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们的和平君王

[ 901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9:6

  圣诞将近,要赶着为圣诞假期做安排,赶着买礼物,和家人亲属相聚,参加圣诞派对,等等。这些活动很容易让人身心疲惫,而且脾气变得焦躁。我们本来应该感到和平和喜乐,现在却因有太多的事要做而内心焦虑。也许,圣诞节期只给你带来哀伤的回忆和凄凉孤独。或者你和心爱的人发生了争执。或者不切实的期望令你感到灰心消沉。

  当期待和传统与我们渴想的安宁相冲突的时候,耶稣怎么能是我们的和平之君呢?要理解耶稣为什么被称为和平之君,我们要理解这个称号意味着什么。首先,神子来并不是要消除世上一切冲突,至少不是在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有一天,耶稣会再次降临,并在永恒的和平中做王掌权。但这不是耶稣第一次来的目的,所以只要我们还在世上,我们就会面对劳苦愁烦(约翰福音16:33)。

  当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他的目的是通过让我们和天父和好,在我们和天父之间带来和平。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完全偿付了我们罪的代价,我们和神之间的关系恢复了。由此,耶稣赐给我们属天的平安——不论外在的环境如何,充满我们心思意念的内在平静安宁。

  你在生活中有没有每天都保护你心灵和思想的平安呢?还是紧张的生活令你心情压抑,烦躁易怒?你可以每天有一段安静时间,心思眼目专注于耶稣,默想耶稣是以马内利的神,让他医治你的心灵,平抚你的情绪。

让我们祷告:
《赐平安的主耶稣,求保守我们心灵的平安。在圣诞被世俗化的时候,让我们不要忘记圣诞的真正意义,帮助我们在繁忙嘈杂中,能有时间安静在耶稣面前,享受他的同在,默思他的救恩,那在两千多年前的第一个圣诞如何震动改变了历史的进程,更如何改变了我们的人生。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参阅经文:
约翰福音16:33:《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12-18 20:33: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