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反哺

[ 5833 查看 / 0 回复 ]

母亲过世十几年来,父亲默默的撑起这个家,我们姊妹三人出嫁后,他坚持一个人生活,就怕麻烦我们。这次过年,我们决定排除万难,陪伴从未出国的父亲去旅行。

「出国要花钱,我不去!」父亲毫不考虑的拒绝。

「我们替你付呀!」不论我们怎麽劝说,父亲仍不为所动。最后妹妹直接订了机票,父亲才在半推半就下随我们出游。

出国的那几天,我发现每到一个景点,父亲总会不时东张西望,紧紧跟着我们,有回父亲要上厕所,却不小心与我们走散了,当我们再度发现他时,只见他站在陌生人群中,一副茫然无助的样子,动也不动的等着我们出现。

往后行程,我已无心玩赏,只要父亲表情稍有异样,我便上前关心。回程飞机上,父亲低声对我说:「其实我方向感不好,以前妳妈老是笑我……。」我拍拍他的肩膀,微笑的道:「没关係,您还是我们最爱的父亲。」

一趟旅行带给我许多感触,原来一直为我们扛着头上那片天的巨人,也会变老,也有需要,从前是父亲照顾我们,而现在,轮到我们照顾他了。

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圣经》箴言 23 章 25 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