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诞卡的旅行

[ 6816 查看 / 0 回复 ]

「凯立:吓一跳吧!祝你圣诞快乐!汉克贺」

刚搬到德州小镇的凯立,与邻居汉克一见如故,两人常在下班后串门子,没想到在圣诞节前夕,汉克竟然费了一番工夫,寄给凯立一张祝贺卡。

凯立告诉妻子露丝:「我也要开汉克一个玩笑,等明年再把这张卡片寄还给他!」看着两个大男人却像小孩一样,露丝也觉得十分有趣。

「我们都要长命百岁,才有开玩笑的对象。凯立上」

第二年,凯立果真把卡片寄还给汉克,这让汉克觉得好笑极了,尔后每一年,这张卡片就在两人之间轮流寄送。

后来,汉克一直定居德州,凯立则因工作经常搬家,足迹遍及各地,这张卡片也随着他寄到大江南北,卡片封面早已磨损,裡头却密密麻麻清楚记载着两家人的友谊。

「家中小狗走失,我伤心了好久……。」「圣诞假期,我要和太太去旅行……。」收到汉克一年来生活点滴,以及附注的笑话,凯立愉快的转述给露丝,同时在卡片内黏上一张纸条,写下自己的近况。

凯立过世后,这张卡片成了露丝最大的安慰,从信封上的邮戳,让她能回忆和丈夫一起走过的足迹,而来自汉克一家的安慰,陪伴露丝度过孤单的日子,她也接续了寄送圣诞卡的习惯。

随着露丝住进安养院,这个循环才画下休止符。因着一份单纯的友谊,让这张再简单不过的圣诞卡,被使用六十几个年头,并且永远被珍藏。

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圣经》希伯来书 13 章 1 节

(文章转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