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打开心灵的眼睛

[ 7872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赵时良

更高更广的视野,更美更真的圆梦


一个画家在作画之前,心灵的眼睛就已先看见那幅将完成的画。心灵的眼睛比肉眼有更宽、更广、更高的视野。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或是异象,成为一种向上的动力。


盍各言尔志


在周五的查经团契中,吾等效法孔子询问其弟子的志愿,也想学习雅各及约瑟的榜样,而各自分享自己的梦想、异象,或最难忘且得到应证的经历。


于是有人分享,其女主管十分严苛,难以相处,但是他对她百般地忍耐。在该女主管任期届满,换任述职,他仍依礼前往送机。半年后,一天从同事口中,听到该女主管对己甚有歉意。终究他的忍耐有价,待之以礼,对方终能有所醒悟。因此他领悟到:「顺服是信心的果子,忍耐则是信心果子的色彩。」


另一位姊妹分享,从小是由母亲带她信主,所以她这一生中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带领自己的三个子女信主。大家一致建议不是三个而是四位,更要紧的是也要带领她的先生信主,同奔天路。一人信主,全家也都要得救。并且约书亚的心志:「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也应是我们每个基督徒家庭的心愿。


一位姊妹,每天辛苦地照顾患「帕金森症」,失去记忆的母亲,及身体微恙的父亲。此外还须以双手给自己年幼的婴儿,打点奶瓶及尿布。一夜作梦,忽听到一个神人对自己说:「女儿!你有一双美丽的手。」梦醒后,看到自己因操作家务,不比当小姐时细致的双手,心中霎时充满了喜乐与平安。从此她对家人老老小小的服事,更是主动、积极,而无怨无悔。


妻生平无大志,相夫教子是她的梦想与希望。婚后头十年,历经奶瓶尿布,来美陪公子我读书,携子扶幼,育幼双雄。第二个十年,渡过那不可预料青少年的风暴期。她曾祷告上帝,愿意将她的三个男人,两个儿子及丈夫献给主使用。第三个十年,她仍然抱持相夫教子的心愿,儿子皆已快长大成人,她则做他们的朋友,慈母益友。这是平凡中的梦想,也是为人妻做人母,最伟大的角色。


我则希望将家庭、教会生活与在职场上的经验述诸文字,笔耕于文字事工上。


旧约中的异梦和异象


在旧约时代,神以梦、异象或其它特别的指示与人沟通。然而只有与神同在的以色列民才懂得神的心意。位高权尊古埃及法老王的酒政和?食长,甚至埃及王法老本人,虽有神托梦的启示,但仍未能明白神的心意和神的指示。


圣经上约瑟被主母所害,被囚于监狱中,为法老的酒政与膳食长解梦,约瑟都依神的心意,据实禀报,并指出都是神的作为,并非他个人的能力所及,约瑟都将荣耀归给神。结果与约瑟的解梦相符,一个官复原职,另一个被斩首。


约瑟为法老王解梦,在七个丰年之后,会有七个荒年,并提供解决之道,于丰年之中,抽税兴建谷仓。后来他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埃及宰相。约瑟深知,自己在兄弟以先,就已被神遣来埃及,成为神拯救以色列民的管道,成就了神救恩的计划。 


雅各以一碗红豆汤,在夺取了以扫兄长的名份以后,听从了父母的话,前往亚伯兰地,求救于舅舅拉班。在梦中,神与他立约,重申与先祖亚伯拉罕和以撒所立的约,要以色族成为大族。当雅各为逃避饥荒,坐了约瑟所派的车至埃及时,神再次以异象,显示以色列民将成为大族。在旧约中,神让约瑟和雅各得以见异梦和异象,来完成祂救恩的计划。


环境的磨链


当我们求梦想,想见异象时,之前所要学的功课往往是:我们求忍耐,神却给我们患难。我们求温柔,神却给我们许多厌恶和激怒的东西。我们求信心,神却使我们伤财、害病、失业、遭难,逼我们比以前更加运用信心。


我们求能力和谦卑,神却给我们学苦难的功课,因患难生忍耐,因所受的苦难学会了顺从。我们求安静,神却使我们每一根神经都紧张了起来,好叫我们到祂那里去寻求安息。我们梦想要有爱心,神却放我们在最不可爱的人当中,学习恒久忍耐,不求自己的益处,学习爱的功课,爱是永不止息。 


在我们作梦求成长的同时,别忘了,神可能会赐下相对的环境来磨链我们,好完成我们所求的心愿呢!因此让我们坦然地从天父的手中接受每一个环境,每一个试炼,并享受其中互相效力的益处。
  
有梦想方可圆梦


民无异象,则必放肆!如果我们勇于梦想,则可以圆梦。  


如果有企图心,则可以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忘记背后,努力向前,向着标竿直跑。


「众人皆醉,我独醒,虽千万人吾往矣!」在人生命的终点时,愿我们也能像保罗所言:「美好的仗我已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守住了。」


来源: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