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的梦想和父亲的祈祷

[ 6503 查看 / 0 回复 ]

玛丽_路*克林勒

    当一个孩子怀有梦想、再加上父亲的祈祷,奇迹就会出现。
    “需要:小提琴。不能付过多的钱. 请与……”。
    为什么偏偏会注意这条广告?我把报纸搁在膝盖上,闭上双眼,回想起许多年前我也曾想要一把小提琴,但家里没有更多的钱……
    我的姐姐们都对音乐十分感兴趣,安娜学着弹奶奶的竖式钢琴,苏姗妮用爸爸的小提琴拉练习曲。简单的曲调经过多次弹奏,变成了美妙 的音乐。随着音乐的节奏,爸爸哼着,妈妈吹起口哨,小弟弟满屋子地跳, 而我只能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噢,我太想要一把小提琴了,我最爱听弓稳稳地从弦上拉出圆润的 声音。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那一年太不景气了,庄稼的收成并不像我们预计的那么多。虽然生活还是很艰难,可我仍忍不住提出了要求:“爸,我能有自己的小提琴吗?”,
    “你不能用苏姗妮的吗? ”
    “我也要进校乐队,我们俩不能同时用一把小提琴啊。”
    爸爸看上去很难过。从那个晚上以后,我都听见爸爸带着我们全家虔诚地对上帝祈祷:“主啊!玛丽想要她自己的小提琴。”
    一天晚上我们围着桌子坐着, 两个姐姐和我在学习,妈妈在缝衣服,爸爸给住在哥伦布的一个朋友乔治-费英克写信。爸爸说费英克先生是 一位小提琴家。爸爸边写边大声对妈妈念。几个星期之后,我才知道,有一段爸爸没念:”您能帮我为我的小女儿找一把小提琴吗?我不能花很多钱。但她非常喜欢音乐, 我们想让她有自己的乐器。”
    几星期后,爸爸收到从哥伦布来的回信,他宣布:“我们要去哥伦布,住在爱丽丝姨妈家,只要找到看牲口的人,我们马上就出发。”
    那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们很顺利地到了爱丽丝姨妈家。刚一到,爸爸就去打电话。他放下电话后问我:“玛丽,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拜访费英克先生吗? ” “当然。” 我说。
    爸爸把车开进一片住宅区。在一幢漂亮的旧式房子前,爸爸把车停在了私人车道上。我们登上台阶, 按响了门铃。门开了,走出一位比爸爸高,也比爸爸老的先生。“请进。”他和爸爸热情地握着手,相互寒暄。
    “玛丽,我早就听说你的事了。你爸爸会让你大吃一惊的。”他把我们带到客厅,拿出一个盒子,打开后从里面取出一把小提琴,并开始演奏。 动人的旋律如瀑布一般飞涌而下, 在客厅里回荡。我暗想:噢,一定要拉的像他那样。
    乐曲结束了,他转过头对爸爸说:卡尔,这把琴是我在一家当铺花 7美元买的,这是一把好琴,玛丽可以用它奏出美妙的音乐。” 说完,把琴 递给了我。
    当我完全明白时,才注意到爸爸眼中的泪花。它是我的了,我轻轻地抚摩着它,“太漂亮了。” 半天我才说出一句话。
    几个月过去了,我每天都练琴。柔和的琴身在我的颈下适宜地躺着, 它就像是我身体中的一部分。
    转眼间又过去了几年,两个姐姐毕业了,我成了学校第一小提琴手。两年后,我也毕业了,提着装有心爱小提琴的琴盒步人社会,随后上 护士学校,结婚,在医院上班,培养4个女儿。许多年过去了,我的小提琴 时时刻刻都跟随我们,我精心地保藏着它。一看到它,立刻就想到我仍是那么喜欢它,总想马上拉一拉。可我的孩子们没有一个留意过它。
    最后,她们一个个都结婚离开了家……
    我手里拿着那份有需求广告的报纸,极力让自己回到现实。重新又 看了那条广告,是这条广告让我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我把报纸撂到一边, 自言自语道:“我得找到我的琴。”在壁橱的底部找到了琴盒,打开盖子, 从衬有玫瑰色天鹅绒的琴盒里取出小提琴。我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金棕色的琴板,拨了拨琴弦,它美妙的音质丝毫没变。
    我想起了爸爸,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是他竭尽全力来满足我的希望和要求,我将感谢他一辈子。
    我把琴放回琴盒,拿起报纸走到电话旁,拨动了号码盘。
    第二天,一辆老式汽车停在门前的车道上。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来敲门,他说我一直在祈祷能有人看到我的广告,给我回音。我女儿想小 提琴都快要想疯了。” 他仔细看了我的琴后,问道您要多少钱? ” 我知道,这把琴,任何一家乐器店都会绐我一个好价钱。可我听见自己的回答是:“7美元。”
    “您肯定吗? ”他问道。他的神色使我想起了爸爸。“7美元” 我重复说,又加了一句:“我希望您的小女儿能像我一样喜欢这把小提琴。”
    他走后,我关上门,从窗帘缝向外看,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在车里等他。车门突然打开了,一个小女孩跑了出来。他爸爸把琴小心翼翼地递给 了她。她紧紧抱住琴盒, 然后跪在地上,急忙打开琴盒。她轻轻地摸着琴, 琴仿佛是黄昏时刻的阳光那样通红。盖上琴盒后,那个小女孩紧紧地搂住了微笑的父亲。 

[天使走过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