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油漆匠的账单

[ 7299 查看 / 0 回复 ]

油漆匠的账单

有位太太请了一位油漆匠到家裡粉饰墙壁,油漆匠走进门,看到她的丈夫双目失明,顿时流露出怜悯的目光。
可是男主人却非常开朗乐观,所以油漆匠在这家工作的几天裡,他们谈得很投契,油漆匠也从来没有提及男主人的生理缺憾~

油漆匠粉饰完墙壁,取出账单递给那位太太,那位太太接过来一看,发现比谈妥的价钱打了一个很大的折扣。
她不解地问油漆匠?”你为甚麽少算了这麽多?”

油漆匠回答:”跟你先生在一起觉得很快乐,他使我觉得自己的境况还不算最坏,所以减去一部分,算是我对他的一点谢意,因为他让我把工作看得不会太苦!”

油漆匠对她丈夫的推崇,使她流下了眼泪,因为......这位慷慨的油漆匠只有一隻手!

此故事所带出的哲理重点:
虽然无法改变人生,但可以改变人生观;

虽然无法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心境;

虽然无法调整环境来完全适应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调整态度来适应环境,而态度即会决定命运。

知足的人看到的都是穷苦的人  苦..

不知足的人看到都是富贵人家的人  乐...

我们真的很幸福....
给予别人一些,自己能得到无比的快乐..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坚持;
最慢的步伐不是缓慢,而是徘徊;
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耐心;
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感谢;
...
最好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健康;
最多的自由不是拥有,而是放下。

『我们无法在这个世界上做什麽伟大的事情,可我们可以带着伟大的爱做一些小事。』

~~德雷莎修女

来源:里程博客(转载)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4-07-05 20:33: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