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撼动千斤的爱

[ 6779 查看 / 0 回复 ]

撼动千斤的爱

马蒂亚斯.施泰纳(Matthias Steiner)将二百多公斤的槓铃举至胸前,现场观众屏住鼻息,「喝!」只见他一鼓作气,完成了这个石破天惊的壮举,现场欢声雷动!

以超出亚军十公斤成绩夺金的施泰纳跪在地上,身材魁梧的他流下了眼泪,握着妻子苏珊的照片不断的亲吻:「没有苏珊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这面金牌,不仅是德国的骄傲,更是他与妻子的约定。

施泰纳因患有糖尿病,在举重训练的过程中比其他选手来得辛苦,但他却克服万难,甚至进到雅典奥运比赛,然而因为比赛失利,使他遭到许多舆论攻讦,教练也丝毫不看好他的前景,种种负面批评,将他推入低谷。

此时,苏菲走入他的生命,并给予他许多温暖的支持和鼓励,结婚这天,苏菲对他说:「从今天起,我会开始努力存钱,因为我要到下一场奥运会中为你加油!」苏珊从头到尾都深信施泰纳一定做得到,光是这点,就让施泰纳继续勇敢向前。

然而,一场车祸夺去苏珊的生命,临终前,苏珊仍挂念着施泰纳的比赛:「你不要因为我放弃……。」施泰纳忍痛振作,靠着随身携带的苏珊照片,熬过艰苦的训练。

这场奥运赛上,施泰纳原落居第四,必须晋级挑战才能夺冠。儘管希望淼茫,他决定奋力一搏,最终逆转局势,夺得金牌:「因为我知道苏珊的爱,一直都在我身边!」

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我对你的慈爱永不动摇,平安的约也永不改变。爱你的神这样宣佈了。─《圣经》以赛亚书54章10节

(文章转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