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请让我握你的手

[ 8868 查看 / 1 回复 ]

有一个妇人发生了车祸,她的儿女接获通知赶到医院时,已见不到母亲最后一面,哭着问见义勇为、伸出援手的替代役男说:「我妈妈最后有说什么吗?」他回答说:「阿嬷当时很紧张,我用手紧紧握着她的右手,并不断安慰她。」


儿子听后,掩面而泣说:「母亲与我们相依为命,平常就很胆小、很没有安全感,在街上散步时,一定都紧紧握着我的手。但是看到母亲时,她面容安详,犹如睡着了一般,一定是你给妈妈很大的安定力量!我可以握住你的手吗?那是妈妈最后曾握住过的手!」两兄妹紧紧握着那替代役男的左手,不禁痛哭失声。


这是一则非常感人的新闻,无论是替代役男的见义勇为,还是这双儿女的孝心,都在这纷乱的社会 里,闪耀出无比温暖的人性光辉。


儿子因着没有握住母亲最后的手,成了一生最大的遗撼。有人在那个关键的时刻代替了他,握住了一个面临死亡而害怕不已的手。


如果是我呢?如果我在发生意外的时候,我最依赖的丈夫不在我身边,没有他握住我的手呢?或是最依赖我的儿女,在那样的时候,我没有握住他们的手呢?我,没有办法想象,我会是怎样的心情。


但我记得,我怀老大时在安胎中心住了二个礼拜,丈夫陪我住在医院里,时时握住我的手,为我 祷告。可是,当我再也撑不下去,需要开刀进手术房时,无论我多害怕,他也不能再握住我的手。那一道冷冰冰的门,硬生生的将我们分隔开来。


我依稀记得被推进手术房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无助和害怕,不知道我能不能平安的出来?不知道小孩是不是健康?而最疼爱我的丈夫明明就站在那儿,却不能再为我做些什么,连只是站在我身边都不能,更不要说握手了。这时候,我能抓住什么呢?我只有主。我只能紧紧的抓住主。


圣经上说:然而我常与你同在;你紧握着我的右手。(诗73:23)又说:我又赐给他们永远的生命,他们必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8)


当我紧紧抓住主的手,不仅只是心灵上的安慰,同时,我有一种把握和稳妥,因为没有人能从主的手里把我夺去!我有一种笃定,既使在半身麻醉的半清醒中,听到医生说:「哇,孩子怎么这么小!」时,我没有一点担忧,还在心中默默的说:「虽然小,一定是健康的!」


果然,在赶不上健保的那一年,早产的孩子全然的健康,只是体重过轻,在保温箱里渡过了十八天,没有花太多的医疗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回家了。如今是大学新鲜人了!


他今年考上机车驾照,要离家去念书了。我一面为他高兴他要展翅飞翔了,一面不免为他骑车在外而担心。然而,我再怎么爱他,也不可能跟在他身边一辈子。


父母总是要放手的!但在我放开他的手的同时,我是把他的手交在主的手里。主常与他同在;他要紧握主的右手。


无论你是为人父母,或是为人子女的,主都在对你说:请让我握住你的手。


朋友,请伸出你的手吧!




来源:水深之处
TOP

是的,求主握着我的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