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愿意成为基督徒--范学德 (3)

[ 8254 查看 / 0 回复 ]

敞开我的心


  我愿意成为基督徒,就是愿意向耶稣敞开我的心。我说不清楚向耶稣敞开心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我明白什么是在上帝面前封闭自己,遮掩自己,把心门紧紧地关闭。

  没有人能在耶稣面前封闭住自己,使耶稣看不见也摸不着。耶稣若不知道人心,他就不是主了;耶稣若不能赐给人一个新心,天国怎么能在人心中呈现?我把心门关闭,那是我对我自己封闭,拒绝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人是不愿意认识自己的,若不是上帝造亮了人心,人对自我的认识总是包含了自我欺骗。这个欺骗的顶峰就是我是我的主人。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作主张,这就是我的自我封闭。于是,在自觉与不自觉中,我拒绝让耶稣抚摸我心中最深的创伤,我不愿意让上帝之光照亮我生命中最黑暗的角落,我本来应当祈祷中让耶稣来除去我心中的怀疑、忧伤和罪恶,但我却说耶稣你不行,你也没有办法。我说,上帝,我真的改变不了。你看我已经让你试了这么多次,但一切还是老样子。

  封闭的另一种形式是伪装:在上帝面前把自己伪装起来,美化自己,把自己生命中的一切邪恶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是一切都不了了之。或者把自己混在众人之中,跟教会中的人一样地崇拜、服事、传福音,表现得挺虔诚,但却是仅仅有虔诚的外表,没有虔诚的心。更可怕的是这种伪装是用圣经中的词句装扮起来的,那些话是讲给别人听的,对自己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或者从没有认识到它们对我的生命有什么意义。

  封闭就是死亡,敞开就是生命。我愿意向耶稣把我的心敞开,获得生命。

  向耶稣敞开我的心就是认我自己的罪,只要我得罪了上帝,我就要来到上帝面前忏悔。忏悔,就是我向上帝敞开的心门。只要我真诚地向上帝忏悔了我的一个小小的罪过,心门向上帝开了一点点的缝隙,生命的活水就会向江河一样流入我的心田。哪怕我为自己的罪孽落下了一滴眼泪,上帝也必不会轻看我那颗忧伤的心

  我愿意完全信任主耶稣,和他交往,把我的一切都告诉他,即使是内心中那些连我自己还不了解的东西,哪怕我不知道怎么诉说它们,我也要把它们交给耶稣,在静默中把它们交给耶稣,耶稣知道它们是什么,知道怎么处理它们。有喜乐我愿与耶稣同享,有痛苦我愿向他倾诉,有重担我请耶稣为我承担,有忧虑我求耶稣替我放下。在怀疑时,我愿意如实地告诉他我的怀疑;在赞美时,我要感谢耶稣在我生命中成就了美事。总之,无论心中有什么,我都愿意与他分享,坦率地对他说。

  以耶稣之心我我心,才能向耶稣敞开我的心,体认什么是耶稣的心,看耶稣的心怎样和天父的心相通。他是怎样作天父喜悦的事,成为天父喜悦的人。于是,敞开心就变成了不住地祷告,就变成了把上帝的话化为我每日的食粮。不读圣经,我就不知道上帝向我说的是什么;离开了祷告,我就不知道我要向上帝说的是什么。

  停留在默想中,我的心并不能完全敞开,向耶稣敞开的心把我在实践中引向他人。在每一个需要我帮助的弟兄姐妹以及朋友中,都有一份耶稣需要我为之而敞开的心,爱是敞开,饶恕是敞开,理解是敞开,服务是敞开。多一点爱和饶恕,多一点理解和同情,多一点服务,我的心就向耶稣多敞开了一点。


成为


  "成为"基督徒是一个过程,是从我相信耶稣那个时刻起到我离开这个世界为止的整个生命历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地自觉到我不像一个基督徒、不配被称为基督徒,同时又感谢基督一天天地成为我的真我。

  不是由于我不是基督徒,因而我要成为一个基督徒,而是正因为基督已经使我成为一个基督徒了,所以我才会渴望成为基督徒。也正因为我渴望成为一个基督徒,所以我才明白我多么不像一个基督徒,多么有愧于"基督徒"这三个字。

  我自己断不敢以基督徒自居、自夸、甚至自傲、自吹、自我标榜。基督徒是一个神圣的称号,是耶稣为之流血牺牲的,是上帝无数的好儿女为之献出生命的。我有何德行、有何灵性配称为基督徒?没有。我自知自己罪孽深重,那么软弱,无能,无德。我在众人面前绝不敢夸口我是基督徒,我只敢夸口我的主耶稣,他居然伶悯了我!无论什么时候,我的祷告都是:天父啊,我实在不配作你的儿女,求你伶悯我。

  一个自觉到自己根本就不配成为基督徒的人,才能成为基督徒。一个承认自己没有任何资格得到上帝恩典的人,他得到的才是上帝的恩典,并且知道这的确是恩典。一个看到了自己的灵性贫乏得一无所有的人,他才能看到上帝为他预备了无比丰富的新生命。一个知道自己该进地狱的人,他才祈求上帝的伶悯,并且感谢上帝让他看到了为他而开的天堂之门。

  我这样一个灵魂黑暗的人,上帝竟然不嫌弃我,不抛弃我,反而接纳了我,称我为他的儿子,这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的。我只能感谢主伶悯了我,我只能说上帝的慈爱是人永远也无法猜度的。

  我是基督徒,这是上帝的恩典。

  我不配被称为基督徒,这是我的罪孽。

  我要成为基督徒,这是上帝对我的伶悯,这是我生命的希望所在。

  在"是"与"不配"之间,存在着上帝与我之间的无限距离。虽然上帝爱我,不断地打破这距离,来带领我,但我的罪不断地使我与上帝隔离。所以,每一天我都需要上帝的恩典保护我,就像老母鸡把小鸡紧紧地搂在它的翅膀下一样。若不是上帝施恩于我,我一天也无法能活得像一个基督徒。

  是罪,使我不配被称为基督徒。我的罪总是要我成为它的奴仆,我也常常向它屈服。尽管我不愿意在罪中沉沦,但我无法战胜罪。只要我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就无力也不可能完全摆脱罪的污染和影响。因此,我要承认自己背离耶稣的罪过,我要承认我战胜不了罪,我要有勇气对我的罪说"不"。

  认识到自己不配被称为基督徒,就要否定自己,承认我一无所知,一无所是,一无所有。这样的否定不是说我的生命里充满了黑暗,没有一点点的光,而是说在上帝面前,我生命中的一切都暗淡无光。这样的否定不是对生命绝望,而是对我自己的绝望:我成不了我愿意成为的我,成不了上帝要我所成为的我,却常常成为罪的奴仆。

  这样,在我的一生中,我每一天都要不断地向我的罪说"不",老老实实地在上帝面前作一个罪人。活一天,就在上帝面前作为一个罪人而活着,把我的罪、我的"不义"、我的"不配 "统统 交给基督,让基督承担。活一天,就要看到自己活的这一天多么地不像一个基督徒,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什么人,永远不要忘乎所以。

  看我自己,我只能对作一个基督徒感到彻底绝望,所以,我要成为一个基督徒,我就要看主耶稣基督。是上帝的恩典,使我成为一个基督徒。基督是我的所"是",是我的主,我的生命,我的真我,我的未来。

  我是通过基督成为基督徒的,我只有在基督里才能成为一个基督徒。

  在基督里,就是在永恒中。永恒中只有现在、此刻。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刻都是新的,都是自己成为基督徒的时刻。无论自己的如何惨败,无论自己怎么堕落,我都可以重新开始。除非我拒绝接受,不然,上帝对我的恩典是我永远也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

  愿我每一天都能这样地祷告:主啊,愿你来到我的心中,作我生命的主。把你的生命赐给我,使我活得越来越像你。

  我成为基督徒,就是基督成为我的主。

  这就是我成为基督徒的路:每日看到我"不配"被称为基督徒,然后,高兴地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我的真我,愿你成就你要成就的一切,阿门。

来源:基督福音网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2-02-12 05:1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