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谜底

[ 7395 查看 / 0 回复 ]

爱,是伤心中持守信心。爱,是痛心中愿负重担。爱,是宽心中彼此成全。

伊迪和柯曼相恋已多年,却还像初恋情人。每次伊迪靠近柯曼时,心跳会加速,脸颊会发红;柯曼若出差,每个晚上必写一封情书寄出,小别后的见面一定有礼物送给伊迪。伊迪十分确信自己是「当地最幸福的少女」。

情海生变化,书信繫盼望

二次世界大战时,柯曼奉命到太平洋战区服务。离别的日子裡,伊迪收到的信渐渐少了;但她深深记得柯曼说过,那是因为要省钱,准备回来后立即和她结婚。因此战争一结束,伊迪更是每天筹划着婚礼,只要等柯曼回来,两人就能携手走上红毯。

但有一天,她突然接到一封信:「......我能够体会,妳对我们这份爱情的持守与期盼,但我却不能不告诉妳:今后我们不再是恋人......!」这是柯曼写的吗?她不能相信!一片天旋地转中,伤心的伊迪才知道,柯曼已经和一个叫叶子的日本女人结婚!这怎麽可能?柯曼怎会就这样不再爱她?

今生痛别离,双肩担忧虑

六年后,在一个他们初识的纪念日当天,伊迪突然收到一封信:柯曼罹患末期肺癌,将不久于人世!信中透露,柯曼最挂心的是两个女儿的教育,想送她们回美国读书,无奈的是储蓄都投在医药费上了,孩子将来的生活该怎麽办?

顿时,伊迪整个人呆住,隔了许久,才大声哭着说:「柯曼不会再回到我身边了!」

伊迪挣扎了一个月,是爱?是恨?是无奈?她不知道如何接受这个事实,她只知道无法收回对柯曼的爱!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写信给柯曼说:「......只要叶子同意,我愿意把两个孩子接来美国。」这封信寄出一週后,柯曼就离世了。

刚开始,她对如何照顾柯曼的两个孩子,充满焦虑、战兢、嫉妒......,複杂情绪!但无论如何,在目前的真实生活裡,她必须扮演母亲的角色。

伊迪失去柯曼这六年来,下班后的生活非常孤单。如今,因着两个孩子,日子变得紧凑充实!因为,她有一个目标,要思考如何教养孩子,要每天赶回家做饭,晚间还跟孩子们玩在一起。渐渐的,孩子的陌生感消失,瘦削的脸颊也圆润起来。

恩慈中意外,盼望终成真

不久后,伊迪接到叶子思念孩子的信,想必这女人很寂寞!因为这六年来,伊迪也嚐过这滋味!但另一面想,难道不就是这个名叫叶子的女人,抢走自己心爱的男人吗?她挣扎许久,踌躇犹疑,又将心比心地想到:「......都是寂寞的女人,不如把叶子也接到美国同住吧!」

然而,现实关卡是移民配额很有限;于是伊迪在媒体披露消息,经爱心人士协办,叶子才顺利赴美。

到了机场见面那天,伊迪心中忐忑,不断暗想:「当我看见夺走柯曼的女人,若顿时心生憎恨,这该如何?」正犹疑时,伊迪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女子手扶栏杆走出来,那不就是照片中的叶子吗?她没有时间多想,因为若自己显出不安,叶子肯定会更加不知所措。

伊迪只能选择赶紧主动挥手:「叶子!」一声亲切呼唤,张开双臂,迎向前去;叶子也快步向前环抱,并指着手上的照片说:「这是柯曼,他在战争中失去双腿!......是我救了他一命,当时他深爱着妳,但又怕妳不能接受他的残废......!而我,一直照顾着他,所以他选择和我结婚了。」

这谜底令伊迪惊愕 - - !在两个女人的拥抱中,伊迪突然明白:「我以前期盼柯曼能回到我身旁,现在他真的回来了!就在他妻女的心灵深处!上帝啊,教我如何回报叶子对柯曼的爱与照顾?且让这份爱的光芒永存我心中!」



哥林多前书十三章七至八节 - ......爱是永不止息......

(蒲公英希望月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