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父亲重要吗?

[ 7032 查看 / 0 回复 ]

父亲重要吗?


  今日经文:《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以弗所书6:1-4

  在我们的文化中有一个流行的错误观念,即父亲的脚色是无足轻重的。这类谎言在电影、电视和媒体中散播。男人大都被描绘成浮浅、自私、和无头脑的人。而常常因为做父亲的不给力,母亲就被描述成有智慧调解家庭问题的救星。而且,由于高离婚率和单亲家庭増多,不少家庭中没有父亲,更让人错以为父亲对家庭无关紧要。

  但是,让我们看一看圣经中上帝是如何看待父亲的,因为是上帝设立了家庭和每位成员在家庭中的脚色。首先,上帝指定丈夫为妻子的头(参见以弗所书5:23)。其次,上帝规定儿女要孝敬和听从父母(参见以弗所书6:1-2)。这些规定和每人的价值无关,而是上帝在界划每位家庭成员的责任范围。人人都是有价值的,当然也包括做父亲的。

  依据上帝的话语,父亲是应受到尊敬的。我知道有些人没那么幸运,他们成长的家庭中没有一位虔敬的父亲来养育他们。然而,这条诫命并不因境遇或人而改变。我们孝敬父亲是因上帝给他们在家中的地位。虽然,每人的父亲在不少方面都有欠缺和失败之处,我们仍因尊重孝敬他们。

  所以,不要忽略父亲,或者只看到父亲的不足。我们应该静下来,仔细回想我们有多少要感谢父亲的,掌握每个机会用言词和行动向父亲表示感谢。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为家中的父亲感谢你,也为赐给父亲的属灵权柄感谢你。愿每个做儿女的都能体会到主的深意,以顺服的心尊重孝敬父亲。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6-29 20:3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