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无可取代的时刻

[ 7367 查看 / 0 回复 ]

几年前的一个清晨,我接到父亲的一通电话。父亲在当时接受洗肾已经两个月了,他说:“约尔,我昨晚没睡好,但我今天真的需要去医院洗肾,你能过来载我吗?”

  我说:“当然啦,爸爸,我马上就过去。”我看了一下手表,惊讶地发现那时才清晨四点钟,我很快地穿好衣服并开车到我父母家。

  当我在驾车时,我对父亲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挚爱。这不是普通的爱,这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爱。我开始想到父亲对我有多好,我多么以拥有他这位父亲为荣。他对家人总是这么好。我就是有种强烈的渴望要向父亲表达我对他的爱,他一直知道我爱他,但这次是种不一样的感觉。

  一大清早当我在前往诊所的路上,我确认了父亲明白我有多爱他民。我告诉他说:“爸爸,我愿意尽我一切所能让你过得更好,让你过得更舒适,让你更以我为荣。”

  通常当我带父亲去洗肾,在他一切就绪、疗程开始进行后,就没有太多事要做,所以我就会离开,等他洗完再来接他。洗肾通常会花四到五个小时,所以我会先去工作,做些例行事务,或干脆回家等他洗完再来接他。但那天我内心深处有个感动叫我要留下来陪他,于是我拉开椅子并决定陪在他身边。

  我那天本来没有计划要带父亲去洗肾,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我就是知道上帝要我陪着父亲。父亲后来睡着了,所以我跑去买了早餐带回诊所,父亲与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早餐时光,后来他洗完肾,我就带他回家。

  正当我要走出父母家的厨房,父亲叫住了我并紧紧地拥抱我,这不是他平常会给我的拥抱。他抱紧了我,说:“约尔,你是一个父亲梦想所能拥有最棒的儿子。”那真是我们之间特别的一刻,我感觉我们真的心灵相通。我觉得我已经完成了目标,就是让父亲知道我有多爱他。

  那天早晨我离家时心情出奇的好,因为知道父亲明白我爱他,知道他以我为荣,并知道我已经随从心中对他涌流的怜悯。

  而那是我最后一天看到我父亲活在人世上。

  那里我最后一次拥抱他,我最后一次告诉他我爱他。在那天晚上,父亲心脏病发作并很突然地蒙主宠召。

  虽然我伤痛流泪,但我随后想到:“上帝,祢何等恩待我,我一直认为顺从心中对父亲涌流的怜悯,是为了父亲的缘故,但我现在领悟到祢将那份爱放在我心中更是为了我的缘故。今日我觉得多么值得,因为在我父亲在世的最后一日,我能对他表达我的爱。我觉得何等满足,深知我没有遗憾了。没有什么是我要说而没说的,没有什么是我要做而未做的,我有完全的平安。”

  但如果我那天太忙呢?如果我没有顺从上帝放在我心中涌流的怜悯呢?如果我对那份爱不敏锐,没有顺从而未向父亲表达出来呢?我会错过珍贵的东西,就是一生中无法取代的时刻——父亲的时刻,还有我的时刻。

  大多时候,当我们向人伸出触角,当我们顺从爱的感动,我们认为这是为了他们的缘故,是为了他们的益处。但朋友,我直接告诉你,有时上帝将怜悯放在我们心中,不但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我们自己。

  敞开你怜悯的胸怀,学习快速地顺服上帝放在你心中的感动。要对上帝要你做的感到敏锐及顺服,如此你将不会有遗憾——不是现在,而是从现在算起的数百万年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