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解决了人的三大问题

[ 10869 查看 / 0 回复 ]

上帝解决了人的三大问题
加略山的爱



第一个问题:死亡

  当人进入死亡时,世间荣华富贵顿时归零,变得完全没有吸引力。对死亡的恐惧是包括秦始皇在内的所有人或多或少都存在的,但世界上没有人战胜死亡,也没有宗教能够让人解决掉死亡的恐惧。只有十字架上的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胜过了死亡,并且允诺信他的就永远不死,“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从而废除了死亡的权势。我仔细研究过耶稣的生平,耶稣从不撒慌,他的话是可信的,人靠他可以胜过死亡。
  刘亚洲将军的演讲中谈道,世贸大楼倒塌时,人们有条不紊地往下走,碰到妇女孩童就让他们先走,中间有一条小狗,还让小狗先走。刘将军对这些人的勇敢非常钦佩。但我写过一篇文章,说这些人也许不是勇敢,而是来自一种“平静的刚强”。他们心里有基督,有永恒生命的盼望,因此在面临“死亡”关口时就可以如此淡定。

第二个问题:苦难

  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一定会遭遇苦难。但许多人无法承受苦难。信基督的人同样会经历苦难,但因为相信一切都在上帝的掌管当中,上帝爱人胜过人爱自己,同时,更坚信苦难中上帝会陪伴自己,因而会从苦难中看到上帝的恩典,苦难也就被胜过,苦难不再仅仅是苦难,而是上帝化了妆的祝福。
  经济学家杨小凯,在他得重病时,曾梦见他和耶稣在沙滩上一直说话,关系非常亲密。但在经过一段泥泞时却发现只有一串脚印。他对此感到疑惑,难道在苦难时神离弃了我?却听到耶稣对他说,孩子,那个时候是我把你抱在我的怀中。因着对上帝的确信,小凯最后安详喜乐地经历并胜过了病痛。耶稣对相信他的人承诺:“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在我里面有平安”。苦难而不减少平安,苦难就被消解。
  人没有办法漠视苦难、摆脱苦难,但在耶稣基督里,苦难变得有意义、有价值,是人生价值的重要部分。所以,二战的大英雄,美国麦克阿瑟将军干脆祷告,求神让自己的儿子经历风浪并在风浪中站立得住,以让生命变得更加芬芳并祝福他人。

第三个问题:罪孽

  人在这个世界上经常会伤害他人,过后却有深深的愧疚感,有时想弥补也再无机会。只要是人,就一定会有罪孽。圣经说,“世人皆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人的罪让人失去快乐,无法得到完全的平安和喜乐。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宗教能解决这一问题。但一个接受基督信仰的人,他的罪却可以被上帝赦免,因为耶稣说过,他上十字架是代替有罪的人去死,因此信他的就得救赎。
  就像无债一身轻一样,当一个信耶稣的人确信其罪孽已经全部被赦免时,他内心的轻松也是无法言表的。所以,人们看到,基督徒不管有文化还是没有文化,只要信耶稣后很快就会变得很喜乐。而依靠自我修练者,往往需苦修很多年,才会有些许的安详。
  从以上三点来看,基督宗教是有着非常强大的供应“幸福”的优势。
  事实上,就在一个人信基督的那一刻,死亡、痛苦、罪孽这三大阻挠幸福的难题已经被完全解决了。这让我想起中国的禅宗,因顿悟而解脱,基督信仰是因信而“顿生”。然而,习禅者往往用很多办法,花费很多时间,还是很难有办法顿悟。而基督徒只需信,在信的那一刻,心里立刻就得到平安,人生就变得完全不同,死亡、苦难、罪孽都已踩在脚下。在那一瞬间,基督就像灵丹妙药一样,让被死亡、苦难、罪孽三大锁链捆绑的生命得到完全的释放,这是何等美妙!
  所以,真正的自由是在真理里,真正的幸福是在信仰里。只有上帝才能解决人的问题。人曾经以为没有上帝,什么都可以做,后来才发现,没有上帝,什么都做不了,连自己的幸福都达不了。尼采的疯狂和海明威的自杀就是这样。
  全世界70亿人口中有20多亿是基督徒。不是因为这些人傻,而是基督信仰最好地满足了人的幸福追求。在信的那一瞬间“顿生”,刹那时拥有了新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 里,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了”,这个新的生命将是真正幸福的生命,因为这幸福将不再有阻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