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蒙福的道路

[ 8717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黄光赐

一艘轮船停泊在水深浪静的港口虽然安全,却绝不是它存在的目的。

1990年,神明确的呼召我们一家远赴非洲,住在黑人中间,活出基督耶稣的样式,以真爱来爱他们,希望千万的黑人早日得尝福音的好处。

「带着三个小孩去非洲撒哈拉沙漠宣教?」很多人质疑我们的决定。他们好意问了很多问题,可惜我们没有答案。要起步了,还不知道怎麽走,我们好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只见水连着天,天连着水,看不到目的地。

1990年12月,我们准备先往法国一年,学习法语,然后去非洲宣教。忙乱中,发现长子邦行(九岁)右脸失控,眨眼时,左眼眨,右眼皮没反应,笑时,左脸有表情,右脸好像「死」了一样。我们立刻找医生,经过三星期的诊断,报告说是因小血管阻塞而引起,没办法医治。一般情况三个月后会好起来,如三个月后不见好,恐怕一生就要这样了。于是有亲友说:「留下吧!等孩子病治好了才去宣教。」要带一个生病的孩子上路吗?很难做决定。祷告后,主赐我心里平安,于是全家按计划飞去法国,入住语言学校。每天晚上,我照医生吩咐,都为大儿子用透明胶布把盖着右眼皮及嘴右角上的胶布定位贴好,免得夜里有昆虫伤到眼睛或爬进嘴里。

1991年3月初的一个夜里,我拿着胶布,看着睡了的大儿子,忍不住哭了起来。都已三个月了,他还没好!难道一生便要如此吗?我们每天祷告,相信神爱我们,必垂听我们祷告,如今已三个月了,怎麽办?于是请语言学校的同学(几乎全是学法语的宣教士)为我们祷告。大家都爱邦行,不少知道情况后,为他流泪祷告。感谢神,几日后的一个夜里,当我拿着胶布,站在熟睡的儿子床前,看见他已闭上双眼,嘴上形成一直线。噢!神医治了他。我禁不住感谢赞美神。

1992年12月我们飞抵沙漠国尼日尔(Niger),我们的宣教工场在尼日尔的东部,儿女们的学校是在西部的首都,相隔1,000多公里路。尼日尔是个贫穷国家,没有飞机,连公车也很不方便。要把从六岁到十岁的三个孩子留在1,000多公里外的差会学校,而且一留便是十多年,除了年中长假回来两个月,平常见面机会少,与年幼儿女的分离,是我们宣教经历中最艰难的考验。为此,我写了一首诗「心爱的,珍重吧!」:
主啊,建立我们的孩子,给他们坚强,知道自己的软弱;给他们勇气去面对害怕与挑战。他们因诚实而被攻击时,让他们感到平静,绝不屈服,教他们在得胜中能谦卑。

主啊,建立我们的孩子,使他们一切知识的基石是认识神,及深切了解自己。引导他们非走在容易丶平坦丶舒服的道上,非躲藏在父母亲情的温室中;乃是在压力丶困难丶挑战及与父母相隔千里时,学习在风暴中建立,对上帝产生信心,对失丧灵魂热心关怀,对失败者表同情。
主啊,建立我们的孩子,有颗圣洁而又有崇高目标的心;让他们一生一世行在袮的真道上,心爱的,珍重吧!

在宣教工场一年后,我们面对另一个极大挑战。全校只有我家三个华人小孩,他们只讲英丶法语,失去了母语。要是回家(马来西亚),家人都讲福州话或华语,孩子不会讲这两种话,将来岂不成了有家归不得?即或回去,也变成哑巴。

在非洲的十多年中,我们全家都得过疟疾,重者几乎丧命。撒哈拉沙漠的天气恶劣,食物缺乏,尤其是菜蔬丶水果丶海鲜,人民极度贫穷,文化习俗的差异,这一切好比一艘轮船在一望无际又充满危险的海洋上航行,危险多,难度高。就因为众多的困难,而更显出那掌舵者的能力。
跟随主耶稣这条路最蒙福,主耶稣引导我们就绝不会走迷。大儿子的病,祂医治了;全家人的病,祂保守了;恶劣的天气,极端的缺乏,祂补足了。最重要的是,我们亲身经历了这位独一无二的真神;这位全能者站在我们身边,随时帮助我们,我们便是走在最有福气和最有意义的路上。

「你们三个儿女现在怎样呢?」这是我们常遇到的问题。每次我回答时都满心感谢赞美主耶稣。在宣教工场十多年,三个儿女从来不曾埋怨。进入大学后,他们仍然爱主,跟随主,事奉主。大儿子邦行在一华人教会服事于青少年事工。次子邦宇从小便决定长大后做飞行宣教服事。经过五年的训练,他以飞行员身份于2008年9月初,前往非洲大漠马理(Mali)服事当地人。小女儿路得大学念完,又进神学院装备自己,更多为主用。三个儿女除了有自己的专业,也都念过神学,如今都走在服事主的道路上。

如今一家五口一起走在事奉主蒙福的路上,事主真是最大的喜乐!

来源:传双月刊第13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1-10-02 21:43: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