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进入至圣所

[ 8041 查看 / 0 回复 ]

  「原来前约有礼拜的条例和属世界的圣幕。因为有预备的帐幕,头一层叫作圣所,里面有灯台、桌子,和陈设饼。第二幔子后又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有金香炉,有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希伯来书 9:1-4)

  旧约的圣所有两部分:圣所和至圣所,圣所有陈设饼、金灯台,至圣所有神的约柜。圣所里的几样东西代表不同含义:第一,陈设饼代表主的救赎,耶稣基督在设立圣餐时,用衪的身体作比喻。衪的身体就是那饼,衪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身,就好像将身体破碎。当那饼被擘开,为我们破碎时,使我们与神本来破碎的关系能重新恢复。这是主的恩典,是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就的伟大救赎。

  其次,金灯台代表神的同在。特别在现今的世代,黑暗权势笼罩人心,但只要在黑暗中点起一盏灯,光一进来,黑暗就自动离去,这是最简单的原则。神就是真光,神进入这黑暗世界,黑暗的权势就不能停留。教会真是需要神的同在,不只是人聚集的地方,也不只是有很多节目的地方。今天教会的重点常放在吸引人的节目上,事实上真正吸引人的,乃是神的同在。世界上有很多吸引人的活动,我们与其有所分别是在哪里?难道不是神的同在?当人进入神的圣所,看见神果然与我们同在,他们就要俯伏在神面前,承认祂就在我们中间,而金灯台就代表主的同在显明在我们中间。

  第三,金香炉代表我们在神面前的祷告。圣所是神与人相会的地方,不但是人向神说话,也是神向人说话。我们在神面前的每一个祷告,都能得蒙祂的垂听,神的恩典能透过祷告临到我们身上,所以我们真的可以坦然无惧来到神面前。新约时代更宝贵的一件事,乃是圣所已经在我们里面;我们不需到很远的地方,每天就可以来到神的圣所,来到住在我们里面的真神面前,领受一切神的恩典,这是何等宝贵!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主,感谢你,我们来到新约时代是何等丰富,你的恩典能够进入我们生命里面。求神帮助我们不再活在旧约时代,进入新约时代里,享受你的救赎和同在,享受你的恩典透过祷告临到我们身上。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3-01-06 20:27: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