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跳出文化的迷圈

[ 7174 查看 / 0 回复 ]

跳出文化的迷圈


  「......这样,律法是与神的应许反对吗?断乎不是!若曾传一个能叫人得生的律法,义就诚然本乎律法了。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加拉太书3 17-22 节)

  今天世人好像被圈在一个圆圈里,这个圈不是罪,而是文化与价值观。人活在世界上,直接受文化跟价值观影响,思想行为都与其不可分。例如在北美,光东西两岸的文化及价值观就有很大不同。在东岸你参加主日崇拜,每个人都西装毕挺,但在西岸,大家都穿牛仔裤上教会,文化习惯十分不同。

  其实世界价值观的根基,就是权柄荣华,权柄是要控制别人,荣华是要满足自我。我们生活在世界上,不断受世界价值观影响,不断想控制别人、满足自我。这就带来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和社会问题,表面上不觉得自己在犯罪,但事实上当我们被圈在文化、价值观的圈子里,思想意念、举止行为,自然就被罪恶捆绑。

  所以圣经说:「神把我们圈在罪里面」,若我们不提防、不儆醒,自然就会犯罪,得罪神也远离神。我们需要来到神面前,求他光照自己里面的光景;求神开世人眼睛,看见生活在文化价值观的圆圈里,其实是仇敌的谎言,要将我们带入罪恶。让我们重新回转到神面前,因信耶稣基督,而有得救的应许赏赐给我们。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靠着耶稣基督,我们可以找到得救的恩典、应许的福份。求你叫我们看见自己的景况,让我们存谦卑的心领受恩典,得着你的祝福。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和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7-06 21:05:07
TOP