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成功的人生 --- 司徒永富

[ 8003 查看 / 0 回复 ]

    踏进香港,「鸿福堂」的凉茶、龟苓膏……等产品处处可见,媒体报导他是个「用心经营品牌」、「真心制造产品」的执行董事,杂志称他是「企业摩西」;好像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进迦南,他带领着「凉茶兵团」走过金融风暴直到如今。公司有人叫他「嗲利狗」,因为他会经常「咬」着员工不放,直到对方明白他的意思。员工称他是「传道人」,因为他闲暇时爱跟员工「讲耶稣」。

  • 有魂无灵的岁月

  司徒家家境清寒,祖父帮他取名永富,就是希望他们能脱贫,过好日子。妈妈在生下永富几个月后过世,爸爸带着大哥远赴南洋打工,留下他和二哥跟着祖父母过日子。无父母在身边陪伴,加上从小体弱多病,每个星期都有一天要缺课去看医生,同学都笑他是「打针鸡」,什么活动都不会找他。司徒永富就这样被孤立起来,没有朋友、也没有自信。「在我的理智中,知道自己一定要努力才能出头。但是心里有这团火,却毫无动力,好像有魂无灵的人。」因为有魂无灵,学习起来也无力。人家上学,司徒永富与童党为伍,白天偷东西,晚上就打麻将,偶尔上上课,也是拚命打瞌睡。「我念的也不是什么好学校,同学都不用功,常常更换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位老师在上课时指着我们说:『你们都是一群没有希望的烂梨。』然后也离开了。」班上又来了一位女老师,穿著像工人,却是教英文,她要学生用话剧的方式,把课文内容演出来,司徒永富觉得有趣多了,不知不觉就学了点东西。「这老师特别关心我们,后来才知道她是基督徒,特别想对我们这几个,靠作弊拿成绩的学生传福音。」升高中那年暑假,司徒永富相信了耶稣。

  • 我不能 上帝能

  「从信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无力做的事,神能做。」司徒永富盯着成绩单上一片红字(除了体育),这是不作弊的自然结果,以前寥寥几个及格的分数,都是靠作弊得来的。司徒永富下决心努力向上,求校长让他继续升学,他愿意一科一科慢慢念起。「我的祖父虽穷,但是他从不放弃努力,影响我很深。」司徒永富用这样的心情起步,加上同学愿意替他补习,他跟上了进度。「在我生命中从未经历过爱,当我知道上帝爱我,我真的不要离开祂。但是我有很多不好的习惯,虽然不想做,又不能不做。」有一天,司徒永富赶着去打麻将,路上摔了一跤,平常拍拍衣服就站起来,那天却完全无力趴在地上,突然他听见一个声音,「永富,你还有什么坏习惯不舍得?还有什么坏事想做,不如做完再来相信耶稣吧!」那提醒的声音让司徒永富哭了起来,「为什么我摔破了牛仔裤,还要继续去犯罪呢?」他把内心的挣扎告诉传道人,弟兄姐妹也为他祷告,在泪如雨下的祷告中,圣灵洗涤了他的心灵,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司徒永富又向上帝祷告,如果允许,他想到美国念书。上帝开了这条路,他也认真学习,完成博士学位。

  • 有爱 拥有一切

  再回到香港,司徒永富多了一分自负,炒卖股票房地产,风险虽大,但是一路顺遂,财富累积到中年就可以退休的地步。就在这个时候,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我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资产变成负资产,眼见就要破产,准备卖房去租房了。」司徒永富做了一个梦,一只张着大嘴的怪兽拚命追他,他把外套脱了、手表扯……通通喂给野兽,可是牠还是追着要吃掉他……。他问学心理的妻子这是什么意思?他的妻子很有意思的说:「那只野兽就是我自己,一个填不满胃口的司徒永富。」司徒永富看见的是自己的失去,他的妻子却说,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不过是重新再来。司徒永富哭着向上帝道歉,也向妻子说对不起,他彻底在上帝面前软化,原来那个从小到大渴望的爱就在身边,他并非一无所有,只是看不见一无所缺,他知道上帝要用丰盛的爱让他和妻子从头开始。上帝的爱丰富了司徒永富,他以爱用心经营家庭、发展事业、带领团队。他曾经不断攀登人生山峰,却在低谷学会凡事倚靠上帝,领受了许多祝福。当成功的掌声围绕,司徒永富谦卑的说:「过一个开心人生的秘诀,就是要回到上帝的源头。上帝是最伟大的,祂什么都有。我们一生之事都在上帝手中,不要做后悔的事,要作上帝的好管家。每一天,我都希望自己是天使,给身边的人带来祝福,我的家人爱我、我的孩子说我是好爸爸,这是我所谓成功的人生。」

摘自:好消息TV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1-09-26 11:40: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