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电话

[ 6312 查看 / 0 回复 ]

这是今天的第七个电话。自我的文章登在杂志上,电话就忙碌起来,都是编辑部转过来的。半年前我被疑为患上白血病,其实只是可治疗的血小板减少,虚惊一场。由此得出许多人生感慨,便写成文章,告诉人们,一个人能够忙碌,能够健康地叫烦叫累,其实是多么幸福。
  我常不在家,电话是妈妈接的。她告诉我,电话的内容,主要是问候我的病情,也抒发他们要珍惜人生的感慨,然后就是治疗的各种方法。这段时间,妈妈到处为我寻找可生血小板的花生衣,炒着吃,煲着吃,煮着吃,生吃,肠胃都成了花生壳花生地了,效果倒是不错。
  妈妈按下免提键,让我听电话。是个热心的人,向我推荐两味食疗的办法:“告诉你,到食品店去找花生衣……”
  我刚要说我知道了,妈妈做个手势制止了我。“该怎么做着吃呢?”妈妈对那个很遥远的声音认真地问。
  “您稍等一下啊,我去拿个本子记一下。”妈妈真的拿来笔和笔记本。
  “可以炒,也可以煲汤,煮着吃也可以,生吃也行。”电话里说。
  “谢谢,谢谢,谢谢啊!”妈妈问了对方的姓名地址,连声道谢。
  我翻开妈妈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编着号码,记着来电的时间地点,下面清一色的内容都是花生衣可促进生成血小板。可炒着吃,煲着吃,煮着吃,还可以生吃。今天的日期下,不多不少,正好七个。
  因为妈妈是母亲,不只懂得爱人,还懂得接受爱,传递爱,保存爱和关怀。

《现代青年·细节版》2006年第06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