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想你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天堂

[ 7509 查看 / 0 回复 ]

文/火百合

接到朋友电话,朋友用哽咽、悲伤的声音,不加掩饰地责问我∶“这几天你哪儿去了?爲什麽找不到你?

怎麽啦?出什麽事啦?

神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我这朋友可是个乐天派,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没事的时候,爱挂个照相机,四处去拍摄,他是个不知愁滋味的人。今天怎麽了?

我正暗自思忖,朋友幽幽地说∶“耿牧师了!怎麽会呢?怎麽会呢?他才50多岁!上帝需要他了?

啊!?耿牧师!?就是你说的那个在美国的耿牧师吗?

我既惊讶,又暗暗地舒了口气,庆幸不是朋友自己出了事。我和耿牧师不认识,只是经常听这位朋友说起他和耿牧师之间的小而有趣的事。看来他是爲失去一个好朋友而伤心。


我想人生无常,生老病死都在上帝手里。对于我们基督徒,死亡还带给我们可以见到主的好得无比的喜乐与盼望。然而我知道现在不能和朋友这样说,一时却又找不到最合适的话,就说∶“哦,哦,神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朋友立即提高声音问我∶“你们基督徒都这样说吗?

我心里一惊,怕自己的冷酷伤了朋友,连忙说∶“哦,哦,我不是那意思。我是说┅┅

朋友打断我的话,说∶“耿师母也这样说。师母6点半回家,发现他不对,打911已经晚了。师母说他走得很安详,他躺在床边上,手里握著电话机┅┅他走的时候,师母去看一位生病的姊妹,没有在家。

哦,哦!

我应著声,听朋友说∶“他不像那些虚僞的牧师、那些虚僞的基督徒!他真实,是性情中人。我和他信仰背景不同,但他真是我的好兄长。怎麽会呢?怎麽就走了呢?上帝需要他去了吗?

哦,哦!谢谢!谢谢!

我不知道我爲什麽要说谢谢,朋友好像也没注意我说的话,自顾自地说∶“这几天,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麽,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麽!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离死亡是那麽近!第一次知道,一个生命可以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

生命就是这样脆弱啊!

师母真刚强,她还反过来安慰我呢!我给耿牧师写了一副挽联,放我博客上了,你要看吗?我转给你?

我自己去看吧。别想那麽多了!天国里是好得无比的!

你写写他吧!他不像一般的基督徒。现在,很多基督徒都不会说人话了!

哦,哦,我不认识他哎,怎麽写?你写吧!那才真实!也许会感动我这个半吊子基督徒哦!我原来还想,什麽时候你能介绍他给我认识呢!可惜,可惜,天堂里见他了!

只怕写不出你心里的哀痛

这几天,我心里一直想,如果能再给他打一次电话,再和他说一句话┅┅唉,不能去美国给他送行了!我就只有这样沉默地看著窗外了!朋友说。

是哦,是哦!他在天堂里比现在更好,再没有疼痛了!那里有更多人需要他吧!你不要想那麽多了!

我小心地说著,怕伤了朋友,心里却被一种看不见的感动感动著。是什麽呢?我努力地想,是朋友和耿牧师之间的友情麽?是朋友的多愁善感麽?或者,是耿牧师真的是有主耶稣的荣美?

朋友说∶“现在,想起耿牧师,我就会想起天堂!你回来的时候,给我讲讲天堂,好吗?

啊!好啊!听朋友这样说,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也找到了感动的源头一个不信的人和一个牧师之间的友情!我不知道朋友和耿牧师之间的感情联结点是什麽,却想起泰坦尼克即将沉没时,那个侯伯牧师,召集船上基督徒到甲板,宣告我们已信耶稣,将获永生!但船上还有不少未信的人,我们应让他们首先得救,有机会悔改!


基督徒们热烈响应,站在甲板上,手牵手唱起圣诗,把上救生艇的机会让给别人。侯伯牧师掉到海里後,抓住了一块浮木,碰到另一个什麽也没有抓住的年轻人,眼看年轻人就要沉下去,侯伯牧师喊道∶“年轻人,耶稣要救你!一把将浮木推给了年轻人。年轻人生还了,侯伯牧师却沉入海底。



这样想著,我仿佛明白了耿牧师的心意,至少我的朋友被耿牧师感动著!我心底有写写这个见证的冲动,就答应朋友∶“好吧,我写。只怕写不出你心里的哀痛!

他们的心被你的影子涨满我赶紧去相关的博客上,查看耿牧师。我看到,不只我的这个不信主的朋友被耿牧师感动著,所有他帮助过的、接触过的朋友,都在缅怀他、纪念他、追忆他┅┅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在讲述著这位慈爱的牧长!那一篇篇简短又滴著泪的祭文,不知不觉中让我也跟著泪雨涟涟

空空的,不知道在想什麽,该想什麽。只知道发呆,无止境的发呆!

你在的时候,平凡得如呼吸,却在离去时,让我们窒息!

“‘嗨,我是耿海林’——平静而安详的声音再也不会越洋过海传来┅┅

耿牧师,您用这种方式离开,让每个曾经受益于你的人痛得刻骨铭心。记得您,就是记得神,您再次行了神的旨意!

看到另外一个朋友的MSN也挂了怀念的签名,想必我们怀念的是同一人吧!所谓大爱无界,无论是何信仰,无论是何国度,虔诚地去爱别人,总会让被爱者更懂得如何传播更多的爱。

读著一段段深切真挚的文字,看著屏幕上耿牧师亲切、慈爱的笑容,有缠绕的痛在我心尖停留,转而化爲迭次起伏的音符飘荡。我仿佛看到天开了,有天使在那里飞翔┅┅

敬爱的耿牧师,我只能在朋友们的博客里认识你。这样认识你的日子,也是你去天堂的日子!惜哉!痛哉!福哉!你用神给你的爱,触摸了你接触的每一个人!现在,也在触动著我!


看哪,那是天使在欢呼!你使许多人开始相信爱,你使许多人不再摇摆买醉、得过且过,你使麻痹了的心灵生出希望!你升向天堂的身影,给了他们对天国的期盼,他们的心被你的影子涨满!你走了,你还在!你听,他们在悄悄地对你说∶“想你的时候,我就想起天堂!你听到了吗?

你还听到他们对你说的这些话了麽∶“相识洛城,相约北京,相聚厦门;教我爱我来看我,有情有义好兄长!如闻欢声,如听笑语,如沐春风;思君念君不见君,大德大贤耿牧师!

我知道了,我又认识了一个散发基督馨香的好牧师了!我的好兄长,你是太累了吗?你的一言一行都将是我的榜样!如今,你息了世上的劳苦,你所做的都是爲上帝!你信靠著基督的大能与人交往,不分昼夜与人分享神的爱,以基督爲你永恒不息的喜乐!

就让我把你轻轻放在心底,很隐蔽,很隐蔽,我却不把眼泪隐藏。此刻,我,很感伤,很感伤┅┅

夜,独吟秋风心迟迟,念耿兄,忘却在人间。



作者来自江苏,曾任教师、企业主管,现进修基督教神学


摘自<<海外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