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敬畏神

[ 825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敬畏耶和华,在乎恨恶邪恶。那骄傲,狂妄,并恶道,以及乖谬的口,都为我所恨恶。》(箴言8:13

    人们对有关敬畏神的信息经常有些疑惑。圣经告诫我们要敬畏神,同时,我们也被教导神没有给我们胆怯的心:《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摩太后书17)。那么我们应怎么理解这些教导呢?

    敬畏神并不是说你要时刻担心提防着神下次会怎么对付你。敬畏神具有积极而向上的意义,在不少经节中对此都做出了明确的定意。最具有帮助的是今天的经文:《敬畏耶和华,在乎很恶邪恶。》

    不少人想到要恨恶什么心中就觉得不安。但是神要我们痛恨邪恶,因为神本身就恨恶以各种形式表现的邪恶,原因很简单,神知道邪恶对我们具有腐蚀和毁灭的杀伤力。而我们自己则常常察觉不到邪恶的侵蚀力,有时甚至看到邪恶的事而不以为怪。

    撒但的伎俩是把罪孽伪装包裹成看起来无害、甚至有些诱人的东西。在实际生活中,撒但的这一欺骗手段很成功,以至于我们常常落入了他的圈套而无丝毫的内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学会以神的眼光来看待事物,像神那样对邪恶深恶痛绝,以使我们能够躲避和抵抗任何邪恶的诱惑。这样,魔鬼引诱我们犯罪的计谋就不能得逞了。我们所持的立场也许不合潮流,但我们应选择爱神并且痛恨邪恶。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赐我们敏锐的属灵眼光,让我们识别撒但的一切引诱和欺骗的计俩。求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让我们每日生活中存敬畏神的心,追求圣洁,恨恶邪恶。祷告,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