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生活中的偶像

[ 8322 查看 / 0 回复 ]

基督徒生活中的偶像


    今日经文:《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可福音11:24-25

    你有没有注意到,最近几十年,“偶像”一词和“拜偶像”几乎完全脱节了。在教会的圈子中,我们尽量避免提及拜偶像一词,因为提及拜偶像让我们联想到金牛犊和异教徒膜拜的各种偶像。我们知道拜偶像是不对的,因为我们只能敬拜独一的真神。但是我们对“偶像”一词也有同样的厌恶感吗?

    当今世界的文化正陶醉于自己的偶像中。我们有歌星、选美王后、流行音乐明星、影星及体育明星等等,这些都在大众面前争风头。这些明星造就了一代追星族,让人们很容易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身上。

    我们可以在电视前坐几个小时,热心追随顶尖名人的时尚趋势,我们会想得知任何所喜爱的明星的各类传闻。五十年代出现了一个名词越来越准确地描述了这种为大众文化所驱使的心态特征,即“明星偶像”。

    我们要明确什么是“偶像”。偶像不仅仅限于人们顶礼膜拜的假神的形像。偶像是任何在我们心里看得比神更重要的东西。偶像可能是电影明星,所珍爱的宝贝,甚或是我们所爱的人。

    偶像崇拜的后果是分散我们的心远离神。当一些东西使我们的眼目转离神,我们很容易卷入世俗的漩涡中失控。当你不能专注于神的时候,把那些让你分心的事带到神的面前;如果你把生活中其他的人或事物放在比神更优先的位置,请到神的面前求神宽恕。向神祷告求神赐下智慧让你能为神的祝福而快乐,而不是被各样引诱迷惑而离开和神相连结的关系。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求主帮助我们抵御这世界上的各种诱惑,求主帮助我们认清并且完全破除心中各类的偶像,让我们时刻把神放在生活的首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是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