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轻言放弃

[ 8618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乱定之后,保罗请门徒来,劝勉他们,就辞别起行,往马其顿去。走遍了那一带地方,用许多话劝勉门徒,然后来到希腊。在那里住了三个月,将要坐船往叙利亚去。犹太人设计要害他,他就定意从马其顿回去。同他到亚西亚去的,有庇哩亚人毕罗斯的儿子所巴特,帖撒罗尼迦人亚里达古和西公都,还有特庇人该犹,并提摩太,又有亚西亚人推基古和特罗非摩...。》(使徒行传20:1-6)

    保罗无论到哪里,都在劝勉众人或门徒。我在想,当我们遇见保罗所经历这各样患难的时候,可能早已充满埋怨。可是保罗不但没有埋怨,反而到哪里都劝勉众人,真是何等宝贵。这是事奉神重要的美德,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患难,都能够持守神托付的使命。有次我经过一间教堂,正门上方有三个英文字,我很快就被这三个字吸引:NeverGive Up(永不放弃),至今仍深印在我心中。求神帮助我们,不灰心、不丧胆!

    当我们事奉神的时候,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无论遭遇多少创伤、挫折,要知道一件事,神仍坐在宝座上。彼此劝勉也很重要,需要提升弟兄姊妹事奉的士气;也要倚靠神的话语,圣灵的大能。军队之所以能打仗,是因士气高昂;无论前面的敌人多么凶恶,当有高昂的士气时,就能够得胜仇敌。属灵的军队也是如此,无论我们面对的仇敌多么强悍,如果有坚强的士气,就能靠着神胜过仇敌。而这属灵的士气,常常需要透过彼此劝勉,彼此造就被建立起来。

    保罗是个懂得提升属灵士气的人,所以他无论走到哪里,就是劝勉众人、劝勉信徒。另外保罗之所以能不灰心、不丧胆,乃是在他里面有着乐观的态度。他看的不是环境本身,而是环境之上的主宰,这就成为他事奉的动力及能力的源头。求神帮助你我,无论遇到的难处是什么,仍能持续前进,天天依靠神!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得胜,你也在我们生命当中掌权。恳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靠着你天天向仇敌来夸胜。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

主帮助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