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希望:灵魂之锚

[ 870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并且以起誓为实据,了结各样的争论。照样,神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为证。借这两件不更改的事,神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希伯来书6:13-20

  世界上很多人,也许你也在内,正在面对生活中的风暴:破碎的家庭、失业、孤独、失去家人的痛苦、或经济上破产。如此种种都会消弱我们对基督的信念。我们会感到前途茫然,如同一叶小舟在飓风中飘泊在海浪上。我们怎么才能驶到安全的港湾呢?

  耶稣的门徒也面对着相同的恐惧。当他们驾小舟驶在加利利海的时候,湖上起了风浪,而风暴愈演愈烈。小舟在风浪中颠簸飘摇,他们认定船就要翻了,他们也要落水了。惊慌绝望中,他们找耶稣求救,却惊讶的发现耶稣躺在船尾睡觉。他们大叫:“主啊,救我们!我们丧命啦。”(参阅马太福音8:25)

  耶稣起来,责备门徒的小信,然后命令风浪平息下来。这一举动正显示了耶稣的大能,表明他是一切造物的主宰。这也明确地教导我们,生活中遭遇风暴的时候,我们应向谁求救。

  人们有时会觉得神对他们的处境无动于衷。门徒们当时就那么想,直到耶稣起来平静了风和翻腾的湖水。没有什么是在神的主权之外的。

  当世界似乎失控的时候,或者我们自己“个人”世界失控的时候,耶稣仍是一切的主。那么当你觉得主好像在睡觉时,你要怎么做呢?答案很简单:感谢耶稣他和你在同一条船上。然后,以希望和信心的眼光来看你的处境。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耶稣,感谢主,在生活的大大小小风浪中都和我们同舟共济;感谢主,既应许我们要到达生命的彼岸,就决不会让我们半途落水。我们是多么蒙福的人,因我们的主在任何时候和境遇都在掌权。我们在神的大手中,我们永远生活在希望之中。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