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唐崇荣牧师:耶稣 贫穷的王 圣诞节讲章系列 (3)

[ 14462 查看 / 1 回复 ]

他们不知道?一个人做事自己不知道?一个人犯罪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吗?一个人如果真正知道他会做他不应该做的事情吗?当一个人喝酒的时候,他知道他在喝酒吗?当一个人犯奸淫的时候,他知道他在犯奸淫吗?当一个人偷东西的时候,他知道他在偷东西吗?为什么耶稣基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这个理论就是希腊哲学最正统的伦理学所讲的理由,希腊哲学中间最正宗的,最正统的伦理学,是从三个人建立起来的,第一个,苏格拉底(Socrates, 469-399 B.C.),第二个柏拉图 (Plato 427-347 B.C.),第三个亚里士多德 (Aristotle, 384-322 BC)。

苏格拉底先讲一句很重要的话,「人犯罪是由于他无知。」换句话说,如果他真正知道那是罪,他是不会去犯的。这个言下之意,乃是先假定人性是本善的,人是不愿意做不好的事情。人之所以不知道那是不好的事情,是因为没有教育,没有启发,没有真正良知里面的自觉,所以我们就把好的跟坏的,当做等量齐观,一视同仁。我们把对的跟错的,不分青红皂白就完全顺性行出来了﹔但如果教育能够达到使人明白什么叫做真,什么叫做善,什么叫做美,什么叫做圣,那人一定从知识中间化成道德的力量。这是苏格拉底的理论,这个理论柏拉图接受了,这个理论亚里士多德也接受了。所以从希腊正统伦理学的三大师,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看法,就是真智慧一定产生真的德性,而真的德性一定产生真的幸福。The true wisdom will produce the true virtue, and the true virtue will produce the true happiness, so the wisdom is equal to morality and morality will equal to happiness.一个有智慧人不会做乱来的事情,一个做好事的人一定很幸福的。

你要快乐吗?不是因为你很多钱。你要快乐吗?不是因为你做总统。你要快乐吗?不是因为你拥有一支庞大的军队。你要快乐吗?你要行善。这就变成希腊哲学很正统的伦理观的事情。所以苏格拉底说「人犯罪因为他不知道。」但耶稣在十字架上讲的这句话,岂不是等于跟希腊哲学的伦理学是等量齐观了吗?耶稣讲的岂不是差不多同出一辙,同样的理论吗?苏格拉底说「人犯罪因为他不知道。」耶稣说「父啊,赦免他,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一样不一样?我想大概是一样,我再想好像是一样,我再想不是太一样,我再想很不一样!所以我继续在思考的中间,我发现不同的地方在哪里?不同的地方,苏格拉底讲人犯罪因为他不知道,这是一种「猜想」,这是一种「理论」。而耶稣基督说「赦免他们,他们不知道。」不是哲学的推理,乃是生命的代赎,乃是担当罪恶的痛苦,为罪人的代求,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当苏格拉底写这个理论「人犯罪因为他不知道」的时候,可能他翘着脚,可能他摇着椅子,一面想「人犯罪大概因为他不知道」。但是当耶稣讲这句话的时候,绝对不是在空想,不是在推理,不是在享受,不是在写这个哲学的论文,乃是被挂在十字架上,亲身担当罪人的刑罚,为我们流出宝血,为我们舍弃生命,为我们受刑罚,为我们受咒诅。然后他对上帝说「父啊,赦免这些罪人,因为他们做的,他们不知道!」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从这些角度我学会了一件事情,当世界所有的哲学家,宗教家,文化名人,伦理学家,当他们写下那些至理名言的时候,我一定把它跟圣经里面上帝启示的话做一个比较,然后我发现性质不同,源头不同,果效不同,动机也不同。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耶稣基督以代死,受痛苦,担当刑罚,在受咒诅的状态中间,用他的爱为罪人祷告,他不是在讲一个理论。「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当他讲完这一句话以后,有一个惊天动地的大改变,那是只在一个人心中改变,不在别人的心中。下面的人无论他讲什么,照样吐口水在他的身上,照样大声责骂,但是有一个人的内心受了惊天动地的大改变,就是他旁边那个刚刚讥笑的强盗,一听见耶稣讲这句话以后,他马上将心比心,将苦比苦。「我被钉十字架,你被钉十字架,我凄惨的流血,你也凄惨的流血,烈日当空曝晒,多么痛苦,苛刻,无人救助。我照样烈日当空,曝晒,我照样没有人帮助,但是我的口所说的话,都是咒骂人,怨恨人,求上天报应。」或者像我们用现在人的口气,你比较听得明白,「你们这些钉我的人,我死了做鬼来抓你!」差不多是这样的意思,这是人之常情。

一个在受苦中间的人,还有什么恩言可以给别人呢?一个人自己在很困难的中间,还能为别人祝福吗?但是他没有想到,他所咒骂、所讥笑的耶稣在同样的痛苦中间,竟然用最伟大的人格,最宽容的心,用圣子对圣父的代求,讲出了这句话,「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今天从君王到乞丐,从总统到贫民,有多少人做了什么事自己不知道,讲了什么话自己不知道,做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还要自己替自己来喊冤,还要替自己来辩护。今天有多少人已经到了不知耻的地步,不是不知罪的地步。

耶稣基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这句话在圣灵感动之下,使这个强盗产生了一个非常大的震憾的改变,整个心转过来,他看见这个不是普通人,这个人一定是在另外一个属灵国度中间,没有人可以达到的境界中间,有最高的道德,有最高的灵性,有最良善的心怀,他应当是全世界人的王,而这个人有一天一定要统治全世界,但是很可惜被挂在木头上。他就转过来对耶稣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纪念我」(参:路加福音:23 章 42 节)。这一句话给我深思的结果,我发现他是真正伟大的回应者。The great responser to God, the great reactor to God. 对上帝启示的话语,对基督示范的生活,对基督伟大的教训,产生最快回应的人就是他。他听了耶稣讲一句话,他整个生命改变过来。

今天我们多少聚会听了多少伟大的道理,我们的生活还是照旧,我们对神没有反应。这个强盗可能从小没有好的爸爸,没有好的妈妈,没有好的老师,没有好的同学,没有好的环境,没有好的机会,所以到底他变成一个强盗。就在他断气以前,有一个机会,只一次的机会,只有听一句的话语,他整个生命改变了,十字架上。

今天晚上你听了多少伟大的话,你受到怎么样的震憾,你做怎么样的回应?他响应的时候,认知耶稣基督是谁。他虽然手无寸铁,身无分文,被挂在木头上,但是他的道德,他人生的价值,他心灵的伟大是超过所有最尊贵,最荣耀的世上所有的人,他在他的国度里面,是一个王者的身份。「你得国的时候,耶稣,求你纪念我。」一个将要死的人,还盼望自己的生命能有一天,被上帝的恩典宽恕的时刻,他盼望在世界末日之前,他有翻身的机会。「求你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不知道还有几千年。世界末日你做王的时候,真理一定得胜。」

今天世界这么黑暗,政治逼你上十字架,宗教逼你上十字架,法院逼你上十字架,军事逼你上十字架,大自然要把你逼死。群众让你上台,让你在十字架上受死。这世界最被看重的这些势力,都是反对真理的。否则像你这么好的人,怎么会死在这样凄惨的地方,难道这就是世界历史?难道政治一直黑暗下去吗?难道军事一直黑暗下去吗?难道法律从来不讲公义吗?难道世界的经济总是有钱叫鬼推磨吗?难道群众的声音,可以因为他们多数永远得胜吗?难道,难道,难道....。不!有一天你的国会来临,有一天世界会改变,有一天世界所有冤枉的事情一定要反过来,那个时候你是王,「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纪念我!」

当耶稣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耶稣的心大受安慰,因为他三年半讲上帝的国,没有一个人了解,他知道他是世界上的王,没有一个人知道。今天他听到第一次有一个人,不是他的门徒,不是彼得,不是雅各布,不是约翰,不是安得烈,不是巴多罗买,不是拿但业,不是达太,不是这些人,乃是一个从来没有机会接触他,没有机会参加他的布道会,从来没有机会跟随他的强盗,直到看见,觉悟,承认他是天国的王。耶稣回头看着他,对他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今天我与你,你与我一同在乐园里了。」(参:路加福音:23 章 43 节)。

你要求的是什么?」「以后。」我告诉你「今天。」强盗说:「纪念我!」主说:「我告诉你,你与我一同坐席」,so firm, so certain, so sure,「I will be with you today in the paradise. 」

有哪一种话语比生命的主给你的应许,使你死得更安心,有哪一种权威比耶稣基督所讲的话语,更使你安稳你的心意?那一天耶稣基督流血,第一个被赦免的人不是彼得,不是雅各布是这个强盗。我可以讲一句你很不愿意听的话,在我心目中间,新约最伟大的信心是这个强盗。因为他根据什么相信耶稣呢?他看不见耶稣从十字架上下来,他看不见耶稣基督坐在宝座,他看不见耶稣驾云从天降下,审判活人死人,他看不见耶稣基督有什么权柄来管理这个世界。但是信心告诉他,我已经看见了,我看见了别人没有看见的。我看见了社会的现象不能告诉我的,我看见了在十字架上,在各各他的状况中间,没有人可以明白的。 I see Him. I know Him. I am sure He is the king of the kingdom of God. 感谢上帝!

那一天晚上,因为逾越节来到,在太阳下山以前,一定把所有的尸体从十字架上拉下来,但是他们发现,耶稣死了。这些强盗没有死,他们用刀把强盗的两条腿砍断,血如同泉水涌下来。然后流干了就死了。但是我告诉你,这个是新约中间第一个得救的人,这是耶稣钉十字架以后第一个蒙赦罪的人,这是整个历史中间第一个进乐园的人。耶稣基督进乐园去的时候,天使很奇怪,欢送祂的时候却生在马槽,死的时候带一个强盗回来,这就是基督。

基督是谁?基督是君王。基督生的时候,是三博士承认他是王,犹太人不认识他。基督死的时候,是强盗认识他是王,犹太人其它的人不知道,门徒不知道。当耶稣基督复活以后,在留在世界上四十天,谁知道那四十天耶稣讲什么话呢?圣经说「讲论上帝国的事」(参:使徒行传:1 章 3 节)。为什么讲论三年半不够还要加四十天呢?因为这些神学院的学生读了三年半还没有毕业,所以要再补习四十天﹔耶稣再给他们四十天补习,「你们要明白的是什么?不是吃饭,睡觉,学位,学问,在哪一个礼拜堂做大牧师,有没有汽车,有没有冷气。你们要知道的是什么?天国的事情。讲论天国的事,再补习四十天,我现在不能升天,我一定要给你补习,因为你们没有一个毕业,你们只要学问,你们只要学分,你们没有看见上帝的国。「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人如果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上帝的国」(参:约翰福音:3 章 3 节,5 节)。你们到现在还不知道上帝的国,我给你们补习。四十天以后,补习完了,及格了吗?补考。

到最后一天的时候,耶稣要升天之前,他们问的问题还是不及格。「你复兴以色列国是这个时候吗?」(参:使徒行传:1 章 6 节)耶稣应当吐血才离开世界。耶稣应当心脏病发才升天。我们的主爱他的门徒,忍耐到这个地步,对他们说,「我父复兴以色列的日子你们不必知道,但你们要在耶路撒冷等候,直到圣灵降临在你们的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从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做我的见证」(参:使徒行传:1章 7-8 节)有一天,天国要再来,然后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让约翰在拔摩海岛,看见启示录一切的现象,最后发现基督是万王之王,是万主之主,骑着白马,那真正的白马要统治全世界。在他的腿的上面写着「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参:启示录:19 章 16 节)

基督生的时候,博士认识他是王;基督死的时候,只有强盗知道他是王,基督生死之间,所有的犹太人都不知道他是谁。今天的基督教是这样吗?今天的基督徒是这样吗?你认识的耶稣基督是谁?而耶稣基督好像也从来没有自称「我是王,你们尊我做王。」没有!圣经只有两处记载,一处是在约翰福音第六章,耶稣五饼二鱼供应了五千男丁吃饱之后呢,他们就逼他做王。为什么呢?「这种总统担保我有饭吃,我不必再选别人,我不管你是什么党,只要我能吃饱的就是好总统。」所以他们逼他做王的时候,耶稣基督退到山上去祷告,他不接受这个王位。

第二次,在彼拉多面前的时候,彼拉多问他说,「你告诉我,你做什么?」耶稣不回答。「你告诉我,你讲过什么?」耶稣不回答。彼拉多说「你不回答吗?你岂不知道我有权柄治你于死,我也有权柄放走你吗?」(参:约翰福音:19 章 10 节)当彼拉多讲这种傲慢的话的时候,耶稣基督一定要回答,他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若不是天上的父给你权柄,你没有资格处理我的事情」(参:约翰福音:19 章11 节)。彼拉多会不会说「你知道不知道我是谁?我是罗马帝国派来的巡抚,我现在要打你。」彼拉多不敢,因为基督的话里面有一种属灵的权威,是超过世界上政治家的权威。所以他那个时候静下来,结果把他带到里面去,问他说「你再告诉我,你是犹太人的王吗?」(参:马太福音:27 章 11 节;马可福音:15 章 2 节;路加福音:23 章 3 节;约翰福音:18 章 33 节)

圣经告诉我们,有两个问题耶稣一定回答。你问他做什么,他不回答。你问他说什么,他不管。但是当祭司长该亚法问他说「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上帝的儿子吗?」耶稣就回答说「你说的是」(参:马太福音:26 章 63-64 节)。当政治家问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的是。」人要问的,不是说耶稣一定要回答,因为耶稣基督的死不是因为他做错事,他没有做错。耶稣基督的死,也不是因为他讲错话,因为他没有讲错。耶稣基督的死,因为他的地位实在是上帝的儿子,他实在是犹太人的王,所以他一定要死。

那么你说,为什么这个问题从彼拉多口中出来的时候,不是问「你是上帝的儿子吗?」为什么这个问题从祭司长口中出来的时候,没有问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我告诉你,犹太人一定要知道什么叫做「上帝的儿子」。上帝是独一的,你敢说你是祂的儿子吗?所以你这样就破坏整个希伯来人的信仰,你这样就变成宗教的背叛者。上帝是独一的上帝,你只能信祂,你只能拜祂,除祂以外没有别的上帝。但是耶稣基督在约翰福音第十四章第一节却说,「你们信上帝,也当信我。」这句话是违背了整个希伯来人一神信仰的精神,最可怕的挑战,所以因为这一句话他一定要死,耶稣基督知道,但是他一定要讲,因为他是上帝道成肉身来到人间。

所以呢,犹太人的祭司长要问他说「你是上帝的儿子吗?」耶稣说「是。只是我告诉你,你们要看见人子末后的日子跟众使者下来,要审判这个世界。」(参:马太福音:26 章 64节)他就把衣服撕裂了说「我们不必再用见证人了,他已经自己讲了这些亵渎的话,我们还要什么见证人?让他去死!」(参:马太福音:26 章 65 节)但是,犹太人很想杀耶稣,犹太人不能容忍这个自称与上帝同等的人。他是谁?不能容忍他,杀他!但是犹太人看摩西的律法「不可杀人。」麻烦了,明明要杀,又知道不可杀。心里要杀,手不敢杀。

正像很多和尚爱吃肉,结果就用面线、面条做好像肉的,其实他心里已经吃肉了。

要杀,但是宗教说不可杀。那怎么办?好,耶稣生的时候,政治利用宗教,耶稣死的时候,宗教利用政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下没有单边主义一直赚钱,你今天欺负人家,有一天人家欺负你。你今天利用人家,下一代他的孩子利用你。你今天杀死人的父亲,过两代他的孙子杀死你的孩子。照样,当政治利用宗教的时候,建圣殿掌大权,现在宗教反回来利用政治说,「我不能杀耶稣,我现在告到你面前,我告诉你,他如果说他是犹太人的王,表示背叛西泽,背叛罗马帝国,你要不要处理他?如果他是王,而且罗马帝国所定的是希律王,两王,王不见王,誓不两立,你告诉我要不要杀他?」

所以呢,彼拉多不会问说「你是上帝的儿子吗?」彼拉多才不管上帝有没有儿子。彼拉多不管上帝几个儿子,彼拉多知道罗马的神里面有很多神的儿子的,一大堆所谓神仙的儿子,他根本不管这个事情,但是你不要告诉我你是王,你是王就表示你挑战罗马帝国,你是王表示你是恐怖份子,你是王表示你要宣布革命,所以我从这里下问:「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犹太人的王?」耶稣基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我是犹太人的王。但是,我的国不是属于这个世界,我不是来跟你抢王位的,我不是来跟你捣蛋的,我不是来闹革命的,我是王,但是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如果我的国是属于这个世界,我的臣民必相争,不让我被交在你的手中来受你审判」(参:约翰福音:18 章 36 节)。

彼拉多听见这些话越听越乱了,又是王,又不是这个世界的王,那是什么王呢?又是王,又不争王位,那你就没有犯错,那我要杀你吗?或者不要杀你?如果要杀你,理由不够,不杀你,我会被杀。那怎么办呢?在两难之中,人总是为自己的得失,当做最重要的行事的关键,而不顾别人的事情。所以彼拉多就说「我把他鞭打了,够不够?把他鞭伤了,够不够?犹太人哪!看你们的王,你们看你们的王。」「我们没有王,我们除了西泽以外,我们没有王。」(参:约翰福音:19章14-15 节)糟糕了,那怎么办呢?那我不能处理了,因为我发现他没有错,我发现他没有罪,所以像这样一个好的人,丝毫没有任何的错误,那我就把他们给你们,我洗手,洗手不干,洗手不认,这个成语是从圣经来的。

今天多少人犯了错,他就洗手:「这不是我的错!」「流这个人的血,罪不在我的身上,去吧!我把这个文书交给你们,权柄交给你们,你们可以处死他,与我无干!」彼拉多一生做的最大的错事,就是这一件他以为没有错的事。彼拉多一生做的最大的错事,就是知道不该做而做的事。今天有人做了不该做的事,是犯罪。有人不做应该做的事,也是犯罪。彼拉多后来犯了很多的错误,罗马帝国把他调回去,提早退休,回到他的家乡。

今天如果你到瑞士去,你注意,有四座瑞士最出名的山。第一、白朗峰 (Mont Blanc) 是全欧洲最高的山峰。第二、马特洪峰(Matterhorn),是一个有非常漂亮的溜冰场所,观景台很大的地方。第三、少女峰(Jungfraujoch),是年轻的妇女靠近茵特拉根(Interlaken)的漂亮的山。还有一个著名的山叫做彼拉多山(Pilatus)。彼拉多山是什么地方?就是瑞士一个很漂亮的山,在那里有一些的小乡村。

为什么叫做彼拉多呢?根据传统,彼拉多所住的乡村就在那个山上。他提早退休,无所事事,回到山上,住在冰天雪地的地方,安度晚年的时候没有平安,他每天良心责备,一直对自己控告,「我为什么让耶稣被杀,我为什么让耶稣交给犹太人把他钉死。他没有罪,我三次洗手,三次用我的口承认他没有罪。」然后他把耶稣交给犹太人,让罗马兵丁去把他钉死,而彼拉多住在房子里,时时看见手上有耶稣的血。所以这个传统中间告诉我们,他大喊大叫,精神失常,「有血!有血!有耶稣的血,有耶稣的血!我要洗手,我要洗手!」他就冲到门外,用雪一大堆放在手里面,一直洗一直洗,然后他哈哈大笑,「干净了,干净了,我的手清洁了!」他跑进去﹔几个钟头以后,他以为他可以安睡了,忽然间他看见双手又是血。「耶稣的血!耶稣的血!」他再跑出来,又拿着一大堆的雪在那里洗,洗....,然后他又干净了。干净了!他再去睡。就这样一、二十年,到他死的时候没有安宁的日子。

亲爱的弟兄姐妹,他处理了耶稣的事情吗?没有。他连自己的事情都没有处理。今天我奉主的名告诉你,你听过耶稣,然后你没有反应已经很久了,请问要到什么时候?你在历史中间看不到一个人,生的时候借动物的地方,死的时候借富人的坟墓,被钉的时候挂在木头上,无罪担当,但是他说:I was born to be king, especially come to bear the witness for the turth. 耶稣对彼拉多说「我生而为王,特要为真理作见证」(参:约翰福音:18 章 37 节)。

今天你把耶稣跟所有的宗教家比一比吧!你把耶稣跟所有的政治家比一比吧!你把耶稣跟所有的君王比一比吧!有谁像他,他实实在在是圣洁、良善、慈爱、公义、充满怜悯、充满爱心,从天上降下来,生在地上不是要做乞丐,不是求你,不是要做一个普通的人,来让你服事他。他说「我来是要服事人,不是受人的服事。」「我来要做王,要管理你。」我们今天看不见他是王,为什么?因为他不像王嘛。王应当有王的形像,他没有。他太贫穷了,这样贫穷的形像,谁会相信他是王呢?

正像有一次比利时的女王,邀请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1955) 到他的王宫里面来。所以呢,当火车到达布鲁塞尔(Brussels)的时候,仪杖队全部排列在那里穿得很整齐,威风凛凛,穿着不可一世的军装,要迎接世界最大的科学家,最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结果当整车的人都下来,上面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他们失望了,因为爱因斯坦没有来,他们就全队的人回到王宫那里,禀告女王,今天整车我们都等了,没有一个人不下来了,爱因斯坦没有到。女王说「你讲什么话,他就在这里,坐在这里。」他刚才坐出租车自己来了,你们到底在做什么,你们为什么欢迎他却没有见到他,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

原来,他们想象的爱因斯坦,世界最大物理学家,第一流的科学家,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应当是多么威风的一个人。原来爱因斯坦蓬头散发,胡须长长,弯腰驼背,穿着平常的衣服,常常把领带当做皮带。上课的时候,一点不像大学者,就从火车下来,找到一个出租车就跑到王宫里面去。我告诉你,爱因斯坦如此,上帝的儿子耶稣也是如此。你不看见他是王吗?我也不看见。为什么?因为他不像,他太穷了,耶稣是真正贫穷的王﹔但是,耶稣是真正的王。而那些富贵的,衣冠禽兽的王,住在王宫里面,穿绫罗绸缎,吃山珍海味,仗势欺人的君王,他们过的生活很多是畜牲的生活。耶稣基督是贫穷的,但是他是王。

今天晚上,请问你,我们庆祝圣诞用这个方式好不好?我很欢喜没有圣诞树,因为我每次看圣诞树我看不明白。圣诞树是什么树?世界上最漂亮最没有用的树。树根是没有的,果子是装上去的,灯是勉强弄起来的。漂亮得不得了,再过一个礼拜丢在垃圾堆的东西。不过很感谢主,没有圣诞树的圣诞比较好,使我们不被 distracted,不被牵引到旁流那边去。我感谢上帝,我们的圣诞节是没有圣诞老人的,因为这些满脸红红,衣服红红,胡须白白的人从哪里来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告诉你,圣诞的主人不是圣诞树,不是圣诞老人,圣诞的主人是在又脏又臭,又卑贱中间生下来的,那个贫穷的王耶稣基督。

今天晚上,你里面的房间是不是让妓女住进去?是不是让强盗住进去?当你对主说「对不起,没有地方,没有房间,因为我所有的房间都已经占完了,如果你要,那么你就生在动物的地方。」那贫穷的王对你说,「I was born to be king. I come to this world in order to domain over you, to rule over you, to guide to you and to shame upon you, the light from heaven, to give you my grace and mercy, to give you my forgiveness of salvation. Now come to me, let me be your king, and you will see the truth within my word, within my life.」

你愿意不愿意,让耶稣做你的王,让耶稣管理你,让耶稣光照你,今天晚上对主说「主啊,我把心门打开来,欢迎你进到我里面,降生在我心中,而且不是在卑贱贫穷的地方,是在我的宝座上做我的王。」你愿意吗?你愿意吗?你不是回答我。我从这几年决定每一个圣诞节,我要跑十个城市,把上帝的爱告诉大家,可能再过几年我不能跑了。我今年跑得特别累,一直坐飞机,换来换去,而且因为礼堂租到的地方太满,所以昨天在别的地方,前天在雅加达一万五千个人,昨天在新加坡,今天在这里,明天换飞机才能到吉隆坡,后天再飞回香港,再飞回雅加达。我知道我再过几年不能这么跑﹔但是每一年我还来,我要把很重要的信息告诉你,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只要你信祂,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你愿意不愿意今天对主说「我主,我明白,你这么爱我?你道成肉身,你来做王,我迎接你进到我的心中。你愿意吗?你不是回答我,你回答你的主。

我们低头祷告。当我们低头闭眼睛的时候,我奉主的名问你,有哪一个人说「主啊,我感谢你,你爱我,你愿意拯救我,所以你到这个世界上来,今天晚上我打开我的心,打开我的灵里面的门,我求主进来,我要相信你,我要认识你,我要让你进到我的生命中间。」有这样的人,我要为你祷告。你愿意我为你祷告,今天晚上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今天到主的面前来,有这样的人,请你把手举起来。有哪一个人?举起来,感谢主,感谢主,感谢主!明年这个聚会可能有,可能没有。我们生命没有肯定,可能明年你要参加我的聚会,我已经被上帝接去了,可能你先被接去。可能我们分散了﹔所以,趁着今天,把握神给我们的时机,我们好好抓住神给我们的机会。

还有哪一个人?你说「主啊,我也愿意,我明白了,我不要刚硬着心,我不要带着我的罪恶回家,我要相信耶稣基督,因为他爱我们,他救赎我们,他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他为我们流血,他要做我的王管理我。」可能从前是罪管理你,是妓女管理你,是酒鬼管理你,是赌博的习惯管理你。今天晚上你说「主啊,我回来,求你管理我。你用真理管理我,你用公义管理我,你用慈爱管理我,用你的恩典治理我,从今以后我属于你。」还有哪一个人?感谢上帝!

没有勉强,没有诱惑,我们只有用道劝勉你,用圣灵感化你,用耶稣的爱呼召你。还有哪一个人?有没有最后的人,你说「主啊,我坐不下去了,我知道我应当到你的面前来。」那么为什么你还坐在那边呢?现在起来,出来,一次出来,你永远不后悔,今天你带着平安回家。你说「我认识耶稣基督,原来是这样宝贵的,原来是这样伟大的,是这样清楚把上帝的爱显明给我。」还有哪一个人?我们再唱十字架两次,以后我就不再呼召了,我们就要祷告。

(唱诗: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我众罪都洗清洁,惟靠耶稣宝血。」

还有哪一个人?现在出来!现在离开你的位置,站起来,走到前面来,感谢上帝!走到耶稣基督前面来,感谢上帝!还有人,最后一次,站起来,走出来!现在出来,感谢上帝!现在我请所有的人都站起来,everybody stand up.我们大家一同在主的面前祷告。请每一位跟着我祷告,无论你今天接受主,或者本来你已经信主的,你们跟着我祷告:

「亲爱的主我感谢你,当我还不认识你的时候,你已经认识我了。当我还在罪恶中间的时候,你已经爱我。当我在模糊中间的时候,你用真理教导我,你用真光照耀我,你用圣灵感动我。今天晚上,我不愿意因为你的贫穷而忽略你是王,你愿意到世界上来,道成肉身,舍弃生命,流出宝血,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应当受的咒诅,担当上帝对罪恶的刑罚。主啊,你说我若信你,我就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如今我到你的面前来,求天父赦免我的罪,求耶稣基督拯救我的灵魂。求圣灵把新的生命赐给我,引导我,让耶稣基督在我生命中间做王。你为我的缘故,从富足成为贫穷,使我贫穷可以成为富足。今天晚上,我承认我一切的罪恶,我从今相信你,一次相信,永远相信,一次跟随,永不后退。求主听我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现在我要问两个其它的问题,有哪一个人你说「主啊,求你管理我,求你帮助我,你给我力量为你作见证,你不但自己相信你,我要在每天的生活中间,成为基督的见证人,成为福音好消息的传播人,成为带领人归主的,领人归主的人。」有这样的人,愿意为主工作,领人归主,作见证,传福音的基督徒,请你把手举起来我看看,有哪一个人?感谢上帝,感谢上帝!

我问你另外一个问题,有哪一个人你说「主啊,如果你要用我全时间,一生一世做传道人,我要好好祷告,我要顺服你,愿你的旨意显明在我的生命中间,求主带领我,给我愿意受训练,愿意放下一切,只为你的福音献上自己,终身成为你的仆人,有这样的人,有预备心的,请把手举起来。有哪一个人?」感谢上帝!感谢上帝!现在我们再一同开声祷告,求主给我们一生的日子,不是居诸坐废,不是虚度光阴,不是空占地土,不是徒受恩典,我们乃是在上帝的面前被神所用,成为生命的器皿,成为圣灵手中的器皿,我们大家开声,为自己属灵的生命被主使用,一同开声祷告:

「主啊,感谢赞美你,因为你的恩,你的慈爱,今天给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到你的面前来,我们恭敬把自己放在你的手里,求主施恩,求主你赐福,你捆绑撒旦的作为,叫我们在你的面前蒙恩。主啊,我们感谢你,我们把一切荣耀归给你,求主施恩赐福与我们同在,叫我们在你的面前蒙恩。我们把一切荣耀归给你!我们特别为今天愿意奉献做传道工作的人来祷告,求主与他们同在,赐福给他们所做的,能够叫主你的名得着荣耀。求主你听我们的祷告,感谢赞美,求主垂听,愿意传福音救灵魂的,求主给他们有力量,有智慧,有爱心,更有圣灵的能力与他们同在,感谢赞美,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祈求的。阿们。」


来源:基督福音网
TOP

主的恩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