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碗鱼汤

[ 6589 查看 / 0 回复 ]

今天是文娟父亲的追思礼拜,许多父亲生前的亲友都前来悼念。

仪式结束后,曾与父亲一起工作过的黄伯伯对文娟说:「文娟啊!妳知道吗?我好怀念妳父亲煮的鱼汤,那是我生平喝过最好喝的鱼汤了!」

文娟有些疑惑,印象中,父亲并不常下厨,也只会煮些简单的料理,并没什麽特别之处。

「大约二十年前,我一个人离家出来工作,有一天,我因为盲肠炎住院动手术,当时在冷清的病房内,突然觉得好孤单……」话还没说完,黄伯伯已语带哽咽,「那时我和妳爸是同事,但交情并不深,他却特地带着鱼汤来探望我……。」

「我喝着那碗只加一些薑丝的鱼汤,和妳爸爸閒话家常,心中倍受安慰。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碗汤的滋味……。」

思及父亲对朋友的关怀,如今成为追忆,文娟哭过的双眼,又再度红了起来:「黄伯伯,谢谢您与我分享,我想父亲若能在生前有机会听到这些话,一定也会很开心。」

温暖的真心关怀,及时的感谢回应,让生命留下的不再是遗憾,而是美丽的回忆。

亲爱的弟兄啊,你的爱心给了我极大的喜乐和鼓励……。─《圣经》腓利门书 1 章 7 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