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忏悔

[ 7565 查看 / 0 回复 ]

    我的朋友保罗·鲍威斯是我所听说过的最为可怜的虐童受害者之一。他的父母都是酒鬼,他们生养或是收养了12个孩子,尽管他们无力照顾这些孩子。保罗7岁时,他的母亲在参加一个派对后喝得酩酊大醉回到家,还没有到门口就摔倒在地上,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发现她躺在雪地里,她患上了脑炎,病得很厉害。两个星期后,当保罗放学回到家时,母亲将他叫到床边,伸出手来想抓住保罗的手,但是她还是没能说出一句话就死了。看到母亲去世了,保罗哭着跑到喝醉的父亲面前,但父亲将他推到一边,开始挥舞拳头打他。父亲叫喊道:“闭嘴!男孩子不能像婴儿那样哭鼻子!”保罗的鼻梁骨和两根肋骨被打断了,牙齿也被打掉了。甚至到现在,他的嘴唇里面还留有一道两英寸长的伤疤,这正是那天他父亲给他留下的。从那时直到22岁之前,保罗没有再哭过。     

    这就是保罗在发育期通常受到的遭遇。特别是在他母亲去世后,他和兄弟姐妹经常受到残酷恶毒的打骂。父亲虐待孩子的事情多次被报告到当地相关部门,每报告一次都会有一名社会服务人员到他们家去。只要这位社会服务人员一走,保罗和他的几个兄弟就会被带到地下室里,剥光衣服,一顿暴打,直到他们不能从地板上爬起来。

  毫不奇怪,保罗和他
11个兄弟姐妹中的每个人都在监狱里待过。12岁那年,保罗在一次抢劫中第一次杀了人。他开枪杀死了一个狂欢节女工,她拒绝把钱给他。法官问保罗的父亲他想让这个孩子得到怎样的惩罚,他说:“把他送入地狱!”保罗因为杀人和其他罪行被判入狱,他的心里充满了愤怒与痛苦。但是在监狱里待了5年后,保罗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发生了。17岁时他看了一部比利·格雷厄姆的电影,他接受了主耶稣基督!一段时期后,他忏悔所犯的罪,保罗奇妙地改变了。对于他这样一个从来不知道爱为何物,除了苦难、伤痛与悲伤外,什么都没有体验过的年轻人,你能想像他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形吗?在那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日子里,他整个生命改变了。
  保罗终于从监狱里释放出来,与一名基督徒女子结婚,成了一个小女孩的父亲。他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保罗和妻子在经济上靠他们在教会的小小侍奉来维持。当时是圣诞节,他们甚至连买菜的钱都没有。


  保罗于是联系到了曾经让他看过电影的那个教会,设法借到了几美元。他的妻子拿着8美元去商店买食物,当她回来的时候,他得知她愚蠢地花了1美元购买包装与包装带后,很是生气。就在保罗和她的妻子为此争吵时,他们的3岁女儿安静地在食品袋里翻着。发现包装纸后,她把它拿到了起居室里,用它包起了一个鞋盒子。

     保罗终于发现孩子不见,就去找她。他发现她坐在地板上,正在用已经揉皱的包装纸和半卷包装带包那个鞋盒子。保罗看到孩子已经浪费掉宝贵的材料时,他的脾气再次爆发了。他儿时所看到的那种行为,是他不喜欢看到的,但是他难以控制地重犯了。他抓起孩子的一个胳膊,使劲打她。然后他不顾孩子的哭泣,把她关到房间里,她真的被吓坏了。现在每当说起当时的情景,保罗止不住失声痛哭。

  第二天交换礼物时,小女孩跑到圣诞树后,拿出了她那个金色盒子。她把它交给保罗说:“爸爸,这是给你的!”因为礼物而无情地打骂女儿,保罗感到很内疚。他开始慢慢地打开包装纸,掀开盖子,发现盒子里是空空的。
   
  保罗的怒火再次被激了起来,他说:“你都做了些什么?这个盒子里什么都没有,你为什么给我一个空盒子?当你想给某人礼物的时候,就应该在里面放上礼物!”

  这个3岁孩子抬起头,天真地看着她父亲说:

  “哎,不是的,爸爸。这个盒子不是空的!里面装满了我对你的爱和我的吻。我站在那里,向里面为我爸爸飞了很多吻,我把爱也装在里面了,都是给你的!

  保罗的心碎了。他把他的小女孩拥在怀里,请求她原谅。然后,他跪倒在上帝面前忏悔,请求上帝能消除他小孩子时养成的坏脾气。这个非凡的保罗以后再也没有打骂过他的儿子和女儿。多年来他一直将那个金色盒子放在床边,每当受到伤害或是心灰意冷时,他都会拿起那个盒子,想像着孩子给他的吻。然后他会将盒子贴在脸颊上说:“感谢主”。

  我还得给读者们讲讲保罗最近发生的事情,同样让我感到得落泪。保罗和他的父亲于1956年分开,在以后长达20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见过面。保罗作了很多努力,想与父亲联系,但都遭到了拒绝。后来有一天,保罗接到了他父亲打来的电话,他正在他们镇上的联合火车站,问保罗是否能来看他。他说他只能在火车站待一个小时。保罗和他的妻子跳上汽车,穿过熙熙攘攘的车流,准时赶到了火车站。他们到达时火车还有3分钟就要开了。保罗爬上火车,想着见到老人时该说些什么。自从最后一次分手后,他们就一直是死对头。保罗疯狂地寻找着他的父亲。而当彼此见到对方时,他们都停顿了一下,然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位79岁的老人对他的孩子说他爱他。这时听到了列车员“列车准备启动了!”的喊声,保罗得马上下火车了。他们只能说好不久后在附近的一座城市见面。

  保罗在震惊之中下了火车。他父亲一生中从来没有拥抱过他,而且好像根本不懂得爱。“你想像不到的是,”保罗对他妻子说,“他的神情都变了!我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他与以前不一样了!我说不出为什么,但他确实变了!”他期待着什么时候他们能轻松地交谈,愈合早年彼此给对方留下的伤痕。

  遗憾的是,这样的相聚永远也不会成为现实了,因为这位老人心脏病突发,在接下来的星期一去世了。就像很多年前母亲去世时一样,保罗也没有听到父亲的临终遗言。但是当地牧师在葬礼上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保罗的父亲真实地经历了耶稣基督,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他重生了。实际上,他的火车旅行是他出来的最后努力,他想找到他的几个孩子,重新建立多年来被割断的关系。

  我在这里向大家讲述保罗的故事,因为深深打动了我,我知道,这故事也会对其他人有所触动。这位年轻人犯了谋杀罪,在监狱里反思,他意识到自己的一生中从没有被爱过或是被需要过,他得到了上帝的恩典。保罗不但没有因为他的罪与恶行受到谴责,反而得到了无条件的宽恕,他的犯罪记录也被重新翻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