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酒用尽了

[ 8194 查看 / 0 回复 ]

酒用尽了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亲的筵席,耶稣的母亲在那里。耶稣和他的门徒也被请去赴席。酒用尽了,耶稣的母亲对他说:「他们没有酒了。」》(约翰福音2 1-3节)

  酒用尽了,这常常是我们人生中的经历,就好像在宴会里大家玩得兴高采烈时,忽然有人进来说:「聚会结束啦!」立刻觉得很扫兴。的确,在我们人生的过程中,美好的时光总是这样的短暂,而当我们往前看的时候,却是充满无尽的虚空。特别是人到了中年,人家告诉你:「从现在开始走下坡,你不再是最有希望的年轻人了!」然后我们发现,时候确实是不多了。在这样人生关头里面,我们也常有扫兴的感觉。酒用尽了,这不但是在耶稣基督那时在宴会里的光景,这也是今天我们现代人常有的心灵光景。

  然而在这以水变酒的神迹中,耶稣基督来就是要从我们的危机中带来转机。如果你仔细思想耶稣基督的福音,天使报大好的信息提到有救主降生。一想到救主,应该是全能者,可是却没想到,这个救主是以婴孩的方式降生!婴孩是无助的象征,可是救主却是全能者,何等强烈的对比!耶稣基督降生到世界上,为我们尝受降为自卑的光景,要体会我们所经历的拒绝以及破碎,甚至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这个最羞辱的记号上!耶稣为我们经过了人世间各样的危机、苦难、忧患和痛苦,而至终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死,并且从死里复活。耶稣基督把最羞辱的记号,转变成最荣耀、而且得胜的记号。

  有人说,耶稣基督的福音,就是一个英文的V字,代表Victory,得胜的记号。本来耶稣从至高的天上降为卑,然后为我们的缘故死在十架上,之后从死里复活,升到天上,带给我们荣耀的盼望,因为祂是能够在危机、患难和忧患中带来转机的神。哈利路亚!虽然我们常常有酒用尽了的光景,但感谢神,我们的主仍然是能够使水变为好酒的上帝!让我们就来投靠祂、仰望祂。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为你是行神迹奇事的神。愿你的圣灵引导、鼓励弟兄姊妹,当我们投靠你的时候,你能够将以水变酒的神迹,发生在我们身上。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3-11-03 20:29: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