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中东和石油看圣经预言

[ 8648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梁斐生

石油

说到石油, 最早提到的要算圣经创世记十一章3至4节。那时,人“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他们拿砖当石头, 又拿石漆当灰泥” 。石漆 bitumen,就是指石油。

到了公元前450年,历史学家希罗多德(Herodotus)说到巴比伦附近的油坑。古波斯的石板上,记录了波斯的上层社会使用石油作药物和照明。中国南朝(公元4 2 0 至5 8 9年)范晔所着《后汉书.郡国志》,亦记载了采集和利用“石漆”的事。他们在地面钻洞,使用固定在竹竿一端的钻头钻井,提取石油。到八世纪,巴格达的街道上铺有从附近油矿获得的沥青。十三世纪,马可波罗提到阿塞拜疆巴库的油田每日产量高达数百船。

在近代史上,美国早于1859年就在宾夕法尼亚州开发油井。中东石油要到1908年才开始在伊朗开发。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世界石油的供应60%以上来自美国,那时中东的产油量小于5%。

不过,一直到二十世纪的后半叶,1950年代中,世界最重要的燃料乃是石油作为燃油和汽油,才取代煤炭,跃居能源首位,同时开启了“石油时代”。石油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经济的“血液”丶百业之母,人类生活和工丶农生产业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遗憾的是,石油的蕴藏量毕竟不是无限,总有一天会耗尽。人类不久将面临能源短缺的严重问题。

在石油资源被开发以前,中东是一片荒凉的沙漠。那时阿拉伯酋长的财产“用一头骆驼就可以拉走”;如今,因为中东石油占世界总储量的56%,中东国家无形中掌握了世界经济的命脉。

圣经预言

这件事在圣经中具有特别的意义,因早于2,600年前,先知以西结就提到中东将来的命运: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你要面向玛各地的歌革,就是罗施丶米设丶土巴的王发预言攻击他…… 波斯人丶古实人,和弗人(又作利比亚人),各拿盾牌,头上戴盔;歌篾人和他的军队,北方极处的陀迦玛族和他的军队,这许多国的民都同 你…… 你和你的军队,并同 你许多国的民,必如暴风上来,如密云遮盖地面…… 我去要抢财为掳物,夺货为掠物,反手攻击那从前荒凉丶现在有人居住之地,又攻击那住世界中间丶从列国招聚丶得了牲畜财货的民…… 我必显为大,显为圣,在多国人的眼前显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西结书卅八1至23)
“我必调转你,领你前往,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带你到以色列的山上。”(以西结书卅九2)

“北方极处”应指苏俄,她将率领“多国”人民入侵以色列;但是,苏联不已在1992年解体了吗?她怎能率领多国入侵以色列?

不要忘记,俄罗斯仍在。在2008年的夏天,俄罗斯在格鲁吉亚(Georgia)采取军事行动时,就显示她仍有庞大的军事和政治力量。

现在,俄罗斯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储藏量,占世界总储藏量约34%;她的石油储藏量排名第八,占世界总储量约7%。同时,她也是世界最大天然气出口国丶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丶第三大能源消费国。现时能源价格不停上涨,可以预见,俄罗斯的政治力量也相应上升,这会燃点他们恢复“超级大国”的野心。

问题却是,俄罗斯既已有很多能源,何须侵略以色列呢?

圣经提出了以下理由:

主耶和华如此说:“到那时,你心必起意念,图谋恶计,说…… 我去要抢财为掳物,夺货为掠物,反手攻击那从前荒凉丶现在有人居住之地,又攻击那住世界中间丶从列国招聚丶得了牲畜财货的民。”(以西结书卅八10至12)

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在世界排名第二,但她的储藏量远低于沙乌地阿拉伯和加拿大,这意味她石油的消耗量速度将比其他石油生产国快速。维基百科(Wikipedia)来自各方的数据估计,按照目前生产量,只能维持17年。

那麽,美国和欧洲联盟对俄罗斯入侵以色列将有什麽反应?

以西结书卅八章13节说:“示巴人丶底但人丶他施的客商,和其间的少壮狮子都必问你说:‘你来要抢财为掳物吗?你聚集军队要夺货为掠物吗?要夺取金银,掳去牲畜丶财货吗?要抢夺许多财宝为掳物吗?’”

大多数圣经学者认为,“他施的客商”就是西欧,包括法国丶西班牙和不列颠(Britain);狮子通常指英国,少壮狮子通常是指美国。对于俄罗斯联合激进派穆斯林国家攻击以色列,西欧和美国将只提出抗议,但没出力制止。

冷战期间,大家对于圣经所说“北方王”(俄罗斯)会带动“南方王”(阿拉伯回教国家)攻打以色列的说法无法置信。因苏联是无神论国家,不可能与信真主的穆斯林国联合攻以色列;可是,现在俄国不再是无神论国家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2005年8月6日,《伦敦时报》以惊人的标题报导“俄罗斯正转向穆斯林”。文中引述俄罗斯穆斯林领袖的话说:“俄罗斯的1.44亿人口,包含2,300万穆斯林。自1989年以来,穆斯林群体以40至50%的速度增长。

在1991年,俄罗斯大约有300座清真寺,现在至少有8,000座,其中大约一半建造的钱来自国外,特别是来自土耳其丶伊朗和沙乌地阿拉伯。”伊斯兰专家阿列克谢马拉申科(Aleksei Malashenko)说:“我不认为俄罗斯几年内将变成穆斯林社会,但可能在半世纪内,我们将看到令人惊讶的转变。”有专家预测,俄罗斯军队40%的新兵将是穆斯林。

据解经家的看法,当俄罗斯的石油耗尽时,美国已经没落。那时俄罗斯要找机会抢夺石油。那麽她为什麽针对以色列呢?以色列似乎并没有天然资源啊!世世代代的犹太人,包括前以色列总理梅厄(Golda Meir),都曾半开玩笑地问:“为什麽摩西带领我们到一个没有石油的地方?”

以色列是不是真没有丰富资源?2009年美国地质调查局破天荒地估计,在以色列境内和海域,有超过120万亿立方呎可开采的天然气储藏量。在以色列北部海岸的钻探,已证实存有重要的天然气领域,这是过去十年来发现的全球最大深海天然气田。

现在,以色列雄心勃勃,有一个发展Shefla盆地南部重大页岩油(shale oil)和天然气的计划。以色列能源发展首席科学家哈罗德(Harold Vinegar)认为,Shefla盆地238平方公里,拥有除美国以外世界第二大页岩油的储藏量,与沙乌地阿拉伯的储藏量相同。而且以色列的页岩油远比美国容易开采,且质量可和沙乌地阿拉伯的轻油(light crude oil)媲美。如果开采成功,将令以色列一跃成为前所未有的超级能源大国。显然,亚伯拉罕和摩西的上帝,没有带领以色列人到一个错误的地方!

所以,我们看圣经预言时,不应 眼于目前仅有的知识,上帝的话安定在天,必要应验。

耶稣必快来

那麽, 哪些国家将攻击以色列?传统上,神学家多认为:玛各地指俄罗斯, 米设指莫斯科, 土巴指俄罗斯南部西徐亚(Scythians),波斯是伊朗丶伊拉克和阿富汗,古实人指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北部,吕彼亚是利比亚,歌篾人指东欧,陀迦玛是土耳其。

笔者认为,攻击以色列的,除伊朗以外,还有前东欧国家成员和土耳其丶伊拉克丶阿富汗。土耳其和好些东欧国现隶属由美国领导的北约联盟;但当美国退出国际舞台,而欧洲联盟遇到巨大的金融危机时,这些东欧国将恢复与俄罗斯合作。最近,土耳其已多方巩固其与伊朗的联盟。由于茉莉花革命在中东蔓延,给基地组织丶真主党等伊斯兰恐怖组织提供渗透机会和壮大势力的土壤。美国的盟友沙特丶巴林和也门,有可能被推翻。伊朗将在中东地区扩散其影响力。利比亚丶埃及也将给亲伊朗的穆斯林兄弟会提供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今天,中东的局势变化莫测,因为石油丰富的缘故,不难明白“北方王”俄罗斯为什麽要与“南方王”联合攻以色列。不过叫人惊讶的是,先知以西结预言,将来如云盖地进攻以色列的联军必要大败。

那时,欧洲联盟的十王看到南北联军部队惨败,巴比伦大城的倾倒,留下难以置信的政治权力真空,他们将藉此机会起来,成为末世最强大的独裁者──敌基督。过去,笔者一直不能明白圣经以下预言怎可能发生应验:

一丶为何北方王(俄罗斯)与南方王联合侵没有石油的以色列?
二丶为何敌基督要与以色列签署盟约,保证犹太人的和平与安全?
三丶犹太人怎能重建圣殿?
四丶敌基督为什麽翻脸,使巴比伦大淫妇冷落赤身,用火将她烧尽(参启示录十七16)?

现在,答案开始浮现出来了。当然,世上没有人可以自夸完全明白圣经的预言。要强调的是,这只属笔者个人抛砖引玉的猜测和想法,不是圣经预言唯一的答案和解释。

设若以色列变为新能源超级大国,那时大多数欧佩克(OPEC)石油生产国已快耗尽他们的石油,而以色列未提取的石油依然丰富。敌基督为控制能源,可能装成白衣骑士,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与以色列签约,以保以国的平安;并且毅然不顾回教国的反对,允许犹太人重建过去两千年来日夜梦想之圣殿。那时,中东各产油国已耗尽其石油,再也没有利用的价值,敌基督便与他们翻脸,使巴比伦大淫妇冷落赤身,吃她的肉,用火将她烧尽。

现在,以色列成为新能源超级大国的日子已快速来到,所有末日的标志已经充分显明。正如启示录所记,“日期近了”,主耶稣基督是“那诚实作见证的”。祂是始,祂是终,是昔在丶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参启示录一4,8)。祂必快来!

来源:中信月刊第59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1-10-02 22:47: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