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耶稣:我已经服刑了

[ 8750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 范学德

  曼宁复述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我以前就听说了,是一个短剧,有人说剧本的名字叫《一片沉寂》,曼宁说,叫《约拿的神迹》,曼宁还说,剧作者是一位东德的牧师,1960年写下了这个短剧。最后一幕是这样:最后审判的日子来临了。

    在一个大平原上,地上所有的人都在等待审判,有些人害怕了,有些人则愤怒地议论,理直气壮。

    “上帝怎么能审判我们?他哪里知道我们受的苦?”一个年轻的犹太女子扯开了袖子,露出身上刺的数字,那是在纳粹集中营留下的。“我们饱受惊吓,被鞭打,……折磨,……死亡。”

    另外一群人,由美国黑人组成,一个黑人少年把衣服的领子拉下了,脖子上有一道被绳索焚烧后留下的伤疤,他咄咄逼人地问道,“这可怎么说呢?受了私刑,没有犯法,只不过因为我的黑皮肤!”

    从另外一群人里面,站出了一个怀孕的女生,眼中充满了阴郁,低声地抱怨,“为什么我要受苦,又不是我的错。”

    大草原上布满了一群又一群的人,都在愤怒地指责上帝,为什么允许这世界上充满了苦难!

    每一群人都选出一个受苦最深的人,向上帝挑战,一个犹太人,一个黑人,一个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受害者,一个风湿病患者,一个因母亲服用镇静剂而生来畸形的孩子。(为什么没有中国人?)

    他们聚集到一起商量好了,在上帝审判他们之前,他必须亲自尝过他们所受的痛苦。他们的决议是:上帝必须首先接受审判,到地上去生活,做一个人!

      “让他生而为犹太人,让他出生的合法性被人质疑,让他被众人所误解,给他一份非常艰难的工作,以至于他去做的时候,家里的人都以为他发疯了。让他被最亲密的朋友所出卖,被敌人所羞辱,接受最不公正的受审判,让他饱受折磨,最后以最耻辱的方式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杀害而死。”

    每一句宣判,都得到了大家的赞同。直到最后,判决书读完了。

    读完了,大地一片沉寂,没有人再动一下,也没有人再说一句话,有一道耀眼的大光照亮了整个大平原,在高天上,出现了全世界都看到的耶稣签名,上面刻了一句话:“我已经服刑了!”

    没有一个上帝具有创伤,唯独你有。

  “惟有上帝的伤口能够向我们的伤口说话”

    唯有你的伤口能抚平我的伤口。

    那是十五年前的故事了,我上英文课,老师是一个犹太妇女,有一天,她给我们选了一篇课文,是小说,讲的也是纳粹集中营的故事,长话短说,纳粹为了惩罚犹太人,把一个小孩子弄到了绞刑架上,但是,由于操作失误,没有一下子把小孩子绞死。小孩子的身子在空中荡来荡去,很久,很久。一个老人质问,“上帝啊,你在哪里?”

    我去到教会,牧师告诉我们,上帝是爱。我不信。我说,你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大陆人受的是什么苦!被大陆宣传说成是三年自然灾害那几年,我才五六岁,每天晚上,只有一碗稀粥,粥稀得能数出几个高粱米粒来。上炕,还没有等到睡熟,就饿了,胃难受得就像猫爪子挠的一样。整整三年。

    我讲了这些故事后,我一再质问教会的牧师,当我们受苦的时候,上帝在哪里?

    当年似乎没有人给我答案,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当我在受苦的时候,耶稣基督与我一同受苦。


文章来源:蔚蓝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