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发现我们的真实身份

[ 793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奉神旨意,蒙召作耶稣基督使徒的保罗,同兄弟所提尼,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们的主,也是我们的主。愿恩惠平安,从神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又因你们在他里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识都全备。正如我为基督作的见证,在你们心里得以坚固。以致你们在恩赐上没有一样不及人的。等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他也必坚固你们到底,叫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责备。神是信实的,你们原是被他所召,好与他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分。》(哥林多前书1:1-9

    很多基督徒正在经历身份危机。他们知道他们已经得救了,但他们不知道该如何看自己。让我们做个小测验,你看自己是蒙恩得救的罪人,或是有时还犯罪的圣徒?两个答案都对。第一个答案反应你以往的身份,而第二个答案则强调我们的主怎样看待你。

    如果你是基督徒,根据圣经,你就是圣徒(哥林多前书1:2)。但我们很多人还认为我们仍是老样子的罪人,罪被饶恕了,外面修修补补了一下,但内里基本没有改变。然而神告诉我们,在基督里的人“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以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这就是重生得救的意义所在。我们不能再回到旧有的生活方式。

    身份危机的解决办法是改变我们怎样看自己。否则,我们仍凭自己的感觉行事,撒但则不断以我们的失败和过错来攻击我们。撒但巴不得我们只想我们是罪人,因为他知道一旦我们认可自己圣徒的身份,这会督促我们力图活得像个圣徒,我们会有动力和能力遵行神的旨意,魔鬼在我们的生活中就再没有立足之地。

    耶稣来到世上不只是要救你不下地狱,他希望通过你活出他的生命。在基督里,你的新身份已取代了旧身份。当你注重你圣徒的身份,你的行动就会跟上,你会活出基督徒喜乐得胜的生活。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因主的恩典我们都是新造的人了。感谢主接纳我们,赐我们圣徒的身份。我们要时时记住自己的荣耀的身份,努力活出圣洁,在世上做盐、做光,让更多的人认识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