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世上最好的医生

[ 7814 查看 / 0 回复 ]

世上最好的医生
周绣燕

2011113日,周四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手里的鼠标颤抖着,一遍遍地刷新屏幕,我惶恐地等待着mayoclinic的血液和尿液检查报告。2年半以来,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如此备受折磨地等待医院的检验报告了。我真是非常非常害怕去看检验报告,害怕看到尿液蛋白又升高了,进而肾脏又再次遭受伤害,然后慢慢肾衰,然后……,我不敢再想下去。

就在我焦虑、无助、绝望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上帝啊,我该怎么办?!我的思绪瞬间回到了2年多之前——


在病床上大哭

20093月,一向健康活泼的我,在单位的一次常规体检中,发现尿液里有蛋白。我随后去了3家医院,都得到同样的结果,最后住进瑞金医院的肾脏科病房,进行肾脏穿刺活检。

那真是刻骨铭心的一段历程。我拿到肾脏活检报告,看到上面写着一大串术语:肾小球硬化、细胞性新月体形成、纤维化、肾小管轻度萎缩、炎性细胞浸润……我趴在病床上放声痛哭。邻床一位刚被确诊为尿毒症的大姐听见我的哭声,也跟着大哭,整个病房都沉浸在一片哭声中。

医生告诉我,这是慢性疾病,一生都无法治愈,只能通过不断吃药来缓解病情的发展;而且更麻烦的是,得这种IgA肾病的女性,怀孕风险非常大,很有可能孩子和母亲都保不住。

可以想像,当我得知这些消息时,我有多难过。我很不甘心,却无语问苍天。

父母年迈,是朴实的农民,靠着13分地,呕心沥血,才把2个女儿送入大学;而今,难道还要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吗?

我的妹妹懂事又上进,刚刚参加完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很高,极有可能被录取,继续深造,可我却无法安心地看着她完成学业。为什么不能让我等到她能独挡一面的时候,再让我离开?

我刚恋爱1年的男友,人非常好,我们之间有着美好的感情。为什么不能多一些时间,让我也能拥有一份美好的婚姻?


力劝男友分手

当时,我的男友有2个比较要好的同学和同事,她们都劝他与我分手。因为他若娶了我,这辈子就得不停地陪我去医院,而且更糟糕的是,也许以后不会有孩子了。对于传统的中国家庭来说,没有孩子就意味着不被父母、社会理解,要承受许多闲言。

在医院里,我见到一些丈夫因此而和妻子离婚,让妻子一个人承受破碎和无望;还有一些年轻人,因此背弃曾经的山盟海誓,让花季女孩徒留痛苦与绝望。

面对这种状况,我在医院时便极力劝说男友与我分手,找一个身体健康的姑娘结婚。他当时正好拿到了美国的offer,很快就可以出国工作。他的前途本该更美好,他的家庭也应该更美满。

我当时曾打算,等男友离开后,我就放弃治疗,拼命工作,上天能给我几年生命,我就工作几年,等到肾脏彻底衰坏,进入尿毒症阶段,我就把所有的工资都报答年迈的双亲,然后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等待死亡的到来。

这个过程肯定会很痛苦,可这也许是最好的结果。我不愿意给亲人们带来苦难。

可是,男友却不听我的劝告,在住院的日子里,特别是在我做完肾穿手术的那周,他昼夜都在医院陪我,喂我吃饭,为我清理衣物,扶着虚弱的我在医院走廊里散步,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他自己却只能每晚在医院的小躺椅上小憩一会。其他病友都以为,我们已经结婚许多年了。


父说恩典够用

2年多以后,我坐在美国的家中,想起往事,泪流满面。

我突然明白,原来我的上帝、我的天父,他的大爱自始至终都陪伴在我身边。只是他没有再次道成肉身,站到我的面前,亲口告诉我他对我的爱,而是以圣灵感动我的丈夫,借着他来表达对我的大爱。

因为只有天父的大爱,才能如此超越世俗的种种傲慢和偏见;只有天父的大爱,才能如此舍己、纯洁无瑕,不求自己的益处。

我生病的2年多以来,天父一直用这样的大爱带领着我和我的丈夫,用这样的大爱来医治我,把我带到美国,带到mayoclinic,为我提供全美甚至全世界最好的医疗条件,而他——我的天父则是世上最好的医生:在我苦难的时候,用他的大爱托起一个伤痕累累的病体,一颗绝
望的心。

眼前的电脑屏幕刷新后,给出最新也是最好的血液和尿液检查报告。mayo clinic的医生说,我的病情控制得非常好,完全可以正常怀孕做母亲。我知道,我吃的药物并没有改变,但天父在常规的药物中,加入了他的爱,其疗效是超越一切的。

我想起一首歌:耶和华的心,是赐福的意念,一生一世,他已应许慈爱永不改变。当你受苦难,他渴望与你共承担,试探中他要更新你,赐够用恩典。此刻,我听到一个温和的声音说:孩子,到我这里来,我的恩典够你用。


他是最好医生

我曾经是无神论者,是共产党员,我一直以为,靠着自己的努力,能够给自己带来一切好运,生病后我一直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此刻,我彻底被天父的大爱感动了。

2011116日,我带着满脸感恩的泪,在天父的名下受洗。感谢天父,一周后,他感动我的丈夫,也在天父的名下受洗成为基督徒。自从认识了天父,我们的家改变了很多。夫妻彼此认罪,时时对照爱的真谛去处理夫妻关系,让小家庭越来越和睦了。

丈夫的上司也发现了他的种种变化——更谦卑也更包容。那位上司在羡慕、赞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上帝的大能,让我们为她那个正经受身体和心灵痛苦的女儿向上帝祷告,而她本人是信仰印度教的。

我们只能说哈利路亚!赞美主!

上帝是这世上最好的医生,他让我本来敏感脆弱的心,如今充满爱和幸福;让我明白,人生的意义在于传播他的大爱。即使有一天,我的肉体离开了世界,他依然保管着我的灵魂。他所赐的,是平安的意念!


作者随夫来美,目前居住在明尼苏达州。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3-10-20 21:00: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