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温柔的碰触

[ 6787 查看 / 0 回复 ]

  家父曾带给许多饥饿的人亲切的照顾。他是一位巡回布道者,常到处去主领奋兴聚会。

  旅行是件昂贵的事,以至我们家的费用常是仅仅够用。问题之一是,那时候的教会付给传道人的薪金不多;牧师们有固定的收入,但布道者却是领会时才收到馈送,所以,每逢感恩节、圣诞节、暑假或任何他休息的时候,家父的收入便突然减少。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家时我们常常捉襟见肘的原因。但这并不影响家父给予别人的习惯。

  我记得家父曾到一个小教会布道,十天后回来。母亲亲切地欢迎他,问到奋兴会的情形。

  他对这题目总是十分兴奋。终于,在这时候她会问奉献之事——女人就是会为这类事情挂心。

  “他们给你多少钱?”她问。

  我仍记得父亲微笑看着地板的情形。“哦……”他结结巴巴地回答。母亲往后退一步看着他的眼睛。

  “哦,我明白了,”她说,“你又把钱送给了别人,是吗?”

  “玛蒂,”他说,“那里的牧师生活很苦,他的孩子很可怜,看了令我心碎。他们的鞋子破了洞,其中一个在这寒冷的日子上学,连外套也没有,我觉得应该把50元全数送给他。”

  我的好母亲定睛看了他一会,然后微笑着说:“你知道,假如神教你那样做,我没有意见。”

  几天之后,不可避免的事发生了。家里完全没有钱了,我们没有积蓄。父亲集合我们进卧室祷告,我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就像昨天一样,他首先开口祷告。

  “主啊,你应许我们若在充足时忠心于你和你的百姓,你会在缺乏时供应我们。我们慷慨地把你所赐的给出去,现在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当天,十岁的我留心地听着、看着,并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想,“神会听到父亲的祷告吗?”

  第二天,一张面额一千二百元的支票出人意料地寄到我家。事情就是如此,还不是一次,而是许多次。我目睹主对父亲的施予——神并没有使我们成为富翁,但我的信心却成长了一大步:知道神给的总是比我们想的更多。

  家父继续给予别人,直至六十多岁仍是如此。我常为他和母亲退休后的生活担忧,因为他们的存款实在太少。父亲若是获得大笔款项,他也总会把它送给别人。我不敢想象他们将如何凭着教会给予传道人的微薄退休金活下去(家父传道四十四年,母亲在他去世后每月仅获得805元)。想到我们怎样对待退休传道人和他们的遗孀,真是有失体面呀。

  一天,母亲穿衣起床时,父亲仍躺在床上。她回头看见他在哭。

    “怎么了?”她问。

  “主刚刚对我说话了。”他回答。

  “告诉我好吗?”她有点担心。

  “他说到关于你的事。”父亲说。

  母亲要求父亲把主的话全部告诉他。

  父亲说:“很奇怪,我刚才躺在床上想到很多事。我没有想到你,也没有为你祷告,但主对我说:‘我会照顾玛蒂。”’

    二人皆不明白该信息的含义,只是把它记在心上。五天后家父心脏病发作,三个月后便与世长辞。六十六岁,这位我继承其姓氏的好人终于与他所爱和终生服事的基督会面了。

  每次见证神如何应验祂的应许、照顾母亲的需要,我的心都感激不已。

    尽管她受晚期帕金森症之苦,需要天文数字的长期看护费用,神还是供应了。家父留给她的一小笔遗产,在他去世后增加了许多倍,足以支付她需要的所有开支,包括无可挑剔的照顾。神也在其他方面与她同在,以祂安祥的双手庇护着她,直到将她接回天国。最终结果,神给予的还是比家父所想象的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