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天国的宝贝

[ 8986 查看 / 0 回复 ]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马太福音1344-46节)

  在藏宝及寻珠的比喻里,天国的宝贝,值得我们付上一切代价去投入。这里比喻天国就像宝贝藏在地里,表面看来不很吸引人。如果传福音时说,信耶稣可以发财,从此一帆风顺,飞黄腾达,可能很多人被吸引来信耶稣,但却不是天国的福音。天国的福音,乃是耶稣说的,「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这句话本身不太吸引人,许多人听见可能掉头就走;但天国的宝贝,在于顺服神带来的智能、喜乐与满足。所以耶稣说,「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我们若想得到天国的宝贝,必须效法基督,让神的旨意毫无拦阻地,在我们身上行出来。

  当我们摆上自己时,好像当年的门徒,神迹就从我们生命开始发生。五饼二鱼的神迹里,当那个孩子拿出仅有的鱼和饼时,从人的角度看来不算什么,但一摆在主手中,神迹就发生。在中国有位被神重用的仆人,他与另一位弟兄求主兴起一批奉献自己、为神所用的人,结果圣灵说,「我要用的人就是你」,把他吓一跳。他心想我只为别人祷告,求你复兴别人;可是神的灵说,如果你都不肯,还有谁肯?弟兄姊妹,不要光为别人祷告,你有没有为自己祷告?求神先来复兴你,愿意将自己生命交托给这位全能的君王,投身于天国的扩展行动。

  神把信徒放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只叫我们作与世隔绝的人,其实是要在我们这些信的人身上,建立祂自己的国度。所以主祷文说:愿神的国降临,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旨意如何能行在地上?惟有透过我们的顺服和全然摆上,把一生交托在神手中,为祂所用。只有当你愿意时,才能看见神国的荣美,神国的宝贝。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你是那位荣耀的救主。你不但拯救我们,也吸引我们每天来跟随你。开我们的眼睛,看见你天国的宝贝与荣美,好叫我们一生单单服事你,让你得到最大的荣耀。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