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经,天父爱的书信

[ 7382 查看 / 0 回复 ]

圣经,天父爱的书信


    今日经文:《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7:17

    父神期望每个人都能与他和好,建立亲密的关系。因此,我们要了解神。圣经中记载了神的话语,神对人类历史及生活的参与,更详述了神作为耶稣基督来到世上的经历。从圣经,我们能认识天父。

    圣经是一部令人叹为观止的巨著,它由来自三大洲的四十位作者用三种语言在历时1500年的时间编写成书。就是把同时代的历史学家聚集在一起,你也不可能找到像圣经这样的连续性和在哲理和使命上的一致性。

    圣经的每部书都反映出作者的个性和背景。摩西是在沙漠中带领以色列人的政治领袖;但以理在被掳巴比伦期间官拜宰相;保罗曾是受过良好教育的法利赛人,他做狱中写下不朽的书信。但是,他们所写的字字句句都忠实于神的中心主题:神乐意救赎所有呼求他的名的人。

    彼得后书一章21节,我们知道圣经各书具有凝聚性:就是神默示每位作者并透过他们的笔向我们说话。在某些情况下,圣灵向他们提示重要的细节(参阅约翰福音14:26),如一代代口传下来的旧约资料和福音书内容。而且,作者之所以能写出先知书、诗篇和书信,是神的灵向他们启示了重要的真理。

  天父爱你,期望你和他一起生活在永恒之中,因此,天父使用各形各色的人记下了他爱世人的福音。请你来读读天父的爱的书信,接受他的邀请吧。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以爱的言语向我们启示你自己,感谢你差遣你的爱子来到世上向失落的人显示你自己。我们再没有借口拒绝天父爱的邀请,我们要回转返回天父的家中,就像那回头的浪子,虽然不配,但天父你仍接纳我们成为你的儿女。感谢主。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3-31 19:20: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