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羊群的标记和福分

[ 7964 查看 / 0 回复 ]

--罗伯特·慕烈·麦克谦(1813-1843)

 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我与父原为一。——约10:26-30


对于一个热衷于福音的读者而言,没有什么会比注意到基督在劝罪人悔改的事上成功率很小更令人惊讶的了。虽然他以无可比拟的爱向他们说话,但他抱怨,就像我们抱怨一样:"你们不信。"弟兄姐妹们,看到我们中间信徒寥寥无几,悔改信主的人屈指可数,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但我们不必为此奇怪。

不仅如此,基督越向他们敞开心怀,他们就越恨他。他们说:"他是被鬼附着,而且疯了,为什么听他呢"(约十20)?他们把彼此拉开,不去听他。弟兄姐妹们,现在的景况同样如此。传道人的讲道中越多讲基督,他们越忠诚地布道,你们就越会说他们疯了,被鬼附着了。难道仆人会大过主人,门徒会大过他的主吗?

更有甚者,基督极力向他们传讲道理,他们却简直不能忍受。他们不仅不满足于不信他所说的,而且还用石头打他。于是他问:"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哪一件拿石头打我呢"(第32节)?弟兄姐妹们,如今还是这样。我们越试图靠近你们的心灵,越多地将福音带给你们,若你没有因它悔改,毫无疑问你们就会越恨我们。若不是因生命的滋味来得生命,就会是死亡的滋味带你到死亡之中。"如今我将真理告诉你们,就成了你们的仇敌吗"(加四16)?然而弟兄姐妹们,看看基督给他羊群的是什么:"我的羊听我的声音,他们跟着我。"虽然这世界仇敌遍地,但有安全的羊圈。

让我们今天来学习两个问题:一、基督之羊的标记;二、基督之羊拥有的福分。

一、基督之羊的标记。
1、他们认识我的声音,并且他们也跟着我。

弟兄们,你们知道,中东的羊认识牧人的声音,这是它们的特点。曾经有一个去那儿的旅游者,不相信羊认识牧人的声音,争辩说羊定是认得牧人的衣装。为了证明这个论点,他们交换了衣服。这个人向羊呼唤,但羊一动也没动;当牧人呼唤它们,它们马上跟他走了。基督和他的羊正是这样:哪怕基督换了装,信徒仍听得出他的声音。

他们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是在悔改的时候。你们还记得撒该,他爬上一棵桑树,也许在想:基督的声音传不到我这儿。但基督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路十九5)。牧者的声音传到他了,这是撒该第一次听到牧人的声音。你们还记得吕底亚,她坐在河边聚会的希腊妇女当中,听保罗讲道。有人开了她的心门,对她说:"离开旧路。"这也是牧人的声音。神开启吕底亚的心叫她留心听保罗所讲的话(徒十六14)。基督借着保罗的讲道对她说话。

其次,所有属基督的在行路时都听见他的声音。"你或向左,或向右,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赛三十21)。这是基督的声音在指挥他们怎样行。"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诗廿三1,2)。当世界复杂多变,令人不知所措,基督的羊群听得见他的声音并跟从他。

他们在暗中祷告时听得见他的声音。马利亚坐在耶稣的脚前听他的话语。当他们在暗中打开《圣经》时,他们听见那慈祥的声音说:"……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十一28);"我的恩典够你用的"(林后十二9)。"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赛四十一10)。

在苦恼悲伤时,他们听得见他的声音--那是牧人的杖的声音:"这是出于耶和华,愿他凭自己的意旨而行"(撒上三18)。

在死亡来临的时候,不信基督的人除了飞速而来的震怒,听不见其他;羊却听见他的慈声柔语。当他们行过死荫的幽谷时,他们听见:"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赛四十三2)。"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赛四十一10);"我必救赎他们脱离阴间,救赎他们脱离死亡。死亡啊,你的灾害在哪里呢?阴间哪,你的毁灭在哪里呢"(何十三14)?

弟兄姐妹啊,你听见基督的声音了吗?那些不信基督的人听见的是钱币哗哗作响或享乐的喧哗。你会听见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说:"偷来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饼是好的"(箴九17)。但你听不见基督的声音,听不见他说:"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得安息"(太十一28)。你捂住你的耳朵,你不相信,因为你不是他的羊。你们这属基督的,即使你们在孤独寂寞中,也能听见一个激动人心的声音大声说:"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你们这听见基督声音的,要单单爱他。

2、"他们也跟着我。"

刚才我们说过,在东方国家,羊会跟随着牧人。羊跟随牧人有两种方式:他们紧盯他,和听他的声音。属基督的也是这样。在他肋旁、手上、脚上的伤痕,在信的人眼里是如此的动人。他们为什么要跟随他呢?

他们跟随他以得到宽恕,他们跟随他才能得到活水源头。正如羊随牧人去井边,或下到山谷,或藏在阴凉的岩石下,属基督的也是这样跟随他。他们每天都跟随他,他们跟随他走遍世界。无论他们作什么,他们都跟随基督。

他们在背负他的十字架中跟随他,他们在世人的辱骂中跟随他。"辱骂伤破了我的心"(诗六十九20)。基督说:"酒徒以我为歌曲"(诗六十九12)。他的羊也有同感。

他们在他的爱中跟随他。基督爱我们,且将他的生命赐给我们。基督的羊也有同样的爱。若你是属基督的,你会有同样的爱。基督为他的仇敌受死,若你是属基督的,你也会愿意如此行。

他们在祷告中跟随他。基督是一个时时祷告的人。他经常出去,彻夜祈祷。他说:"我专心祈祷"(诗一O九4)。所有跟随基督的羊也当如此。他时时与父交通,他们也如此。

他们在圣洁中跟随他。基督与罪人们是有区别的,他与他们本性不同。我们也当如此。若我们属他,我们便不属世界,正如他不属世界。
你跟随哪一位?是世界吗?那你就不是他的羊;是基督吗?那你就是他羊群中的一只。如果你跟随他,你将跟随他到永生。

二、基督的羊的福分

1、我认识他们。

东方国家的牧人认识他的羊。他记得它们每一个的相貌:我认识我的羊。

基督从万世以来就认识他的羊。我们上个安息日曾讲到这个题目。正如他所说:"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约八58)。因此他认识我们。基督的爱是永远的,从不曾有过一刻,基督不记得他的小羊。

这个世界并不认识他们,这个世界认为他们是披着羊皮的狼。他们对你的新生不以为然,冷笑着说:"等着瞧,看看会发生什么。"教会并不认识他们。记得吗,当保罗来到耶路撒冷,那里的门徒不相信他也是门徒。亚拿尼亚说:"主啊,我听见许多人说这人怎样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圣徒"(徒九13)。这样的事也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他们也许连他们的圈子也不让你进;但主说:"我认识你。" 他也知道你的缺乏:"我认识他们。"

2、我赐给他们永生。

你知道牧人常带领羊群去一口活水井或岩石间喷涌而出的泉水。基督也是这样。他说:"我又赐给他们永生。""我又赐给他们永生",这是什么意思呢?

这意味着每天的宽恕。当女王赦免任何该死的罪犯时,她是饶这个人的命。如果你是属基督的,则你需要每天的宽恕。如果有什么罪将你和爱你的上帝隔开,你需要求神宽恕这罪。

这意味着属灵的生命。基督赐的生命从心灵中源源流出。若圣灵离开了心灵,你也就失去了属灵的生命。大卫说:"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诗五十一11)。弟兄姐妹们,你每天都喝了这活水吗?它是否在你心里奔流?记住这是基督的礼物:我赐给他们永生。

若你是基督羊群中的一只,朋友啊,你永不至缺乏。

3、他们永不灭亡。

我们知道,牧人经常丢失他的羊。雅各就是这样,有时他的羊走失;大卫也是如此,有时狮子和熊会来衔走羊。但有一位牧人从未失掉任何一只羊。"你所赐给我的人,我已保守了他们,没有一个失落。""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将他们从我手里夺去。"

基督的羊有许多仇敌:魔鬼如同一只吼叫着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世界像一只张着大嘴的公牛;还有旧的天性挣扎着要找回往日的享乐。但你们永不会灭亡。

确实你们会有许多起起落落。许多时候神的子民向瓷哀求,但似乎未蒙垂听;他们时常哭喊:"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赛四十27)。但神的话是长存的:"我认识他们,他们永不至灭亡。"从来不曾有神的羊灭亡过。的确,是有许多人跌倒,有许多人退步,但他们永不至灭亡。

在座的会有许多人灭亡--那些表面上是他的羊的仍会灭亡。但基督的羊永不会灭亡。为什么呢?因为(1)他们是在我的手中;(2)他们在我父的手中;(3)我与父原为一。

(1)他们在我的手中。我们知道在他的手中是安全的。有谁的手会强壮过他的?"凡靠着他进到父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来七25)。"他们永不至灭亡,没有人能将他们从我的手中夺走。"

(2)他们在我父的手中。我父把羊赐给我",他说,我将这些羊交在你的手中。父将他们吸引到他的面前,基督接受了他们,两双手一起稳稳地托住了羊,一双在另一双的下面。如果你从一双手中掉了出来,正好就落在另一双手上。

(3)我与父原为一。本质上同一,能力上同一,目标上同一,爱完全同一。如果一只手往这个方向领,另一只手往另一个方向拉,那我们就会不知所措。但父与子往同一方向引领。你是属基督的吗?那你就永不会灭亡。但我说过我相信在座的有些会灭亡。我有次说过,若坐在你们中间的有一个将要灭亡,你们都应聚在他周围,为他可怕的未来痛哭。我相信有许多坐在教堂里的会灭亡。但若你在基督的手中,你也在父的手中,他与父原为一。阿门。

1842年9月25日,安息日上午

摘自《忠心的侍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