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更美的家乡

[ 8845 查看 / 0 回复 ]

更美的家乡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约翰福音14 1-2节)

  有次当我带着全家到洛杉矶去玩,借住一位姐妹家,那位姐妹正好在国外出差,所以整个房子就暂时给我们住几天。那是一个很宽敞的房子,我们也住得很舒服。有一天我们在迪斯奈乐园玩了很晚才回去,在回去的路上,我的女儿就说:「爸爸,我们现在去哪里啊?」我毫不考虑地说:「回家啊!」她马上就问:「哪一个家?」忽然间我明白过来,原来她已经在想家了。其实那几天在洛杉矶忙忙碌碌,连我们大人都有一点想家。那位姐妹的房子虽然很宽敞、很舒适,但毕竟不是我们的家;我们还是想回到自己的小窝里。

  我们人生在世,不也是如此吗?圣经告诉我们,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们的家,我们在地上只不过是个客旅、是寄居的而已;我们的家乃是在天上。你是否也确知你的家在天上呢?如果你确信你的家是在天上,那么你就不会被世上复杂的生活形态所捆绑。就好像我们去营地参加聚会一样,虽然那边设备简陋,但反正这不是我们的家,忍耐几天就可以回家了,我们的心也就怡然自得,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但如果你看见一个人为了几天的住宿,在那里大费周章地买电视、音响,你一定觉得很可笑:「这又不是你的家,干嘛花那么多功夫呢?」

  我们常忽略了「这世界非我家」的真理,反而常为自己生活起居花尽我们一切所拥有的。你说:「毕竟我们在地上要活七、八十年哪!」但是七、八十年在永恒的神面前不过是剎那之间。这是为什么主耶稣安慰门徒:「你们心里不要忧愁」,因为我们担心前途没有保障、生活没有供应和倚靠。主在这里应许我们:「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慈爱的天父必要供应你一切的需要,不但是现在的需要,更是将来的供应,不但是今天的倚靠,更是永生的保障。在天父那里有许多住处,而且有一处正是为你预备的。

    不但如此,主说:「你们信神,也当信我。」主耶稣之所以升天,不是撒手不管我们,相反地,祂是要去为我们预备地方,为我们预备永恒的天家。希伯来书11:16说:「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弟兄姊妹,你真的明白「这世界非我家」的真义吗?你是否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活出这样的真理呢?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我们的盼望惟独在乎你。求主帮助我们不再被这世上暂时的生活所捆绑,而是愿意快跑跟随你,直到我们见你面的日子。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1-19 20:45: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