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回家

[ 8093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马克伦(FloydMcClung Jr.
  

    沙威这个人,败坏家风,羞辱了他父亲的名。为了逃离索然无味的乡下生活,他去到曼谷,在那里,他找到了刺激。当他在卑劣的生活中挣得成功,声名也跟着而来。

      刚到曼谷时,他去一家从没见识过的旅馆。这家旅馆的每一个房间都有一扇窗户面对着走道,里面都坐着一位女孩。这些女孩中,年纪大些的,笑脸迎人,其他只有十二或十三岁大,或者更小的,则一副很紧张,甚至受惊吓的样子。
  

    那次的停留是沙威踏入曼谷淫业世界历险的起点。一开始他很单纯,但就像在急湍中的一块小木头,很快就被卷进去了。那股力量对他而言,太威猛、太急促,水流太强劲了。
  

    很快地,他学会贩卖鸦片,并且在旅馆中引诱观光客上勾。他甚至堕落到一个地步,亲自参与买卖少女,其中有些才只有九岁、十岁大。那是一种淫秽的下流事业,而他便是其中一个最显要的年轻「企业家」。
  

    不久,他的世界跌到谷底:他触了霉运,被抢了。就在他试图重整旗鼓时,却遭到逮捕。当时,在黑社会里有话流传,说他是警察的眼线。最后,他落魄到住在市区垃圾场旁边的一间破屋中。
  

    坐在小破屋里,他想到家人,尤其是他的父亲──一个单纯的基督徒,来自马来西亚边界附近南边的一个村落。他记得父亲当年临别的话:「我等着你回来。」他不知道在他为非作歹,羞辱家门后,父亲是否仍然等待着他回去?有关他生活方式的种种闲言闲语,早已流传到那个小村落了。
  

    他终于想出了一个计策。
  

    在信中他写道:「亲爱的父亲,我想要回家,但我不知道在我做了那么多错事之后,你是否仍然接纳我?我犯了滔天大罪,请你赦免我。星期六晚上,我会在经过我们村落的那班火车上。如果你仍然等着我,可否请你在家门前的那棵树上,绑一块布条?沙威敬上。」
  

    在火车上,他反省着自己过去几个月的生活,他知道他父亲有充分的权利拒绝他。当火车终于驶进他家的村落时,焦虑在他心中翻搅着;如果树上没有白布条,他该如何是好?
  

    在他对面坐了一个和蔼的陌生人,他也注意到沙威突然变得十分焦躁不安。最后,沙威再也无法承受这份压力,他脱口滔滔不绝地对那个陌生人述说自己的故事。当火车进入村落时,沙威说道:「先生,我实在不敢看,请你帮我看看好吗?如果我父亲不接纳我回家,我该怎么办?」
  

    沙威将脸埋在双膝之间,问道:「先生,你看到了吗?就是门前有棵树的那一家。」
  

    「年轻人,你父亲不止挂了一块布条。你看!他把整棵树都挂满了布!」沙威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树枝上到处都是白色的小方块布!他那年迈的父亲,在家门前的庭院跳上跳下,激动地挥舞着一块白布,接着他跑到停车站的旁边,当火车在这小站停下来时,他流着欢欣的眼泪,冲向前去拥抱他的儿子。他喊着说:「我一直在等你回来!」
  

    沙威的故事和圣经路加福音 15 11-24 节中浪子的比喻很相似。在圣经路加福音,耶稣讲到另一个儿子在错谬的选择里虚掷了自己的生命和钱财,最后惊颤地回到家里,期盼他父亲能接纳他。同样,这个浪子也享受到双臂的拥抱,以及无条件的爱和接纳。
  

    亲爱的读者,我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地等待着,无条件地接纳你的悔改与回家。

本文摘录自校园书房出版社出版之「天父的心」P. 125128,请参考天父的心一文
来源:信望爱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2-06-16 03:42: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