不行,那把刀太锐利了,你会割伤手指,但你可以用剪刀。」

「爸,我可以骑车去上学吗?」

再过一些时候。途中的交通很乱,你技术还不够好。再等几个月,等你下次生日到了,你就可以骑车去学校了。」

「妈,露西邀请我跟他们全家一起去旅行,要去一个星期,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他们家的人都很好,你一定会玩得很愉快!」

你是否发现,每个问题都得到了答案,但方式却不同。第一种答案说「不行」,第二种说「再等一下」,第三种则说「可以」。

你是否也注意到了?每种答案都是因为父母爱他们的孩子,关心他们的安全与快乐。

同样的,上帝也垂听并回应你的祷告,有时祂说不行,有时祂说再等一等,有时则说可以。在你每个祷告中,神给你的回应,都包含了祂对你的爱,同时也因为祂顾虑你长远的安全与快乐。我们在世上的父母有可能会不小心弄错,但我们的天父却绝对知道,什么对我们是最好的。

当上帝说不行:

在美国有个女孩,她曾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她的名字叫玖妮。她从小就是个运动健将,尤其喜欢游泳。有一次她去海边跳水,她以为水很深,实际上却不然。不幸地,当她跃入水中,她的头部撞到了水底,使她扭断了脖子。

她被送到了医院。没多久,就发现了事情的结果,就像医生一开始就知道的:她再也不能走路,连手都无法使用了,她往后的人生都必须靠轮椅度日。

有许多朋友为玖妮祷告,因为他们曾经看见有些人在祷告中被上帝医治了。玖妮也为她自己祈求,一天又一天,她对上帝说,「主啊!求你让我的腿站起来,让我的手可以像以前一样运用自如。」

但玖妮却仍坐在轮椅上。有一天,时候到了,玖妮心里知道,上帝的答案是「不」。然而,她并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试著反抗神。相反地,她接受了这个答案。于是,上帝开始用奇妙的方式使用她。

她开始学习用嘴含著笔,画出美丽的图画,并练习写文章。她写下并唱出一首又一首快乐的歌,以赞美上帝的爱

所有人看到她的模样,都想,「像她这样坐在轮椅上的人,竟能唱出这么快乐的歌,她的神应该很伟大吧!」

那些人开始从世界各地写信给玖妮,尤其是生病和身障的人。他们问她,「你坐在轮椅上,这么无助,为何还能如此快乐呢?」

接下来,玖妮开始到世界各地巡回演说,有数百人来听她的见证故事。后来她又上电视节目,吸引了大量观众。

最后,玖妮终于明白,为何如此爱她的神,却对她的祷告说「不」。因为神拣选了她去做一件很独特的事,那就是要她告诉世人:即使是最伤残的生命,主耶稣也能带给他喜乐,并使用这个生命。

当大家看著玖妮快乐的笑容,他们了解,她原是如此无助,而且永将如此……于是他们开始相信她所说的是真的。


来源:宇宙光全人关怀网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1-08-29 01:09:35
TOP

相信上帝的安排是最好的更有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