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愿像哥哥那样

[ 6566 查看 / 0 回复 ]

在我十一岁那年,父亲因癌症过世,母亲靠着酒精和毒品来麻醉自己,甚至抛弃我跟哥哥而离家,哥哥被送到加州的叔叔家,我则搬到纽约的阿姨家。

两年后,母亲自杀了!葬礼当天,我没有流下一滴泪水,从此内心封闭,愤世嫉俗!十八岁那年,我开始独立生活,第一件就是飞到加州看哥哥。当时哥哥已结婚,却把房间整理出来,准备好一切物品,要我搬过去,并且在生活的每件事上,都首先为我着想,关心着我的心情。接着,哥哥还带我参加教会裡各样活动,拥有众人的呵护,这让我逐渐打开紧锁的心扉。

因为哥哥,我重新感受到家的温暖,懂得接纳别人的爱;也因此,我才能认识了约翰,他成为我的丈夫。不久,约翰因为接受德州的大学教职工作,我们必须搬离加州。虽然与哥哥见面的次数渐少,但我们每週都通电话。在我怀孕时,充满着紧张与压力,深怕自己不慎影响胎儿发育;于是我把婴儿的心跳声录下来,寄去播放给当医师的哥哥听。他在电话裡高兴地大叫:「哇!孩子的心跳好像火车声音哩!他这麽有生命力,妳不用担心啦!」

因为哥哥的话,让我高兴又安心地挂上电话;没想到,那却是我最后一次跟哥哥通话!就在第二天,父亲节当日,哥哥因为急性心肌梗塞离开人世。

这令我伤痛愈恒!我可以选择像过去那样,继续活在哥哥未曾出现在我的生活中,那种悲愤愁苦!但我没有那样做,我盼离像哥哥那样,以爱人如己的精神,在光明与盼望中生活。


诗篇三十章十一节- 袮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

(蒲父英希望月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