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佳女主角

[ 8056 查看 / 0 回复 ]

人生也是一个舞台,我们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自己的最佳女主角。

一个电影明星要成为最佳女主角,成为出色的演员,需要三个条件:第一个需要是愿意听导演的话,她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意见。导演叫她怎样扮演这个角色,她就要配合,她的配合度应该是很高的。第二个,她需要完全投入在她的角色里面。她有一个意愿,演什么就要像什么。她不能一面在演自己的角色时,一面在羡慕别人的角色,她不能认为所分配给她的角色不理想。如果她抱着这样一个态度,她不可能成为一个最佳女主角。第三,她的条件,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她再加上自己的一些特色和创意,不是任何一个人演这个角色看起来都是一样,不同的演员都会把她不同的特色带出来。人生也是一个舞台,如果我们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最佳女主角,我们也需要有这三项特质。 

一、我们要愿意与导演配合
我们人生的导演是谁呢?神,创造我们的主,就是为我们的人生有美好计划的主,祂是我们人生的导演。祂叫我们扮演什么角色,我们就要甘心乐意地听这位导演的话。 

二、我们需要完全的投入
我发现很多女人在她们人生的不同阶段里面,有很多怨言。她不太愿意与导演配合,她在单身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我的另一半还没出现?好像她要等到婚姻以后,才能享受她的人生。在单身的时候,她只是在那里等,却忽略了在单身时期她可以做的很多事情;她只是天天在向往婚姻,而忽略了充实的过她现在的人生。我也发现一些进入婚姻的姐妹,又在怀念单身时期的自由,或者在后悔她为什么会选择嫁给这个男人;生了小孩以后她又感到做妈妈好辛苦,期待孩子赶快长大。

我听到有人在彼此问安时说:“你快熬出头了。”“熬”这个字是很痛苦的,要熬十几年的时间。我们人生能有几个十几年?我们能不能学习享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而不是对我们现阶段的情况抱怨?我也看到许多进入空巢期的妇女,进入人生秋季的妇女,她们在那里感伤,“孩子离开我了,我好孤单啊,为什么没有人来关心我?为什么他们都不回来孝顺我?”她还是不满足。最后进入冬季就更不用说了。她在春夏秋没有学会凡事靠主喜乐,等到冬季,当她的身体开始衰残时,你想她能够突然享受人生吗?我想是不太可能。

各位,你看到吗?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其实都是在为下一个阶段做准备。我期望单身的人能够在春天的时候,就开始做正确的决定。不管你今天是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里面,我们都可以从今天开始,享受现阶段我们的导演(上帝)所要我们扮演的角色。我们都可以从今天开始完全投入角色,并且尽全力的发挥上帝所给我们的潜能,让我们在这个角色里面,做一个最佳女主角,我认为这才是一个成功的人生。

我认为人生有四个季节,有春、夏、秋、冬。春天代表一个女人的单身时期;夏天代表一个女人进入婚姻,她开始有生产;夏天是一个多结果实的季节,是果实累累的,所以夏天对一个人的要求是很高的。一个人进入夏天以后,她的责任就忽然变重,她需要作很多的调整。因为这个时候,是我们体力最好、精力最旺盛的时候,我们可以承担得了比较大的压力;然后我们进入秋季的空巢期,子女离开我们了;最后当我们身体衰残的时候,我们就进入人生的冬季。

当你观察四季的时候,你会看到四季里面,每一个季节都非常的美丽,这是上帝的心意。我们的上帝是一个喜欢变化的神。天下有很多人各有各的不同,就算是双胞胎也不是完全一样。我们的上帝是充满创意的神,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都非常的美丽,都非常值得你去欣赏。

春天是充满盼望的,姐妹,如果你在春天里面,你嫌你的春季太长吗?我从来没有听见一个人抱怨“怎么春天还不结束?”弟兄也是一样,你单身的时候,这也是你人生的春天,你能不能够感谢神给你比别人长一点的春天?我的春天很短,我二十三岁就结婚了,但是我仍然感谢神,在我二十三岁之前的那几年,我好好地把握了,以至于我今天回想到我的春天时,我感觉到是非常美好的。

春天与其他的季节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在春季里的朋友,你拥有一个最大的特权,你知道这叫什么吗?自由。这是我们进入夏秋季的人所没有的,你可以决定要作什么,你可以决定怎么样运用你的时间。你知道进入夏天的人最苦恼的是什么?时间不够,然后没有自由。所以进入春天的人,请你好好的把握你的自由。在这个时期我给你三项挑战,你需要完成这三项重要的人生功课。

1.你要学习自我肯定。

一个单身的男孩儿或女孩子,你一定要确定知道你的价值在哪里。我们需用学习自我肯定。换言之,从里面来肯定自我,不是靠外在的环境、条件或靠别人来肯定我们。请你想想看,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中,什么样的女人比较有价值呢?这个社会所给我们的价值观告诉我们,一个漂亮的女人是有价值的,或者一个有成就的女人比较有价值。我们看她的地位、身份、学历,还有她的收入,我们用这些来衡量这个人是不是有价值。然后我们也看她有没有结婚,如果她结婚,我们要看她先生有什么样的工作,她先生是谁,如果是做官的就比较有价值,如果她先生是医生、律师、教授,好像这个女人比较有价值。另外,我们还看她的小孩如何。当我们去开学生家长会的时候,非常明显,讲话发言的通常是子女成绩比较好的父母,成绩不好的同学的家长是不讲话的。然后老师请谁发表一些意见给别的家长做参考呢?那个考第一名的家长。我们似乎把一个女人的价值建立在她子女的表现上。但是我要告诉各位的是,这些都是完全错误的标准。

根据圣经的角度来说,你知道你我的价值在于什么吗?你在春天的时候就要清楚,否则你在夏秋冬的时候,你就要比较,你的心不断起起伏伏,常常自卑,常常没有安全感。你的价值不在于这些外面的东西,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上帝所造的一个独特、有尊严、有影响力,并且是上帝用祂儿子宝血重价买赎过来的一个宝贵无价的个人。亲爱的朋友,你的价值旁边绝对不能用一个数字来代替,如果你是一个学生,你考一百分,绝对不等于你的价值就等于一百,你考六十分,你又像股票跌停板了,变成只有六十。你的价值也不等于你一个月赚三十万或者只有三万,绝对不因为你赚三万,你的价值就比那个赚三十万的人少。我们的社会常常给我们这样的价值观,甚至我们常常怀疑自己的价值。亲爱的朋友,你要知道你在上帝眼中是一个无价的人,你跟别人的价值是完全一样的。

当我跟年轻人在一起的时候,有的人就跟我说:“冯姐,你就是我的目标。”我说:“拜托,请你今天这个梦停止,你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因为你不是我。上帝也没有让你像我一样做我,上帝没有让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上帝要你做你自己。你有许多非常独特的地方,是我所没有的,你能做许多事是我不能做的,你在上帝给你的角色上面,去发挥你最高的影响力,就是活出你的价值,不是去证明你的价值。” 

同时,你要学会做一个有安全感的人。


来自:基督网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2-07-22 13:42: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