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特别的身份

[ 806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2:20-21

  你是否觉得自己有价值,或是总觉得自己无足轻重?或许,看起来神对某些基督徒有美好的计划,并使用他们成就了奇妙的事,然而,你只不过是庸庸碌碌过生活的小人物,圣洁的上帝为什么会对我感兴趣?

  今人欣慰的是每个人在上帝的眼中都是有价值的,而且上帝对每个人都有美妙的计划。当我们接受耶稣为我们的救主时,神就把我们分别为圣以成就他崇高的目的。我们现在是属神的人,这就意味着我们不能随心所欲地在地上生活。作为神的儿女,我们活着是让我们的品格、言行越来越像神子耶稣,以此来荣耀尊崇神。这并不是说我们要遵守一系列的规条,而是说要让基督的生命在我们的生命中活出来。

    这就是圣经中所说的成圣,即神通过内住的圣灵持续不断改变基督徒生命的过程。我并不认为我们会变得无罪,而是只要我们越来越顺服圣灵的引导,我们就越来越能胜过罪。当我们旧的心态和行为模式改变的时候,我们成为神家中有用的仆人。

    在神眼中为贵为尊,和我们做什么工作、有多聪明、或有多少成就无关;而在于我们属神的身份。你在生活中表现出你是属神的人吗?只有当你愿意顺服神的时候,神对你的美好计划才能完全成就。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主把我们这微不足道的人看为宝贝;感谢主让我们进入神的家。求圣灵带领我们,让我们时时意识到自己属神的身份,时时存顺服的心,成为主合用的器皿。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