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鹈鹕的传奇

[ 6263 查看 / 0 回复 ]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徒20:24)

当我得知在宗教艺术里,鹈鹕一直被视为自我牺牲的象征时,我感到惊讶。多年来,我沿着佛罗里达州西海岸一带钓鱼,亲眼观察过这种奇怪的鸟儿,我感觉到它们比较像不劳而获的懒惰虫,而不像自我牺牲的圣者。在那奇怪的眼神之下隐藏着贪婪的心,在那里垂涎我所钓上的每一条鱼。有时,它们甚至在我还没收钓线以前,就试图拦截我所钓到的鱼。
事实上,并不是以它们上述的行为使它们变成了自我牺牲的象征。把它和自我牺牲联系在一起的是那红色的尖嘴。据传说,当母鹈鹕找不到食物喂养它的小鹈鹕时,它便用红尖嘴刺入自己的胸,用自己血来喂养小鸟。早期的教会视此为基督为我们牺牲的象征,也期许我们能这样做。保罗在向以弗所教会的信徒告别时,即表现出这种自我牺牲的态度(徒20:24)。
由于我们的原罪,我们的本性是贪婪,而非自我牺牲;但那是可以改变的。透过对耶稣的信,我们被饶恕了,而且我们的心也转变了。因此依靠居住在我们内心的圣灵,我们便可以实践自我牺牲的爱。
天地万物都属我,
皆献主前,不是报恩;
如此奇妙深恩厚爱,
献上身心方可报。

没有什么比献上自己更能讨上帝喜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