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之名

[ 8887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立比书2:5-11

    圣经中讲述了耶稣基督各种不同的名字,每一个名字都能让我们深入认识耶稣的神性和品格。这是我从约翰福音中看到的几个特别具启示性的名字。

    好牧人10:11)耶稣是好牧人,他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的羊不受野兽的伤害。他的羊认得他的声音,并跟从他。

    羊的门107-9)耶稣是通往天堂的惟一大门。任何进入基督“大门”的人都会得救。

    葡萄树15:1-8)耶稣是我们属灵生命的源头。当我们和耶稣紧密地连结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结出好果子。如果我们的生命不和耶稣连结在一起,我们的生命就枯萎了。

    生命的粮6:35)耶稣是生命的粮,惟有他能真正满足我们内心的渴求。耶稣供应我们灵魂的需要,让我们饱足不再饥渴。

    世上的光9:5)耶稣是世界之光,耶稣的光透过每位基督徒的事工和见证照亮黑暗的世界。

    道路14:6)耶稣基督是通向幸福、平安、喜乐和永生的惟一之路。

    真理14:6)在新约中记载有关耶稣的启示,使我们能以有限的智力领悟到一些三位一体真神的奥秘。

    生命14:6)耶稣分赐给基督徒富有能力、果效和丰富的生命,这样的生命不仅是在永恒,而在今世就开始了。

    在圣经时代,以色列人根据婴孩的特性或父母的期望和祈求给婴孩取名字。经文中耶稣的名字含概了他两千多年前在地上的服事。这些名字向我们表明了他是昔在、今在和永在的真神。

让我们祷告:
《耶稣基督的圣名何等奇妙,何等荣耀。耶稣是我们的救赎主、我们的好牧人、我们的大祭司、我们生命的主。惟有靠耶稣的圣名我们才能得救。感谢主,赐下何等的恩典,让我们能呼求耶稣基督的名,能奉他的名祷告。愿我们每天的生活,所做所为都能荣耀耶稣的圣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参考经文: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翰福音10:11

《所以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约翰福音10:7-9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5:1-8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6:35

《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约翰福音9:5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12-04 22:11: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