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尽你所能

[ 6023 查看 / 0 回复 ]

“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加6:10)

几年前,一篇登在《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的文章报导一个身历广岛被原子弹轰炸而未死的医生。当最初的一阵偶发强风发生时,福密欧·胥皆特医生(Dr.Fumio Shigeto)正在等待一辆一哩远外的市区电车,但是他却被隐蔽在一楝混凝土建筑的一角。在爆炸发生的几秒之内,他听到了受害者们一片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不知道发生了什幺事,胥皆特医生手足无措地在那儿站了一会儿。面对如山般的病人们他手足无措,惊异不已。然后,在仍发愣的当儿,胥皆特医生打开了他黑色的皮包,开始照料治疗最靠近他的那一位受害者。
当我们注视这个世界惊人的需要时,仿佛这惊人的需要能把我们淹没。但要明白,上帝并没有期待我们疯狂地尝试去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那是一个太大的负担。加拉太书6章10节说“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这不是说这善行必须延及每一个人,只是说我们在机会来临时,当帮助每一个我们可以帮助的人。
当你面对着这个世界令人苦恼的属灵需要和物质需要时,不要绝望。上帝要求我们的,是尽我们所能帮助那些我们能够帮助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
为要减轻哭泣者的心痛,
让我们尽己所能
把基督的圣爱带给他们。
尽你所能成为上帝恩典的通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