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五段婚姻

[ 9059 查看 / 1 回复 ]

某天,我受邀参加邻居结婚五十週年的派对。席间,我好奇的问老太太:「请问,您是如何维繫五十年的婚姻?」

老太太不疾不徐的说:「就是嫁了五个男人。」

我大吃一惊:「您是经历多次婚姻,才遇到现在的先生吗?」

「当然不是!」老太太呵呵笑着,随后道出一路的心情:「记得刚结婚时,我们还像刚恋爱时甜蜜,但婚后不久,我的先生开始将重心转到事业,不再像从前时刻对我嘘寒问暖,那时我觉得他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老太太眯起眼睛回忆着。

「后来,孩子接二连三出生,他成为一个父亲,变得更有肩膀;随着迈入中年,他也曾面临中年危机,出现未曾有过的烦恼,这时候,我又重新认识了他的另一面。」

「这几年,孩子独立离家,他退休后,变得喜欢待在家裡种花,或是和我一起煮东西吃,我们又开始另一种新的相处模式……。」望向正与客人谈话的老先生,老太 太由衷的说:「每经过一个不同阶段,就像是开始一段新的婚姻。看着他现在稀疏的头髮和凸出的肚子,早就不是我当初嫁的那个人了!但我依然学着去爱他。五十 年来,我们都有许多改变,但不变的是,我们始终坚持牵手走下去。」

看着老太太幸福的微笑,我慢慢明白,这段像历经五次婚姻的过程,从笑与泪中淬鍊出来的,是历久弥新的真爱。
既然这样,夫妻不再是两个人,而是一体。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开。─《圣经》马太福音 19 章 6 节

(文章轉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TOP

婚姻是在神面前立定心志的盟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