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成功的主管

[ 8104 查看 / 0 回复 ]

成功的主管


  「你们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地待仆人,因为知道你们也有一位主在天上。」(歌罗西书 4 1节)

  保罗提醒一个作主人的,或是作主管的,需要以公平的原则来对待属下。也许你不作主管,但你可能在家要管理孩子,在教会要带领弟兄姊妹,或者在其他地方管理义工,公平的原则是在每种情况中都不可少的。你盼望天上的主怎样待你,也应当用同样态度来对待别人。我们不应有两种标准,不能用一种标准待人,又期望主用另外一种标准待自己。

  主提到有一个人欠王一千万两银子,他无法偿还,结果那王就动了慈心,免了他的债。结果当那人出来时,看见他的同伴才欠他十两银子,便揪住他,要把他下在监里。王听见了这事,就把他叫来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么?」这与登山宝训的信息正好互相配合,马太福音7:12说:「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作为属下,你希望上司怎样待你,同样你也应当用这样的原则来管理神托付你的人。

  首先,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必然懂得鼓励别人。人都需要鼓励,小孩期待父母的认可,学生期待老师的称赞,配偶期待你的青睐,属下期待你的赏识。我们需要注意看他们的表现,好的时候要夸赞,失败的时候要安慰。当属下知道上司注意他的表现时,自然会特别卖力。其次,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也懂得提拔人。我们要按别人的才华提拔他们,不要反而嫉妒他们。要像巴拿巴一样,他看重保罗,一手提携训练他,结果保罗青出于蓝,成为神手中更被使用的器皿。巴拿巴没有因此失去安全感而嫉妒保罗,反而继续与他同工。求主给我们宽广的心胸,来提拔有才华的人。

  第三,要合适地纠正错误。因为公平代表一种标准,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必须有一套做事的原则,无论在家中、办公室、教会或其他团体中,都必须按这种原则来行事,否则大家无所适从,徒然增加工作的挫折感。神把你放在一个管理的地位上吗?求主帮助你持守公平的原则,成为一个好主管!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你是公平的主。求你把属天的公平放在我们心中,也让我今天就作一个鼓励别人的人,把你的恩惠与慈爱,从我身上流露出去。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3-10-20 19:51: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