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险恶中的宁静

[ 8568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李顺长


过去这三年,全世界各角落的人多半没有平安。阿拉伯国家从埃及、利比亚到叙利亚及叶门,许多人在内战中丧生。日本有海啸及福岛核幅射外泄的苦难。美国呢?百分之十的失业率,意谓着一千万的家庭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欧洲呢?希腊在破产边缘,意大利和西班牙也有可能掉进财政黑洞。在这困难的时刻,世人开始了解「平安」两个字的价值及意义。

外在世界可能有暴风雨吹袭,基督耶稣却应许,我们的内在心灵世界,可以享有不被震动的平安──约翰福音 16:33主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你们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诺贝尔也觉得,平安的价值,是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比拟的。1867年诺贝尔34岁,他获得炸药的专利权。许多营造商便用炸药开路移山,军火商使用炸药来制造军火武器。只廿几年,诺贝尔累积了巨大的财富。但是他开始忧伤于军火的杀伤力,便兴起设立和平奖的念头,在1895年11月27日立下遗嘱,使用创立的基金会衍生的利息,设立了和平奖、物理奖、化学奖、医学奖和文学奖。1969年又加上了经济奖。 但愿世人都有平安,这是诺贝尔的由衷祝福,也是你我心底的渴望。

欧本海默被称为原子弹之父。在他督导之下,第一颗原子弹终于制成,杀伤力等于几十万吨的黄色炸药。美国国会的某个委员会召他听证,问他说,是否有任何方法可以防卫原子弹?欧本海默回答:当然有。他环视委员会的每个成员,低声说:「和平。」 要求外在世界完全和平,也许短时间做不到。没有内战、没有核外泄、没有失业率、没有财政赤字、没有工作压力、没有办公室斗争的日子,恐怕只有天堂才办得到。但内心世界的平安,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享有的,只要我们相信下列几件事──

有一位神,祂爱我,为我的一生作了最好安排。(参约壹 4:16,林前 2:9)
在任何处境,神都与我同在。(参太 28:20)
虽然外在有苦难,在基督里有平安。 (参约 16:33)
即使是逆境困难,神也能使用来使我获益。(参罗 8:28)
平安的最高源头,来自耶稣基督。(参约 20:21)

人生常有高山低谷。当我们走过青翠草原,繁花满径,喜乐的心情不在话下;有时行过死荫幽谷,暴风雨遮蔽天空,能够维持内心的平安,就需要内在的信仰力量。 有两个画家把他们心目中对平安的理解,画在帆布上。第一个画家选择了一泓宁静澄清的湖,被怀抱在众山的稳固里。另一个画家,安排了万马奔腾的瀑布,在旁边的岩石缝中,伸出一棵小树,枝桠间有一只知更鸟安坐在巢里,羽翼被瀑布扬起的水珠溅湿。 第一幅画是沉滞,第二幅是平安。第二幅所表达的是险恶中的宁静,激荡中的安息,惧怕中的勇气。这样的平安,你可以在基督耶稣里寻得。

重点经文

林前 2:9
如经上所记、『 神为爱他的人所豫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来源:飞扬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1-12-11 23:06: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