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最大的福气

[ 7573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陈旭红

我的祖籍是浙江杭州市,是个大家族,且富有,属资本家。几个太爷早年移居海外,其中五太爷陈景雄是基督徒,曾是复旦大学名誉校长,祖父也是基督徒。我父亲早年到北京上大学,毕业后留公安部工作。由于出身资本家,五十年代中期被下放到河北沧州五七干校。母亲是大学老师,我1962年出生在杭州,跟着父母在沧州辗转几个县城生活了将近20年。1979年父母因应落实政策,到中央驻保定单位工作,父亲八十年代中期调浙江省任职,1992年因公殉职。

我出生书香门第,从小接触的就是书籍,父母对我的启蒙教育很早,在我四岁时就已经认识很多字,父亲送我最早的一本读物是《幼苗》。学前已经看过很多中外名著,在一些世界名著里经常看到描写书中人物手捧圣经祷告:“愿上帝保佑我”、“求主赦免我的罪”这样的语句。我很新奇什么是圣经?什么是教堂?那时特别渴望得到一本圣经,但由于那个年代,这个儿时的愿望一直到1991年才实现。

一、奇异恩典—走进教会认识上帝

我先后接受过医学、财务与会计、心理学教育,从中专到研究生毕业。从事过医疗、会计和公务员的工作;取得:会计师资格证、主治医师资格证、心理测验资格证。

我1990年底由沧州调保定工作。在沧州有很多同学、同事、朋友,工作很顺利也有了成绩,但来保定后要一切重新开始。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感觉很孤独,心理落差很大,不知今后的路要怎样走。就在迷惘、痛苦的时候,上帝差派祂的儿女─一个朋友,她是基督徒,带我去教堂。这时我小时的愿望─圣经,又浮现脑海中,我决定和她去教堂看看。

记得首次走进教堂的刹那间,感觉是那么的神圣!那次听着牧师讲上帝的话语,我的灵魂似被净化了,眼泪哗哗流不止。感受到上帝的圣洁、威严、尊贵,而显得自己是何等的渺小、卑微!原来这就是很久以来我要找寻的圣所,灵魂的归属。虽然我信主之前也很积极、乐观、开朗,看事情比较豁达;但是在天父家的喜悦和认识主后的感觉,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保罗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五17)自从那次之后,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新造的人,虽然还是以前的生活;但是我的认识、观念改变了。在没有认识主之前,我对偶像特别反感,看到人烧香磕头感觉很可笑,并且也讨厌烟熏火燎的氛围,更不喜欢呲牙裂嘴的塑像,感觉就是恐惧、压抑以及厌恶。但第一次来到教堂,看到“信”、“望”、“爱”三个字,就觉得是那么亲切,这才是我生命的追求,也是我所盼望得到的生活。这三个字像一盏明灯,驱除了我内心的孤独感,给我带来了盼望,顿时感觉天很高很蓝,阳光那么明媚,世界的一切都那么美好!我个人发生了变化,对周围世界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让我的身体更健康了。看待身边的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的心态也不同了。现在看周围的人都是好人,那些以前认为的坏人,只是一些幼稚的人和病人。我的人生有了坚定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和周围的世界一起进步。

第一次去教堂也让我有了圣经。我如饥似渴地读圣经,虽然我还读不懂;但我知道一些圣经故事,以及在国外名著中所熟悉的一些名字。看圣经心情如沐春风,对明天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并且愿意按照上帝的教导去做,比如爱人如己、饶恕人等。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读过很多医学、财会、文学、心理学类的书籍,但是没有一本书能和圣经相比,因为它是“上帝写给人类的一封家书”。前外交部长乔冠华的夫人,章士钊的女儿章含之女士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她在她的回忆录中曾经说:“圣经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经典的一部著作。”确实是这样,因为圣经是赐人生命的书,世上哪一本书能够和上帝所赐给人类的生命之书相比呢?

信主后,我同事们评价我说:“旭红,妳精力太充沛了,整天这么快快乐乐!”其实快乐的源泉就是认识上帝,享受上帝的爱。圣经说:“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是这样行。……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路加福音六32至33,35)起初对这话不明白,后来看圣经慢慢领悟到上帝的爱是博爱,圣经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至7节保罗说:“爱是坚忍的,仁慈的;有爱就不嫉妒,不自夸,不骄傲,不做卤莽的事,不自私,不轻易动怒,不记住别人的过错,不喜欢不义,只喜爱真理。爱能包容一切,对一切有信心,对一切有盼望,能忍受一切。”(现代中文译本)我觉得这是非常美的一首诗歌。我们爱上帝,就是要听上帝的话!每当我想发怒的时候,圣灵就会提示我:“爱是宽容,爱是不计较。妳不宽容别人,想想妳自己也曾经犯过错误,上帝原谅了妳,妳怎么可以不原谅别人呢?”圣经的话使我怒气消散,提升了我的境界,感谢上帝的恩典!

信主以来,我按照圣经的教导指引我的生活,我的心敞亮多了!我是2002年8月接受洗礼的,回忆十几年来的历程,无论顺境、逆境都有上帝的恩典,上帝的带领。感谢上帝!我这一生在好几个单位工作过,工作成绩都很突出,并且得到同事们及领导的认可和奖励。我愿将这一切的荣耀都归给上帝,我知道自己不过是上帝的器皿。

二、曾走过弯路,重新回到上帝面前

九十年代初,我除了有稳定的工作,业余还经营自己的生意。由于上帝的眷顾,在2003年我就买了商品房,买了小汽车,并有了自己的公司、工厂。这段时间,在外人看来,我是有钱人了,有房有车,但我的内心却是空虚。虽然有钱,却迷失了人生目标,人生意义也模糊了。当我物质上富足了后,却发现人生没有了价值,精神反而空虚了。圣经上说:“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十三5)而我因为物质的丰富,反而忘记了上帝。后来我反思,在为工作忙碌的一段时间内,之所以失去了人生目标,乃是因为我忽略了与上帝交通。我经常以工作太忙为由,不去参加主日崇拜聚会,祷告也少了,和弟兄姊妹交通也少了。就在我忙碌于工作,不去聚会并且失去人生目标的时候,我的事业也很快走下坡。由于投资失败,挣的钱又全砸进去了。生意失败后,我又回到机关工作,领导虽然还很器重我,但从事业的高峰跌到事业的低谷,让我感到心情很压抑、沉闷,怎么也开朗不起来,也影响了工作。结果情绪低落、工作开展不畅,也有了白发。

感谢上帝的恩典!保罗劝勉提摩太:“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上帝。”(提摩太前书六17 )主慈爱的手这时拉住我的手,引导我。是的,钱财不是我们的倚靠,也是靠不住的,要单单倚靠我们的上帝。我又回到了天父的身边。以后到哪里我都带着圣经,随时祷告,求主保佑、眷顾、饶恕我。感谢上帝!使我再次回到了阳光灿烂的心境。我把一切交给了我们荣耀的上帝、爱我们的主。每天读圣经静思,祷告,周日到教堂做礼拜,工作之余在教会餐厅服事,我感到人生充实,喜乐充满了我!体会到在我们生活的物质世界之外,还有一个无限的万千世界。人生命的本质是精神的,灵魂是永恒的,并永远进步的。这些都激励着我,打动着我,给我智慧和力量,让我对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每天起来祷告后都要唱这首诗歌:“上帝啊!求袮监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路。”

三、领人归主

今年4月中旬,接到一个30年没有联系过的中学同学的信息,他要来保定看我。他是沧州人,九十年代去浙江发展,因为是做出口贸易,受到这次金融危机冲击,​​现在在大连搞海防林木种植事业。有道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很遗憾,看到这同学后,发现他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且有严重的自杀倾向。他和家人的关系也非常紧张,几乎到了不说话的程度。我在和他的交谈中用圣经的话语安慰他,他颇感惊讶;觉得很亲切,也很相通。我给他传了福音,当他离开保定时我送他一本圣经,这个时候他的情绪好多了。他回去后一直和我联系交流着怎么读圣经。 5月2日他再来保定时,我带他去教堂听道,散会后他激动兴奋地告诉我:“讲的太好了!怎么感觉每句话都是对我说的,我凭什么死啊?我要好好活着。”当时我向上帝感谢:“荣耀的上帝,爱我们的主!感谢赞美袮!我同学生命的挽回,岂不是神迹显现吗?”是主的引领,让他找到我,然后来到上帝的面前,是上帝拣选了他,紧紧拉住了他的手,感谢上帝!后我要去沧州看他,他很平静地答应了见我,我们还邀请上他的姊姊,还有另外几名同学一起午餐,我同时给他姊姊带去圣经和福音,下午我带他去了沧州市基督教堂,晚上参加了沧州的青年团契聚会,他又好多了,他自己说:“我到教堂就轻松,看圣经就平静。”我说:“感谢上帝,感谢主拣选了你!你要时时祷告,多读圣经,感谢上帝!”目前这位同学和弟兄姊妹关系非常的和谐,现在我每天为他祷告,求上帝保佑他早日康复。
“袮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袮的路径都滴下脂油,滴在旷野的草场上。小山以欢乐束腰;草场以羊群为衣;谷中也长满了五谷。这一切都欢呼歌唱。”(诗篇六十五11至13)回顾自己的信主经历,充满了感恩,我愿意献上自己,为主而活,因为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来源:中信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3-04-28 22:29: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